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力国际:2022第一季度上海产业园区市场洞察

2022-04-26 10:30 6369

上海2022年4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多元化专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高力国际(纳斯达克证交所交易代码:CIGI;多伦多证交所交易代码:CIGI)发布研究报告,对2022第一季度上海产业园区市场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一、租金保持增长态势空置率微幅下降

2022年第一季度产业园区市场因春节假期影响进入传统淡季,再加之3月底开始的上海全域静态管理措施,使得产业园区市量在本季度比下降了60%。然而,本季度的平均租金比上升了0.7%,保持着2021年以来的平均增速。


  • 需求
    受突发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季度的量大幅下降,有部分交易也被推迟到后续季度。

  • 漕河、金和周康各有一个新目竣工入市,为市场带来约2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 租金
    在净吸纳量骤降的情况下,本季度的租金比增0.7%,保持2021年以来的平均增速。
  • 空置率
    空置率在本季度微幅下降,随着租赁活动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重启,空置率有望保持下降趋势。

二、高景气行需求

产业园区租赁需求主要由医健康、互网、集成路和新能源汽等高景气行的内。根据上海市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这些行业的营业收入在2022年1-2月间大都实现了20%以上的同比增长。因此,我们认为产业园区的租赁需求只是暂时受到抑制,并将在随后的几个季度恢复增长势头。 


三、未来市场趋势预估: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产业园区的租赁活动也将从二季度开始有序恢复。展望未来,高力国际对上海产业园区市场保持乐观预期,预计租金也将在2022-2026年期间将保持上升势头。


高力国际观

于租而言,建议即将需要到期续约或有搬迁、扩张计划的企业勿要等疫情束后才开展址和判工作,尤其是在空置率比低的几个子市,以免大部分租户和业主都全面恢复后企业又重新陷入房源竞争的被动局面。

对产业园区主而言,建议近期考虑增加与租户的沟通,了解租户对于后疫情时期的租赁升级需求及办公策略,提前做好应对品布局;另外,可针对园区中的小微企业进经营状况研,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适当考虑调整租策略以帮其渡过难

消息来源:高力国际
相关股票:
NASDAQ:CIGI Toronto:CIG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