omniture

SGS助力达能中国脉动工厂率先实现“碳中和”

广州2022年5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为达能中国旗下脉动武汉工厂和邛崃工厂颁发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证书,这两家脉动工厂成为中国饮料行业率先实现碳中和的工厂,也是达能在中国的首批碳中和工厂。此次获证,标志着达能在全价值链实现碳中和方面做出的努力得到了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的认可与肯定,同时为促进食品饮料生产企业绿色发展提供了参考范本。

SGS为达能中国旗下脉动武汉工厂和邛崃工厂颁发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证书
SGS为达能中国旗下脉动武汉工厂和邛崃工厂颁发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证书

生产企业降低碳排放是实现我国“双碳”目标的重要一步。不过,由于生产模式等限制,饮料生产企业要实现碳中和并非易事。对此,2008年起达能中国对其旗下的脉动产品,已经进行了连续13年的碳排放数据跟踪。此次与SGS专家团队展开深度合作,使用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核算方法学,计算产品在原材料、包装、生产、物流、使用、处理总共6个阶段的二氧化碳排放总和,并通过不同的项目,来实现产品碳减排。

在达能脉动率先实现碳中和的两家工厂中,邛崃工厂2021年实现了100%清洁能源使用,武汉工厂则用外购发电厂的余热蒸汽取代了原本的天然气锅炉。截至2021年,脉动各工厂平均本地绿色能源使用率达43%。其中,光伏绿色电力占总用电量的10%左右,相当于减少了约4,529吨二氧化碳排放。

达能大中华区、北亚与大洋洲地区总裁谢伟博(Bruno Chevot)表示:达能于2008年开始倡导绿色生产、低碳发展,并发布全球低碳政策。2019年,达能已率先实现碳达峰,并朝着2050年全价值链实现碳中和的承诺稳步进发。此次两家中国工厂获得SGS颁发的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证书并在业内率先实现碳中和,标志着达能朝着2050年碳中和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另外,据达能饮用水和饮料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庞雅克透露,2023年,所有脉动产品生产工厂均将实现“碳中和”。

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对企业来说是机遇、挑战,更是责任。达能将国际先进的绿色理念有效地融入环境战略中,并结合地方社会及环境背景,因地制宜地制定碳减排策略,有效推动了当地绿色发展和整个产业链的低碳转型。未来,SGS将与达能保持紧密交流,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开展更广更深的合作,共同为“美丽中国”以及中国双碳目标提供坚实助力。

SGS作为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是国家认监委备案的温室气体核查机构和首批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同时,SGS也是SBTi科学碳目标的发起方WWF、CDP等组织的合作伙伴,我们一直致力于低碳节能领域,为众多知名客户提供低碳综合解决方案,如CDP问卷辅导、SBT 科学碳目标设定、ISO 14064组织或项目层面温室气体量化与核查、ISO 14067产品碳足迹量化与核查、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ISO 14040/ISO 14044 LCA生命周期评价、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审计、能效对标、节能诊断、能效测试、ESG报告编制审验、CBI气候债券鉴证以及绿色金融等2022年,SGS培训中心已完成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温室气体核查员基础课程备案,通过培训与考核的学员可直接获得CCAA培训编号的培训证书。

SGS培训中心举办节能低碳管理类相关课程
SGS培训中心举办节能低碳管理类相关课程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