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INNO Research:2021年集创北方PMIC芯片市占率位列第一

北京2022年5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CINNO Research公布了2021年中国大陆面板厂电源管理芯片采购金额排名,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创北方")PMIC芯片以21.1%的市占率位列第一。

图1:2021年中国大陆面板厂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市场排名,来源:CINNO Research
图1:2021年中国大陆面板厂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市场排名,来源:CINNO Research

PMIC是管理电子设备电能供应的心脏,占据模拟芯片半壁江山。集创北方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持续研发创新。经过10多年的努力,集创北方在LCD面板显示电源管理芯片领域开发了一系列偏置电源管理芯片、运算放大器、电平转换器、可编程Gamma/VCOM电压缓冲器等一站式电源解决方案,覆盖TV/MNT/NB/TPC/Mobile全尺寸应用类别。同时公司持续布局8K、电竞显示器等高端产品,获得了市场普遍认可。在AMOLED显示电源管理芯片领域,产品覆盖Wearable/Mobile/Tablet/NB全负载范围应用,其中iML752X系列产品可支持穿戴以及手机小电流AMOLED电源驱动,目前已稳定量产出货。iML753X系列产品可支持超高分辨率的大电流驱动,已在国内旗舰折叠手机、二合一平板、全球首款17.3英寸折叠笔记本量产。

图2:集创北方电源管理芯片iML8976示意图
图2:集创北方电源管理芯片iML8976示意图

集创北方电源管理事业部总经理韩熙明先生表示:"一直以来,集创北方凭借自身在显示芯片领域的深入研究与创新,经过过去十几年对市场的深耕,积累了广泛的客户基础和多元化的市场触角。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竞争中,公司在不断巩固现有优势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积极探索市场短缺环境下的变化趋势,开拓新的客户、新的应用、新的领域。公司正通过提供丰富的产品线、可靠的品质保障以及优质客户服务,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保持持续不断的成长动能。"

集创北方销售副总裁籍欣先生表示:"显示面板电源管理IC是集创北方最早在客户端量产,并服务客户时间最长的产品线。我们十几年来紧跟京东方、华星光电等龙头面板企业的技术发展,从分立器件到二合一、三合一集成IC,从LCD显示到OLED柔性显示,集创北方均实现了显示类电源管理IC全面应用覆盖。集创北方作为国产设计公司,从追赶欧美和台湾厂商到超越,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客户的认可和大力支持。未来,我们将持续提升技术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努力成为客户最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