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新加坡国际艺术节强调关注表演中的仪式感

新加坡2022年4月25日 /美通社/ -- 新加坡一年一度的顶级表演艺术节新加坡国际艺术节(SIFA)将于2022年5月20日至6月5日回归,展示戏剧、音乐、舞蹈、电影和视觉艺术领域精彩、多元化的作品。由Arts House Limited (AHL)主办,SIFA 2022的主题为“The Anatomy of Performance – Ritual”(表演的深度剖析——仪式感),也标志着电影节新导演Natalie Hennedige三年任期的开始。

2022新加坡国际艺术节5月20日回归,节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采用新的虚拟场所Life Profusion。
2022新加坡国际艺术节5月20日回归,节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采用新的虚拟场所Life Profusion。

SIFA 2022-2024围绕一个相同的主题The Anatomy of Performance展开,强调艺术流动性,多领域合作和艺术节作品的国际性以及线上线下的展出形式。

在标题中增加Ritual旨在策展过程中包含仪式感的微妙概念——从新加坡不同文化中固有的传统礼仪和仪式,到多领域实践和技术融合的艺术家实验,在数字化语言和表现力的细微差别中回应Ritual

Natalie Hennedige表示:“表演艺术仍然是一个进行反思、创意呈现和微妙表达的重要形式。SIFA来自新加坡的表演创意主张,通过成为一个严谨的艺术过程和重要国际合作的平台,提供从亚洲内部进入国际舞台的灵感艺术表达。”

SIFA 2022旨在表达本地和国际艺术形式之间的流动性和共性,以及许多艺术家如何在实践中超越艺术流派的传统限制。因此,出现了三个层次的艺术节节目:

Creation——SIFA的主要产品平台,包括新作品,作品的全新升级,和杰出国际艺术家的作品展示。

Life Profusion——SIFA的虚拟舞台,与艺术节现场同步。展示五个独特的内容类别:+DREAM、+EAT、+READ、+GROW、+DISCUSS,旨在扩大,组织和加深艺术节中丰富的思想和艺术气息。

SIFA X——展示另类表演产品,首版oneirism由SAtheCollective艺术总监Andy Chia 主持。

SIFA 2022的主要作品与艺术节的承诺相一致,即涵盖标志着当今文化交互和全球融合的不同观点,成为创意碰撞和大胆的艺术创新的催化剂:

Life Profusion将推出世界著名科幻艺术家Lucy McRae的电影《Delicate Spells of Mind》的全球首映,这部电影剖析了头脑的操作系统。

  • 开幕作品MEPAAN展示了由新加坡华乐团(Singapore Chinese Orchestra)和马来西亚创意机构The Tuyang Initiative呈现的声音空灵、视觉上以自然为中心的作品。
  • Holly Herndon: Holly Herndon为原型, 这是一场采用当今最前沿技术打造的令人兴奋的音乐会,声音由Herndon和她的人工智能“宝宝”Spawn合成。
  • 《The Once and Future》呈现了新加坡电影导演杨修华(Yeo Siew Hua) 扩展的电影体验,现场音乐来自柏林爱乐乐团(Berliner Philharmoniker)的音乐家。
  • 《Remotes X Quantum》源于剧作家Eleanor Wong和菲律宾John Torres的合作,将电影和装置艺术相结合。
  • 《The Neon Hieroglyph》,由英国艺术家、2019年特纳奖(Turner Prize)得主Tai Shani打造,对她的作品进行了迭代升级,由马来西亚女演员Jo Kukathas表演。
  • 国际知名的新加坡导演Ong Keng Sen(王景生)展示了project SALOME, 由新加坡演员Janice Koh和柏林表演艺术家Michael(a) Daoud主演,采用纪录片形式来揭示投影和自我神话的仪式感。
  • 《Ceremonial Enactments》,MAX.TAN(陈书林)、Nadi Singapura(马来打击乐团)Bhaskar's Arts Academy(巴斯卡艺术学院)合作打造, 将从出生到婚礼的三种文化习俗和仪式结合起来。
  • 《Devil's Cherry》由Paul Rae(瑞宝罗)Kaylene Tan(陈丽经)合作完成,呈现了一个关于普通欲望、承诺的消遣以及无望的梦想的奇幻故事,故事发生在城市与澳大利亚丛林的交界处。

通过SIFA on Demand定制的数字化作品是保持艺术节良好发展势头的关键,其中有4个主要作品将于7月10日之前进行数字化展出——MEPAAN、Ceremonial Enactments、Bangsawan Gemala Malam和Delicate Spells of Mind。每场演出票价为15新元,4场打包价格为25新元。

消息来源:Arts House Limited (AH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