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力国际2022年第三季度上海办公楼市场回顾与展望

2022-10-28 15:57 6577

上海2022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多元化专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高力国际(纳斯达克证交所交易代码:CIGI;多伦多证交所交易代码:CIGI)近日对2022年第三季度上海办公楼市场做出了回顾与展望。

2022年第三季度,上海办公楼市场活动回暖,供应恢复,在疫情期间受抑制或延迟的需求在本季度逐步释放。上海三季度继续出台多项"促发展""做增量"的稳增长政策措施,市场预期和信心不断改善,经济回升保持向好势头。高力国际预计第四季度办公楼市场将持续回归到正常水平。

整体租金小幅下降 空置率小幅上升


2 金融及专业服务类企业保持韧性 新兴行业需求扩张

金融服务业和专业服务业依旧保持韧性,同时新兴行业如电竞、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扩张。前滩、徐汇滨江作为新兴子市场受到企业较大关注。

核心区(蓝色)子市场租金和空置率表现及次中心区(灰色)子市场租金和空置率表现


需求
本季度租赁需求较二季度相比明显回暖,预计第四季度将会持续回归到正常水平,但全年净吸纳量较去年将会有所下降。

供应
5个新项目在本季度集中入市,为全市带来近30万方的新增供应,预计全年总供应量将达到206万平方米。

租金
5个新项目在本季度集中入市,为全市带来近30万方的新增供应,预计全年总供应量将达到206万平方米。

空置率
新项目集体入市推升市场整体空置率。本季度空置率环比上升了1.0个百分点至18.6%,预计全年空置率将持续上涨,之后会逐步回落至18%。

3 市场具备议价空间 把握推进租赁决策

目前仍未结束的疫情与计划入市的新项目为市场提供了充裕的可选面积,并有一定的议价空间,是各商务区调整租户结构、发展差异化优势的契机 。高力国际建议租户,对于面积较为稀缺或租金有明确回升态势的片区,仍需加快推进租赁决策。


4 总结与建议

三季度上海办公楼市场呈现租金下行、空置率上升的大环境,高力国际建议办公楼业主可以根据自身产品和运营的特点和优势,制定特色化的租赁策略。

对于租户而言,大量新增供应的集中入市为有扩张或整合办公面积的企业提供了理想机会,租户方可借此时机锁定较长租约及谈判优惠的租金方案。

高力国际拥有全球化的资源平台,拥有经验丰富、深谙本地市场的专业顾问服务团队,对办公楼领域有深入的洞察与前瞻的视角,对市场变化具有极高敏锐度。

高力国际始终秉持"以客户为先、突破创新"服务理念,与业主、租户及投资者的紧密合作,为客户整合多种资源,用诚信和投入换取长期价值,全面助力客户加速成功。

消息来源:Colliers China
相关股票:
NASDAQ:CIG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