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杨森中国支持第四届ADHD关爱周暨青少年心理健康菱动计划

杨森中国
2022-05-14 17:00 5973

推进医教融合,专注改变未来”

北京2022年5月14日 /美通社/ -- 今天,由杨森中国支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等多方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关爱周暨青少年心理健康菱动计划”项目正式启动。本届关爱周主题为“推进医教融合,专注改变未来”,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疾病认知水平,推进医教深融合,促进ADHD儿童的便携诊疗,全面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与会嘉宾线上共同启动2022年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关爱周暨青少年心理健康菱动计划
与会嘉宾线上共同启动2022年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关爱周暨青少年心理健康菱动计划

为积极响应《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中提出的“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加强社会宣传健康促进,营造心理健康从娃娃抓起的社会氛围”核心目标,第四届ADHD关爱周将在过往三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通过联动北京、南京、杭州、温州等地方12355青少年服务台和青少年宫等社会多方力量,构建多位一体的环境与网络体系,通过线上线下的系列科普活动打通一站式触达绿色通道,加强公众疾病认识和科学规范化诊疗意识,为ADHD儿童带来多渠道的疾病咨询和便携诊疗服务。

除此之外,此次ADHD关爱周将继续以“学校”为中心,配合春、秋两季开学季,深化开展“医教融合”创新模式。在鼓励ADHD领域医生走进校园开展专题科普讲座,帮助教师及家长了解ADHD疾病的同时,还将邀请ADHD领域专家及各校教师共同参观心理健康示范校,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交流会,深入探讨如何推进医教融合模式的进一步优化和落地,全面守护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成长。

“我们很荣幸能连续四年支持ADHD关爱周的开展。”杨森中国总裁郑磊表示,“作为变革型医药创新者,36年以来,杨森中国始终关注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致力于满足他们未被满足的疾病负担。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在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治疗领域的专长,联合社会各方力量,为中国儿童和青少年患者带去更创新和优化的疾病解决方案,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简称ADHD,俗称多动症,是一种易发于儿童时期的神经发育障碍。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和青少年主要表现为与年龄不相称的注意力易分散,注意广度缩小,不分场合的过度活动和情绪冲动,并伴有认知障碍和学习困难[1]。目前中国约有2300万儿童青少年正在遭受ADHD的困扰[2],但由于疾病认知的不足,中国ADHD患儿的就诊率不足10%[1],确诊的患者中也仅有不足三分之一的患儿接受了规范治疗[3]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童病房主任曹庆久教授在启动会主题讨论环节上分享道:“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作为我国儿童群体中最常见的神经发育性障碍之一,对孩子的学习成绩、自尊自信和人际交往都产生负面影响。如果能早期发现并接受专业治疗,ADHD是可以被治疗的。在日常生活中,教师和家长与孩子的相处时间较多,有机会第一时间发现孩子心理或行为异常,是儿童健康的关键守护者。因此,增强学校教师及家长对ADHD的认知对提升患儿的科学诊疗具有重要意义。”

“儿童及青少年健康一直是新时代希望工程的创新领域,近几年来,在杨森中国的支持下,我们已在全国超30座城市开展了近500场校园公益活动,超过3000名老师直接参与,覆盖10万余名家长,为深受多动症困扰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了极大帮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介绍道,“面向未来,面对儿童和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我们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和爱心人士,为促进儿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提供更全面的支持。”

[1] 郑毅, 刘靖主编. 中国注意缺陷多动障碍防治指南(第二版). 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 2015.

[2] Wang T, et al. BMC Psychiatry. 2017 Jan 19;17(1):32.

[3] 金星明. 教育生物学杂志. 2015; 3(1):1-3.

消息来源:杨森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