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千观众齐聚易北爱乐音乐厅观赏灯光艺术装置“破浪”

2022-04-29 22:53 96454
  •  汉堡为其地标庆祝

德国汉堡2022年4月29日 /美通社/ -- 周四晚,数千观众齐聚汉堡港,现场观看荷兰艺术家组合DRIFT在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外创作的灯光艺术品"破浪"。伴随着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演奏的约瑟夫·海顿清唱剧《创世纪》音乐, 汉堡国际音乐节开幕。随后,数百架闪亮的无人机围绕着标志性的音乐厅翩翩起舞,这正是为了庆祝这一汉堡文化新地标开幕五周年。灯光艺术装置还将在之后连演三晚至51日。

破浪Breaking Waves (2022)由荷兰艺术家组合DRIFT创作于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由Florian Holzherr拍摄
破浪Breaking Waves (2022)由荷兰艺术家组合DRIFT创作于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由Florian Holzherr拍摄

艺术家组合DRIFT的洛内克·霍尔丹(Lonneke Gordijn)和拉尔夫·诺塔(Ralph Nauta)为易北爱乐音乐厅量身打造的艺术作品以创新艺术灯光点亮了这座独一无二建筑的外部空间。通过对环绕着音乐厅无人机群的编排,DRIFT将河水的流动与建筑内演出的音乐联系起来。"这个作品是建筑与飞行中的发光无人机的一种对话。它试图在人、技术和自然之间建立起片刻的联系。" 洛内克·霍尔丹说道。艺术家受到托马斯·阿德斯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的启发而创作的艺术装置原计划于1月11日晚配合易北爱乐音乐厅五周年庆典音乐会首发。

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由Thies Rätzke拍摄
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由Thies Rätzke拍摄

在4月28日首演后,这一动态艺术作品将在随后三晚德国当地时间22:30连续上演至5月1日。观看该艺术创作的最佳方式是从周围的港口地区或在易北河上观看。登录易北爱乐音乐厅的官方网站www.elbphilharmonie.de,公众可以现场聆听关联这一艺术品的音乐。

从左到右:德国汉堡市文化与媒体部部长Carsten Brosda博士,来自荷兰的艺术家组合DRIFT中的Lonneke Gordijn, Ralph Nauta以及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和莱伊兹音乐厅艺术总监Christoph Lieben-Seutter,由Daniel Dittus拍摄于2022年4月28日新闻发布会。
从左到右:德国汉堡市文化与媒体部部长Carsten Brosda博士,来自荷兰的艺术家组合DRIFT中的Lonneke Gordijn, Ralph Nauta以及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和莱伊兹音乐厅艺术总监Christoph Lieben-Seutter,由Daniel Dittus拍摄于2022年4月28日新闻发布会。

汉堡市文化与媒体部部长卡斯腾·博罗斯达(Carsten Brosda)博士表示:"国际知名艺术家组合DRIFT以‘破浪'这一装置艺术作品将音乐与视觉艺术,自然与技术,音乐厅与易北河融合成为一件整体艺术品。"破浪"巧妙地撷取了易北爱乐音乐厅的独特位置,让我们意识到世界的脆弱和美丽。它是发生在文化大都市汉堡创意性合作的成果。通过 ‘破浪',汉堡向世界献上了一个令人难忘的画面,这是一个诚挚的邀请,请您亲身体验汉堡文化大都市的多样性。"

易北爱乐音乐厅与莱伊兹音乐厅艺术总监克里斯托夫·利本-索特(Christoph Lieben-Seutt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在'破浪'被推迟到4月后,仍有这么多人有机会体验这个非凡的艺术项目。我当晚从水上欣赏了这一灯光艺术装置 -- 能看到易北爱乐音乐厅如此动人的一刻我由衷地喜悦。该作品将技术和环境联系在一起,无疑与今年汉堡国际音乐节的主题 ‘自然 '相得益彰。"

在当晚"破浪"首演前,约瑟夫·海顿清唱剧《创世纪》为第六届汉堡国际音乐节拉开了帷幕。由艾伦·吉尔伯特指挥的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演奏的第二场《创世纪》音乐会将于4月29日晚8点在易北爱乐音乐厅媒体库www.elbphilharmonie.de以现场直播的形式播出。汉堡国际音乐节将持续到6月1日,期间在易北爱乐音乐厅和莱伊兹音乐厅将有60多场以"自然"为主题的音乐活动上演。音乐会节目表与购票请登录www.musikfest-hamburg.de

易北爱乐音乐厅的五年 -- 见证文化项目成功的故事 

灯光艺术装置"破浪"是继1月11日庆典音乐会以及庆典音乐节后,汉堡庆祝音乐厅开幕五周年活动中的又一个高潮。开幕后不久,易北爱乐音乐厅的表现已经大大超出了所有的期望:节目的质量和多样性在国际上是无与伦比的。没有任何其他新建成的文化建筑像这座独特的音乐厅一样受到了全世界如此广泛的瞩目。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易北爱乐音乐厅自开业以来,已有350万观众在两个厅欣赏了约3000场令人激动的音乐会。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和莱伊兹音乐厅每年接待125万游客,汉堡的音乐会观众人次较从前翻了三倍。

自开放以来,已经有超过1500万游客从易北爱乐音乐厅 "广场 "观景台360度欣赏了汉堡市全景。这使易北爱乐音乐厅跻身德国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

作为易北爱乐音乐厅和汉堡工艺美术博物馆(MK&G)的跨领域合作项目,"破浪 "是今年汉堡夏天值得期待的众多文化活动的前奏。例如,在5月20日开幕的 "第八届摄影三年展 "上,12个摄影连展将形成一条贯穿汉堡的完整摄影路线,并将城市变成一个国际摄影热点(www.phototriennale.de)。6月3日和4日,易北爵士音乐节上,汉堡港特别的场所将上演爵士音乐(www.elbjazz.de)。6月19日至30日,约翰·诺伊梅尔领衔的汉堡芭蕾舞团将在汉堡国家歌剧院的 "汉堡芭蕾舞日 "中上演世界级顶级水准的芭蕾舞(www.hamburgballett.de)。9月21日至24日, 绳索街音乐节邀请您再次现场体验汉堡的各大传奇俱乐部,今年的嘉宾国是美国。在易北河畔有足够的机会进行文化之旅,相应的建议和优惠请访问www.hamburg-tourismus.de/kultur。

更多易北爱乐音乐厅信息

信息与票务:               www.elbphilharmonie.d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elbphilharmonie.hamburg 
Twitter:                      www.twitter.com/elbphilharmonie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elbphilharmonie

更多有关汉堡的信息:

网站:                          www.hamburg-travel.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hamburgahoi
Twitter:                       www.twitter.com/visithamburg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hamburgahoi
Hashtags:                   #5YearsofElbphilharmonie
                                   #breakingwaves
                                   #DRIFT

消息来源: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