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胜中国首批肯德基“创绿先锋店”落地杭州、北京

2022-04-22 16:33 9308

上海2022年4月22日 /美通社/ --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百胜中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YUMC;香港交易所代码:9987)宣布旗下肯德基中国首批“创绿先锋店”在北京和杭州亮相。“创绿先锋店”意在通过纳入创新解决方案为未来百胜中国建造零碳餐厅奠定基础。这是公司去年签署《企业雄心助力1.5摄氏度限温目标承诺函》,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后,为实现 2050年净零碳排制定的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及规划的重要举措。

肯德基在杭州的创绿先锋店
肯德基在杭州的创绿先锋店

 

肯德基在北京的创绿先锋店
肯德基在北京的创绿先锋店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Joey Wat)女士表示,“百胜中国致力于引领和推动餐饮行业做出重要变革,奔赴净零碳排。创绿先锋店是我们减碳方面的一个重要举措,百胜中国将在餐厅的营建和营运中持续探索利用创新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低碳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遵循着百胜中国减量(Reduce)、回用(Reuse)、循环(Recycle)、替代(Replace)的“4R”原则,肯德基整合了其多年来在全国各地餐厅所推行的节能减排和减塑环保等举措,并基于实践经验将先进的低碳环保技术引入营建和运营中。相较于2020年肯德基餐厅单店平均碳排放量,“创绿先锋店”预计每年将减少约15%碳排放量。

首批肯德基“创绿先锋店”的创新绿色科技应用主要包括:

  •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肯德基“创绿先锋店”屋顶铺设了光伏,通过太阳能一年产生约一万度清洁电力供餐厅使用,减少用电过程产生的碳排放,并结合储能技术进一步提高餐厅能源利用效率。
  • 物联网餐厅智能系统: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物联网餐厅智能系统实现了两家餐厅的智能化能效管理,一年将有效降低能源消耗约10%。
  • 光通管:餐厅铺设光通管,可以让阳光穿过屋顶照入室内,不仅让顾客充分享受了自然光还有效降低了餐厅照明用电量。
  • 室外发光太阳能伞:安装在户外座位的太阳能伞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可将日间的太阳能储存为电能,用于夜间照明
  • 新型环保材料:二次回收能源地坪、咖啡渣再生皮革和低碳竹材等新型环保材料的使用,也在细节中以材料回用、循环、替代的方式实现餐厅建造和运营过程中的节能减排。这些可回收科技的运用,帮助门店有效的在建造和营运的过程中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量。

肯德基“创绿先锋店”屋顶的光伏系统
肯德基“创绿先锋店”屋顶的光伏系统

 

肯德基“创绿先锋店”中咖啡渣再生皮革沙发
肯德基“创绿先锋店”中咖啡渣再生皮革沙发

与此同时,肯德基“创绿先锋店”也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全方位体验、了解和参与环保的绿色餐厅空间。肯德基北京“创绿先锋店”中矗立的特殊“全家桶”,由回收肯德基食品外包装制成,展现绿色环保的艺术魅力。而在杭州“创绿先锋店”,消费者可通过店内的艺术墙洞,窥见未拆除的餐厅前两代装修材料,了解到餐厅升级改造时的环保巧思。

百胜中国一直致力于通过多种渠道推广更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提升顾客环保行为的意识。此次肯德基超级APP也全新上线了虚拟“小绿店”,倡导超过3.3亿会员携手推广可持续生活方式。通过提示顾客践行“不要一次性餐具”、“手机点餐”等低碳行为,线上“小绿店”以数字化的方式激励消费者参与减碳环保。

自2017年起,肯德基所有新建餐厅100%符合百胜中国绿色建筑标准,充分考虑环保型建筑材料、能耗控制、室内空气品质、温度控制等环境因素。与此同时,在门店运营中优先使用各种节能减排措施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百胜中国还持续利用增值技术应用(VTA)系统,物联网(IoT)等先进技术不断升级设施,进一步推进门店的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为了减少物流运输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百胜中国开发了运输管理系统(TMS),对全国的物流配送网络和路线规划进行梳理和优化,致力于提升车辆装载率,缩短配送里程。此外,百胜中国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其供应链合作伙伴测算、减少并报告他们的温室气体排放情况。

百胜中国致力于携手价值链上各利益相关者共建一个负责任的生态体系。从绿色餐厅、绿色运营、可持续包装以及废弃物管理,百胜中国将可持续发展战略有效融入了公司长期的增长战略中。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包含的“前瞻性声明”(包括对公司业务策略的声明),符合1933年《证券法》第27A条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条所指的意义。我们意图将所有前瞻性声明纳入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款范围。前瞻性声明的特征通常是其与历史事实或当前事实并不完全相关,而且会包含前瞻性词语,如“预期”、“期望”、“认为”、“预计”、“可能”、“可以”、“打算”、“相信”、“计划”、“估计”、“目标”、“预测”、“规划”、“有望”、“将会”、“继续”、“应该”或类似术语。这些声明是基于我们根据我们的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和预期未来发展的看法,以及我们认为在当时情况下适当和合理的其它因素而做出的当前估计和假设,但我们不能保证这些估计和假设将被证明正确。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业绩,其本身就存在难以预测的已知和未知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我们的实际结果或事件与这些声明所显示的结果或事件存在实质性差异。我们不能向您保证我们的任何预测、估计或假设会实现。本新闻稿中的前瞻性声明仅在本新闻稿发布之日发表,除非法律要求,否则我们不承担公开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以反映后续事件或情况的义务。众多因素可能导致我们的实际结果或事件与前瞻性声明所表达或暗示的结果或事件存在实质性差异此外,我们目前不知道的或者我们目前认为不重要的其它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影响任何此类前瞻性声明的准确性。在评估所有前瞻性声明时,应了解其内在的不确定性。您应查阅我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包括我们的10-K表年度报告中“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的讨论和分析”部分的内容),以了解可能影响到我们财务业绩和其它结果的因素的更多细节。

关于百胜中国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 Yum! Brands 在中国內地的特许经营商,获授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 在中国内地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肯德基是中国领先的快餐品牌;必胜客是中国领先的休闲餐 饮品牌;塔可贝尔是源自加州、专门提供墨西哥风味食品的连锁餐饮品牌。百胜中国还完全拥有小 肥羊、黄记煌、东方既白和 COFFii & JOY 餐饮品牌。与此同时,百胜中国亦与 Lavazza 合作,在 中国探索和发展 Lavazza 咖啡店品牌概念。截至 2022 年 2月底,公司拥有 12,163 家餐厅,覆盖中国超过 1,600 个城镇。

百胜中国在 2021 年《财富》美国 500 强榜单中排名第 363 位,并于同年入选时代百大最具影响力公司。百胜中国也入选了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全球指数及新兴市场指数)。在 2022 年,百胜中国连续第四年入选彭博两性平等指数,并荣获中国杰出雇主认证。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ir.yumchina.com

投资者关系联系方式:

电话:+86 21 2407 7556 /+852 2267 5801

IR@YumChina.com 

媒体关系联系方式:

电话:+86 21 2407 7510

Media@YumChina.com

 
消息来源: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9987 NYSE:YUM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