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城优才齐聚上海,惠灵顿(中国)首届校际艺术节圆满举办

2023-11-08 09:30 1757

上海2023年11月8日 /美通社/ -- 金秋十月,惠灵顿(中国)首届校际艺术节圆满落幕。在为期八天的艺术庆典中,来自惠灵顿(中国)旗下天津、上海、杭州、南通学校的优秀学子共聚一堂,尽享音乐、舞蹈、戏剧表演、视觉艺术的创作盛宴。通过一系列沉浸式工作坊,精美绝伦的表演及启迪人心的艺术展示,惠灵顿(中国)艺术节为学子们奉上精彩纷呈的全人教育学习体验。


“艺术节彰显了艺术在惠灵顿(中国)全人教育中至关重要的地位。”惠灵顿(中国)创始人、理事长乔英女士说道,“我们希望启励每位惠灵顿及惠立学子从心,致远。通过鼓励他们积极发掘内心的创新精神,拓展自己的发展领域,帮助他们发现新的热爱及潜在才华。”

“我们也希望家长和学生能够意识到,艺术和传统的学术学科同样重要。”艺术节总监Michael Larsen-Disney补充道,“通过激励学生参与艺术项目,可以帮助他们拓宽视野。同时从艺术领域学到的诸如创造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等技能,都适用于他们在其他各个领域的发展,并将助其在未来不同行业中成就卓越。”

在切磋中迸发惊艳才华

本届艺术节是惠灵顿(中国)有史以来首届汇聚旗下所有学校艺术优才的艺术庆典。除了为学生提供探索艺术领域的丰富机会以外,艺术节更将遍布于天津、上海、杭州、南通各个校区的学子们汇聚一堂,让社群成员得以有机会面对面沟通交流,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

“我觉得这次机会非常难得。让我能认识许多惠灵顿(中国)其他学校的伙伴,也使得我的表演技能和自信心有了实质性的提升。所以,非常感谢惠灵顿(中国)为我们提供了这个机会,我相信将来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突破自我的。”

——惠灵顿杭州校区学子 Kitty

“当我在创作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自由自在的,我只做我认为对的事情,我可以通过颜色以及不同的艺术形式来表达自我。”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子 Sienna

10月13日,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惠灵顿(中国)各地学校的近200位杰出的年轻艺术家们齐聚上海参与“菁英训练营”。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学子们参与了于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及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举办的音乐、戏剧、舞蹈、视觉艺术工作坊。借此独特机会,年轻的艺术家及表演者得以向各领域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讨教学习,尽显才能,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交流协作,共同进步,并锚定未来的专业发展之路。


参与视觉艺术工作坊的学子们实地探访了上海TeamLab的声光互动展,为他们之后创作横跨多个大型画布的多层次巨型艺术展陈汲取灵感。舞者们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将极富挑战性的舞蹈编排带到了舞台之上,最终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爵士舞蹈秀。戏剧表演的学子们根据《爱丽丝梦游仙境》改编了一出辗转于校园内多个实景的戏剧演出。交响乐团的学子学习并演奏了约翰·施特劳斯、安东·利奥波德·德沃夏克和约翰·威廉姆斯的名曲,而合唱团则沉浸于现代、古典和民间合唱作品之中。

“我认为演奏不同的乐器确实开拓了我在音乐领域的视野,而且我乐在其中。我喜欢通过不同的方式在音乐中表达自我。”

——惠灵顿天津校区学子 Emily

“戏剧表演需要我们打开自己,极大地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现在在台上我会更加自信。同时戏剧表演对英语能力的要求比较高,我们需要准确地用英语去描述出我们如何表演、导演以及设计,所以我的英语写作能力自然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学子 Selina


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周同时也是惠灵顿(中国)第一届跨校艺术比赛的成果展示。从首届惠灵顿(中国)艺术比赛中遴选出来的参赛选手,将自己的作品布置在了上海惠灵顿学校的接待大厅中。他们以“连接”为主题,展示了一系列精美的绘画作品及综合材料艺术作品。

在交流中引发跨校共鸣

10月16日起,所有惠灵顿及惠立学子有机会深度参与为期一周的校际交流活动,收获与其他姊妹学校的伙伴们相识相交的丰富机会。本届艺术节的主题为“时间”,围绕这一主题,艺术节开设了多种多样的活动以供学生尽情探索与发现。

惠灵顿天津校区的学子们深入音乐领域,探索爵士乐、巴洛克音乐、中国古典音乐,甚至还有巴厘岛甘美兰音乐。期间,学校还组织展示了多个视觉艺术合作项目。

在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子们可以使用丝网印刷技术定制个性化的“2023艺术节”帆布袋、学习如何制作陶器、绘制中国兵马俑,甚至是在学校接待大厅共同创作一座灵感源自于Dale Chihuly的艺术装置。乐队、合唱团、交响乐团、舞者、演员们无时无刻不在自由地展现才华,JZ俱乐部的音乐家及上海纽约大学歌手也在期间奉献了精彩演出,与师生欢乐同庆。这一周的艺术活动在一场出自《洛基恐怖秀》的‘Time Warp’快闪表演中达到高潮。

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的小学部沉浸于“与时间游戏”的活动体验中,而学校的合唱团、摇滚乐队开展了午餐即兴表演与即兴演奏会。一周活动的最后,以上海惠立管弦乐团的公开排练完美收官。

在惠灵顿杭州校区,惠灵顿及惠立学子们这一整周的活动中每天都充满了音乐表演、校园艺术装置展陈、戏剧独白、情节剧表演等精彩活动。

在南通惠立学校,孩子们在全校大会上一展才能,不仅奉献了合唱团、乐队表演,更有独具特色的木偶戏,而参与视觉艺术项目的学子们则通过专题视频分享了自己的作品。

通过整整八天的活动,惠灵顿(中国)大家庭的学子、家长、老师们见证了艺术的革新之力。从绘画到陶艺,从歌唱到雕塑,从舞蹈到设计,对于学子而言,这是一次启励他们成长为笃学、互通、善新的未来人才的珍贵机会。

消息来源:惠灵顿(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