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汉堡的世界奇观 文化大都市汉堡庆祝易北爱乐音乐厅五周年生日

2021-11-23 12:28 4576

汉堡2021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据汉堡城市推广局(Hamburg Marketing GmbH)消息,2022111日,堡易北爱乐乐厅祝其开幕五周年。然,五周年或许并非多么盛大的周年念日,但仍然有充分的理由祝。音乐厅本身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一个又一个的演出夜晚表明,现场的音乐可以激励所有人,并同时整个城市的自我解读。易北爱乐音乐厅的建成,使得堡的音众数量翻了三番,并在全球范内确立了自己作一流文化城市的地位。汉堡将在19日至179天的典,在易北爱乐音乐厅五生日之际举办场庆典会,同时,荷兰艺术家二人DRIFT以最新创作的壮的灯光艺术作品为其生。


易北爱乐音乐厅的五年 -- 数百万音乐观

在其开幕的短短五年时间内,易北爱乐音乐厅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其节目的质量、密度和多样性在国际上是无与伦比的,这一形式独特的建筑比本世纪任何其他新的文化建筑都更能吸引全世界的关注。最有话语权的当然是大约270万名的音乐会观众,从开幕到2020年3月因新冠疫情关闭,他们在易北爱乐音乐厅的两个厅中观看了2500多场激动人心的音乐会。易北爱乐音乐厅和莱伊兹音乐厅每年接待125万名游客,汉堡的音乐会观众增加了两倍,其中约85%的游客来自大汉堡地区。订票人数是原来的四倍之多。位于八楼的观景平台被称为“广场”(die Plaza),拥有360度的全景视角,预计在2022年3月将迎来第1500万名游客。因此,易北爱乐音乐厅的风采盖过了其他德国顶级旅游胜地,如新天鹅堡。2021年夏季,易北爱乐音乐厅重新开放,回归一贯的标准,即每天都有一流的表演者举办精彩的音乐会。作为易北爱乐音乐厅的一项重要核心任务,普及基础音乐教育事业也在重回正轨。

一流的建筑来神奇的音

易北爱乐音乐厅的特殊吸引力是什么?首先,它的位置和建筑风格是至关重要的。音乐厅位于港口和市中心之间最具历史文化特色的地段,而它的建筑风格也是独一无二的。底部固若金汤的红色砖墙是汉萨风格的外显。顶部坐落着由瑞士建筑事务所赫尔佐格和德梅隆(Herzog & de Meuron)设计的大胆的玻璃结构船型建筑体。易北爱乐音乐厅的外形出众,但并不浮夸。它有气势,但并不令人生畏。它就是为人而生的。它令人心动又给人家的感觉,它可以是一个朝圣之地,也可以给人带来温暖和归属感。

建筑玻璃外墙不断地以不同的角度反射光线,人们第一眼看到她就被深深地吸引。进入内部,游客首先会被广场所吸引,这里是通往建筑其他功能区域的起点。通往音乐厅的门厅提供了震撼人心的视觉角度。高质量的、精雕细琢的材质和线条分明的结构使享受着一流音乐的感官变得更加敏锐。

大厅是易北爱乐音乐厅的心脏,使每场现场音乐会都成为一种强烈的共同体验。舞台和观众之间的联系是如此紧密,使双方完全相互交融。音乐家和聆听者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并产生共鸣。这激发艺术家们进入最佳状态,并使观众沉浸在一场听觉的盛宴中,不可自拔。演奏的是哪种流派的作品,曲目是否著名,是当代抑或古典,这些都不重要了。那些20世纪和21世纪滞涩的曲目在这里也能与热情的听众相遇。曾在易北爱乐音乐厅体验音乐的人,会渴望更多,渴望听觉上的新冒险,渴望在这里的激情澎湃 -- 并且欣然接受音乐厅的推荐。小厅亦是如此,也赢得了观众的青睐。

易北爱乐音乐厅为所有年龄段的游客提供了参与和共创音乐活动的机会,而不仅限于单纯的音乐会体验。其中也包括为不同年级的儿童和青少年提供研讨学习机会,学校音乐会、艺术家见面会和音乐相关活动,并且为家庭与个人提供丰富的寓教于乐和深化音乐知识的活动。五个来自社区的业余乐团也在音乐厅排练和表演,与音乐厅本身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

周年庆期的音会、灯光艺术和其他文化体

当然,易北爱乐音乐厅的五岁生日将以形式多样的、高质量的音乐活动来庆祝,这也是该音乐厅一直以来所呈现的。2022年1月9日至17日,西蒙·拉特尔爵士(Sir Simon Rattle)、丹尼尔·巴伦博伊姆(Daniel Barenboim)、约尔迪·萨瓦尔(Jordi Savall)、查尔斯·劳埃德(Charles Lloyd)、约翰·斯科菲尔德(John Scofield)等都在演出嘉宾名单上。期间将上演埃萨-佩卡·萨洛宁(Esa-Pekka Salonen)、托马斯·阿德斯(Thomas Adès)和约尔格·威德曼(Jörg Widmann)的当代音乐,也将演奏让·西贝柳斯、古斯塔夫·马勒和罗伯特·舒曼的经典作品。艾伦·吉尔伯特(Alan Gilbert)指挥的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将于2022年1月11日献上庆典音乐会,门票即将火热抽奖。更多详情请见www.elbphilharmonie.de

欣赏易北爱乐音乐厅并不仅限于音乐。两位国际知名的艺术家组合DRIFT将在音乐厅的生日当天,将用壮观的灯光艺术作品展示这一点。DRIFT由洛内克·霍尔丹(Lonneke Gordijn)和拉尔夫·诺塔(Ralph Nauta)于2007年在阿姆斯特丹创立,两人通过使用出人意料的灯光效果,创造出使人着迷的艺术品。沉浸式艺术近几年来在艺术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它试图破除观众和艺术品之间的隔阂,调动观众的所有感官。为了庆祝易北爱乐音乐厅的五岁生日,DRIFT筹备了一个室外的动态雕塑艺术品,将建筑与其周围环境和音乐创造性地相结合。该装置由易北爱乐音乐厅+莱伊兹音乐厅友好协会(Freundeskreis Elbphilharmonie + Laeiszhalle e.V.)赞助,并在与汉堡工艺美术馆的紧密合作下实现,该美术馆将为荷兰艺术家二人组举办为期四个月的个展(Drift:连接的时刻/Drift: Moments of Connection,2022年1月6日至5月8日)。

易北爱乐音乐厅的灯光艺术作品和汉堡工艺美术馆的Drift展览并不是唯一的亮点,这一系列活动都将吸引游客,在音乐厅周年庆期间和接下来的周末探索和体验汉堡这一文化大都市。汉堡提供的各种文化活动,包括在堤坝之门美术馆(Deichtorhallen)举办的汤姆·萨克斯(Tom Sachs) “太空计划”(Space Program)等展览,在圣保利区各大俱乐部举办的音乐会以及在众多的戏剧、音乐剧、歌剧或舞蹈舞台上举办的现场演出。配套的旅行套餐,包括住宿、易北爱乐音乐厅音乐会门票和3日汉堡交通卡,可以通过www.hamburg-tourismus.de线上预订。

易北爱乐音乐厅周年庆是去汉堡旅游的一个好时机。

文化大都市 -- 汉堡

易北爱乐音乐厅的五年也见证着汉堡作为一座文化城市自我意识的觉醒。文化在汉堡有着悠久的传统,随着易北爱乐音乐厅的开幕,文化找到了一座灯塔,使它的多样性得以在汉萨城的边界外闪耀。作为一个风向标,易北爱乐音乐厅代表着汉堡的文化风貌:对所有人开放,反差的融合,创造连接。汉堡跨文化领域合作和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使文化融入到汉堡的血液之中,日久弥新。

关于堡易北爱乐乐厅的信息
信息与票务:                www.elbphilharmonie.d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elbphilharmonie.hamburg  
Twitter:                       www.twitter.com/elbphilharmonie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elbphilharmonie 

关于汉堡的信息
网页:                           www.hamburg-travel.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hamburgahoi
Twitter:                       www.twitter.com/visithamburg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hamburgahoi

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5周年庆期间所有演出嘉宾的照片下载:https://media.elbphilharmonie.de/fotoweb/albums/YZKenQLv-e8Ihhy2m_XfuTgfrxjOCDb3fGFVaA/

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

易北爱乐音乐厅位于易北河畔,三面环水,集两个音乐厅、大型音乐教育区、美食、拥有244个房间的汉堡威斯汀酒店、45个私人公寓以及可供公众使用的广场于一体,为游客提供俯瞰全城的独特全景。易北爱乐音乐厅是由瑞士建筑事务所赫尔佐格和德梅隆(Herzog & de Meuron)设计的。建筑原址是前Kaispeicher A大楼,1963年至1966年被用作茶叶、**和可可仓库,建筑师在这里建造了一座全新的玻璃结构建筑,其大胆的弧形屋顶景观直冲云霄,高110米。易北爱乐音乐厅矗立在全欧洲最大的市内城市发展项目 -- 汉堡港口新城的最西端。

多样、最高质量和打破流派的界限 -- 这是易北爱乐音乐厅计划所代表的内容。对古典大师作品的生动诠释与发现来自不同文化的当代音乐一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爵士乐界的大明星们也在易北爱乐音乐厅来来往往。大约三分之一的节目是由内部的音乐会推广方汉堡音乐(HamburgMusik)组织的,由总经理Christoph Lieben-Seutter负责。除剧院的常驻合作乐团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Ensemble Resonanz、汉堡交响乐团(Symphoniker Hamburg)和汉堡爱乐乐团(Philharmonisches Staatsorchester Hamburg)之外,许多私人演出商也在易北爱乐音乐厅举办音乐会。

供媒体使用的信息
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新闻:                                www.elbphilharmonie.de/en/press
音乐厅五周年新闻:                                           www.elbphilharmonie.de/en/press/5years
汉堡的媒体信息:                                               www.mediarelations.hamburg.de
汉堡媒体服务器:                                               www.mediaserver.hamburg.de 

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5周年庆
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5周年庆

 

文化大都市汉堡
文化大都市汉堡

 

汉堡工艺美术馆
汉堡工艺美术馆

 

消息来源:Hamburg Marketing Gmb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