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倡导纺织品染料合规与环保 启迈QIMA举办专场研讨会

2022-04-27 11:20 18815

深圳2022年4月26日 /美通社/ --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日,启迈QIMA举办纺织品的化学染料及相关法规规定研讨会,倡导染料合规与纺织品行业的绿色发展。

启迈QIMA专家介绍,纺织品染色过程涉及许多化学品,包括染料、pH调节剂、电解质、洗涤剂、软化剂、固色剂等,涵盖限制物质清单近30余种,使用不当将危害消费者健康、污染环境,并违反目标市场相关法规。对于纺织品制造过程和成品,MRSL和RSL分别给出了限制物质的阈值。

纺织生产
纺织生产

染料分为天然染料和合成染料,前者虽然环保,但色牢度和复现性较差,需经过特殊的生态染色工艺才能生产环保服装。此外,纤维多种多样,包括羊毛、丝绸、尼龙聚酯纤、醋酯纤、人造丝、丙烯酸纤维、皮革等,任何一种染料都无法对所有纤维进行染色。能否正确选择染料和染色剂,与纺织品的质量息息相关,启迈QIMA基于对供应链观察,针对市面上的纺织品和不同市场的标准提供相关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合规。

偶氮染料
偶氮染料

在所有的染料中,偶氮染料是用于许多消费品的主要染色剂,包括纺织品、服装、皮革、化妆品和食品,占行业中所使用染料的70%以上,能够在较低的温度下给布匹染色,具有颜色多、色牢度和强度高的优点。

不过,在特定条件下,一些偶氮染料会在新陈代谢过程中发生还原裂解,形成具有致癌性的伯芳香胺。但并非所有偶氮染料都会释放被禁胺类,只有在还原裂解时释放特定胺的偶氮染料才被禁止使用,禁用偶氮染料约占合成有机染料的4.5%。欧盟、中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市场均对偶氮染料的使用设置相关法规进行限制,例如欧盟REACH第1907/2006号法规附录XVII第43条、日本第112号法案等,企业需关注目标市场的具体准则。

为确保供应链安全,启迈QIMA建议企业向供应商说明要求,要求供应商提交合规确认和/或第三方实验室测试报告,对材料进行基于风险的随机检查,监控成品中是否有禁用染料,以及建立健全的化学品管理体系进行供应商管理。

作为全球领先的质检与合规服务提供者,启迈QIMA全球化网络帮助企业在全球各区域开展质量及合规计划。对于服装业,启迈QIMA提供量身定制的质控服务,涵盖服装及面料、纺织品、鞋类、皮具产品、首饰类产品和眼镜类产品检测,包括物理及机械性能测试,以及APEO测试、REACH测试、GB 18401测试、纤维鉴别、环保纺织品测试、禁用偶氮染料和染色剂、色牢度检查、抗菌与抗微生物测试、甲醛测试等一系列实验室测试,确保产品符合企业符合自身质量标准、消费者安全标准和目标市场的规范要求。

测试
测试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