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爱茉莉太平洋AMORE能量青年项目正式启动

2022-04-25 23:15 16145
  • 为青年群体筑起心理能量加油站

上海2022年4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2022年爱茉莉太平洋心理关护公益项目"AMORE能量青年"宣布温暖回归。这一项目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日慈公益基金会、全国知名高校及心理咨询专家,旨在聚焦当下青年群体的心理健康需求,对其提供有针对性的关爱与支持。今年项目围绕"人际关系"主题,除了延续以往精彩的校园活动,还通过上线"心理能量加油站"公益小程序、推出疫情专题系列活动、与心理学专家"隔空互动"等多种形式,在特殊时期为更多青年群体带来心理关护。

"AMORE能量青年"项目在深入调研青年群体的心理现状和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需求时发现,疫情期间的校园封闭式管理对在校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学生普遍出现不安、焦虑,甚至是恐慌等负面情绪。为了帮助他们缓解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心理能量加油站"

公益小程序上线了"应对压力"和"人际关系"两大主题共16节课程,同时搭配DBT(辩证行为疗法)人际效能训练,帮助同学们积极进行压力调适,维护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心理能量加油站”公益小程序
“心理能量加油站”公益小程序

依托公益小程序平台,项目携手国内知名心理咨询专家推出了疫情专题系列活动,并于近日以"疫情第三年,emo了怎么办"为主题成功举办首场线上直播。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心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陈梦媛老师以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心理为切入点,分析了其产生的原因,并指导同学们如何与疫情下自己的身心状态和谐相处,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短短1小时的直播,吸引了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近500名同学的积极参与,直播间互动氛围十分热烈,就如何处理负面信息带来的抑郁、如何应对就业压力和人生的不确定性、封闭在方寸之地要不要干脆"摆烂"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携手精神健康领域专家开展疫情专题直播活动
携手精神健康领域专家开展疫情专题直播活动

此外,如何在疫情环境下进行人生与职业规划等系列线上课程也已正式在公益小程序上线,更多精彩课程还在持续更新中,青年朋友们可以随时随地、灵活便捷的通过"心理能量加油站"获取满满正能量,和emo说拜拜

自2020年启动以来,"AMORE能量青年"通过路演、工作坊和主题讲座等灵活、丰富的形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0余所高校累计触达超过45,000人次,帮助青年学生塑造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

消息来源:爱茉莉太平洋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