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纪念加拿大钢琴家和爵士巨人

Royal Canadian Mint (RCM)
2022-08-15 16:38 3671

多伦多2022年8月15日 /美通社/ --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发行新的1加元纪念流通币,以此纪念和致敬世界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加拿大本土音乐家奥斯卡·彼得森(Oscar Peterson)的一生和艺术遗产。被伟大的爵士歌唱家及倾慕者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称为"有四只手的男人"的奥斯卡·彼得森,凭借六十多年激动人心的钢琴表演和Hymn to FreedomBlues EtudeThe Canadiana Suite等令人难忘的作品,登上音乐殿堂的巅峰。该纪念硬币今天在多伦多的罗伊·汤姆森音乐厅揭晓,家人和朋友齐聚于此,这也是 彼得森先生非常熟悉的舞台。  该纪念硬币将于他的生日8月15日开始流通。

从左到右:加拿大皇家铸币厂(RCM)董事会主席Phyllis Clark、RC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ie Lemay、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阁下,以及Kelly Peterson、Céline Peterson和Norman Peterson在安大略省多伦多罗伊·汤姆森音乐厅推出价值1加元的流通纪念币,以纪念Oscar Peterson(2022年8月11日)。
从左到右:加拿大皇家铸币厂(RCM)董事会主席Phyllis Clark、RC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ie Lemay、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阁下,以及Kelly Peterson、Céline Peterson和Norman Peterson在安大略省多伦多罗伊·汤姆森音乐厅推出价值1加元的流通纪念币,以纪念Oscar Peterson(2022年8月11日)。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ie Lemay表示:"我们期望通过纪念硬币来弘扬杰出的加拿大人的故事,我很高兴奥斯卡·彼得森是第一个出现在流通币上的加拿大音乐家,他被誉为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受尊敬和最有影响力的爵士艺术家之一。"彼得森先生的音乐和传奇表演为加拿大和世界各地数百万音乐爱好者带来了欢乐,我们很荣幸能通过这枚纪念硬币向他致敬,颂扬他对加拿大音乐和文化的杰出贡献。"

奥斯卡·彼得森流通纪念币由来自安大略省阿贾克斯的成功漫画书家、插画家和设计师Valantine De Landro设计。他的设计展示出奥斯卡·彼得森坐在钢琴前弹奏钢琴,流淌出他著名的Hymn to Freedom的最后两小节音符。图案中彼得森先生的名字为设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奥斯卡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获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每一个奖项和荣誉对他来说都意义非凡。自他去世近15年来,他的声誉逾隆。一切荣耀都独显平凡, 更显示出骄傲的源泉。发行这枚印有他肖像的纪念流通币是他和我都无法想象的事情,"Kelly Peterson表示。"知道现在和未来几代加拿大人将会手持这枚硬币想起奥斯卡·彼得森,或者受此启发希望了解他,这种情感让人思绪万千。我深感荣幸。奥斯卡是一位伟大的钢琴家和作曲家。他是人权的坚定倡导者。最重要的是,他始终是一位自豪的加拿大人。他的音乐是永恒的,现在他也将永远成为加拿大文化的一部分。"

奥斯卡·彼得森成长于蒙特利尔黑人社区中心小勃艮第,他在很小的时候由他的父亲和姐姐Daisy传授了音乐教育的价值。 他听着经典作品长大,迅速掌握了钢琴,并通过流行音乐磨练了他的技艺,成为有史以来最受赞誉的爵士乐音乐家之一。  在6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录制了400多张唱片,在世界各地演出了他著名的奥斯卡·彼得森三重奏。 他获得过八个格莱美奖,并于1978年入选加拿大音乐名人堂。他于1977年首次获得朱诺奖提名,于1987年凭借《The Oscar Peterson Four》赢得了最佳爵士专辑。他还荣获加拿大已故总督Ramon Hnatyshyn颁发的加拿大最高荣誉勋章。

1962年,他创作了Hymn to Freedom,这首歌成为20世纪60年代民权运动的颂歌,其音乐和社会影响至今仍在继续。  他的Canadiana Suite是一首史诗般动人的作品,致敬他深爱的祖国。

奥斯卡·彼得森的作品和人生故事影响了几代人,激励了无数艺术家,他们也成为了音乐偶像,并继续吸着引多代新人痴迷于他的音乐和造诣。无数音乐学校和奖学金都是为纪念他而设立。彼得森先生 于2007年去世,享年82岁。

"我记得在孩提时代和父亲一起旅行时,我对每个国家货币上的人物都很好奇。这是一个机会,我可以借此了解到访之地的历史。对我来说有一点一直都很重要,作为加拿大人,我们花时间了解我们的历史,包括方方面面,"Céline Peterson表示。"知道在国内的加拿大人和任何从国外来访的人们都将有机会通过他们手中的小小硬币了解加拿大历史上令人钦佩的人物,这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欢乐。我的父亲被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授予这一殊荣是我从未想过的事情,因为对我来说,他始终是我的父亲。"

奥斯卡·彼得森流通币限量发行300万枚,其中200万枚为紫色风格,这是奥斯卡·彼得森最喜欢的颜色。随着银行分支机构和企业补充他们的1加元流通硬币库存,这些硬币将通过找零在加拿大流通。

彩色和非彩色流通硬币可以作为六件式收藏纪念硬币套装的一部分一起购买。纪念币采用精心制作的收藏卡包装,包含目前流通的从5加分到2加元的硬币一枚。 为了庆祝奥斯卡·彼得森的遗产,其他收藏品包括特殊包装的25枚一元硬币,包含彩色和非彩色两种,以及1盎司的纯银和纯金版流通硬币设计。

消息来源:Royal Canadian Mint (RCM)
相关股票:
Toronto:M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