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化国际获得EcoVadis银牌认证

2022-05-12 14:23 6415

上海2022年5月12日 /美通社/ -- 5月12日,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宣布,公司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卓越表现,在国际权威企业社会责任(CSR)评价机构EcoVadis的最新评审中获得EcoVadis银牌评级。

根据资料,这是中化国际自2019年以来第三次以集团型公司的形式接受EcoVadis评级,得分较2019年首次评级大幅提升,在同行业中的排名由前32%上升到前19%,反映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逐年稳步提升并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中化国际获得EcoVadis银牌评级
中化国际获得EcoVadis银牌评级

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表示:"我们将可持续发展能力视为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EcoVadis银牌勋章凝结着我们为提升这项核心优势而付出的不懈努力。我们将在环境、社会与治理方面继续追求高标准绩效,努力打造化工新材料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这份评级报告显示,中化国际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尤其是在劳工人权与环境方面的水平实现大幅提升,对其最新评级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劳工人权方面,中化国际公开发布劳工与人权政策,设定相关量化指标,实施多项举措确保平等雇佣、反歧视和骚扰以及畅通员工沟通渠道,并面向所有员工开展防止歧视和侵犯人权的培训。公司不断完善人才晋升机制,扩宽职业发展通道,建立"横向分层级、纵向分专业"的矩阵式员工培养体系,为处于不同职业发展阶段的员工提供针对性培训,2021年培训投入达803万元,实现超过28万人次学习提升。公司还建立了覆盖短、中、长期的多元激励机制,落实包括股权激励、重大项目风险抵押金、科技企业岗位分红等举措在内的多元激励机制,以此提升员工发展能力和创新活力。

在环境方面,中化国际已明确"双碳"目标的战略地位,将"碳减排"作为面向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公司通过顶层设计、转变商业模式、推广清洁技术、升级工艺设备、延伸绿色产业等方式全力推进节能减排,打造"碳中和"愿景下新的市场竞争力。2021年,公司吨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较2018年下降23.88%。

事实上,中化国际自2018年已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公司战略进行系统规划与布局。公司在董事会层面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在经营层层面设立可持续发展执行委员会,并下设可持续治理、健康安全、低碳发展、劳工人权与可持续供应链5个分委会,每年制定并执行多达几十项的可持续发展提升计划,以不断提升公司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创造能力。

EcoVadis是全球公认的企业社会责任权威评价机构,通过从环境、劳工与人权、商业道德和可持续采购四大类别对企业的社会责任进行分析和评估,并提供改善指导,帮助企业提高CSR水平,提升其在国际市场的公信力和竞争力。评估结果分为"铂金"(前1%)、"金"(前5%)、"银"(前25%)和"铜"(前50%)四个等级。目前,全球已有超过7万家公司使用EcoVadis评估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

此次认证结果也将获得TfS (Together for Sustainability,携手可持续发联盟)成员企业的集体认可。在化学行业,TfS由多家跨国公司于2011年发起,旨在制定和实施"全球供应商计划",规范化学行业可持续供应链标准,不断提升全球化工行业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水平。TfS正是选择EcoVadis作为其评估合作伙伴可持续发展表现的第三方评审机构。

 

消息来源:中化国际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5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