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启迈QIMA专业质量检测维护健康消费环境

2022-03-15 08:50 7779

深圳2022年3月15日 /美通社/ --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纺织服装生产国和消费国。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启迈专家围绕纺织品监管标准提醒生产企业保障质量的重要性,并为消费者挑选纺织品提供参考建议。衣食住行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人们不仅要穿暖更要穿好,而穿好的基础是质量。

服饰
服饰

合规生产:保障消费者权益

据启迈QIMA对中国市场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情况的统计分析,冲锋衣、毛巾、衬衫、裤装、T恤、上衣是出现质量问题最多的几类纺织品。以消费者经常购买的T恤为例,问题集中在快干性能、紫外线防护、吸水性能、渗水扩散时间、芯吸高度、静水压方面。

在纺织品中,消费者对于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质量尤为关注。据2021年年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网售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的抽查情况,检验的159批次产品中,26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6.4%,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绳带要求、附件抗拉强力。

对于纺织品的监管,中国监管标准分为政府标准和市场标准,政府标准包含强制用于所有纺织产品的强制标准(GB)和基于特定产品的强制标准,后者如推荐的特定产品标准(GB/T)、纺织行业标准(FZ/T)、地方标准。

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适用于在中国境内生产和销售的服用、装饰用和家用纺织产品,规定了纺织产品的基本安全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实施和监督。在中国销售的14岁及以下婴幼儿和儿童穿着或使用的纺织品,则必须符合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该标准在GB 18401基础上,在化学安全指标、机械安全指标、纺织附件与锐利性指标方面有更严格、更详细的规定。例如:增加了6种邻苯二甲酸酯和总铅、镉2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

启迈QIMA专家提醒纺织品制造商,注意监管标准中的安全技术细节要求,对于婴幼儿和儿童纺织品,更要避免为了新颖的设计而导致安全隐患。

服饰测试
服饰测试

安心消费:选购纺织品有技巧

基于多年在纺织品供应链积累的品控经验,启迈QIMA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纺织品时,除了查看做工是否整齐,还可以闻一闻是否有异味,如有异味需谨慎购买。同时,不要忽视查看产品标签(吊牌、水洗标),标识内容应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标准、质量等级、安全类别、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等信息。

而在挑选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等纺织品时,根据GB 31701-2015的规定,36个月及以下婴幼儿纺织产品的安全级别应符合A类要求,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品应至少符合B类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C类要求。留意婴幼儿纺织产品使用说明上是否标明GB31701- 2015及婴幼儿用品字样,儿童纺织产品是否标明GB31701-2015及符合的安全技术要求类别。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启迈QIMA围绕本土市场需要不断进行服务更新,目前纺织品测试范围覆盖产品标准、安全标准和检测方法等303项中国标准,涉及GB,GB/T,FZ/T,QB/T等技术规范,适用于服装和鞋类,设立于杭州、上海和东莞的实验室均拥有CNAS、CMA资质,可为制造商提供一站式便捷的检测认证服务,助力为消费者安心消费。

服饰
服饰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