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品牌美素完成太空“护航”使命

2022-04-19 22:03 6156

上海2022年4月19日 /美通社/ -- 毫无疑问,近日令举国上下热血沸腾的事件当属"太空出差三人组顺利回家"。在太空出差三人组所用的"太空包裹"中,就包含了伽蓝集团旗下高端美妆品牌美素的产品。如今,随着"神十三"顺利返航,也标志着我国化妆品再一次圆满完成了太空"护航"任务。

美素品牌为何能"上天"?太空科技如何与化妆品结合?2022年4月18日下午3时,伽蓝集团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邹岳做客青眼直播间,分享了伽蓝对于太空科技的探索与心得。

伽蓝外太空护肤科技:天为地用、地为天用

此次"上天"的护肤品包含了美素花胚御龄抗皱紧实生肌美容液、花胚御龄抗皱紧实生肌精华液和花胚御龄抗皱紧实生肌霜(太空霜)等三款产品。


美素的产品能够被"太空出差三人组"选中,并为航天生活保驾护航,与其硬核产品力密不可分。研究表明,太空因失重、密闭、辐射的特性,易使皮肤屏障受损,皮肤含水量降低,皮肤变得粗糙和弹性变差。长期失重的环境还会导致皮肤衰老加快、密闭空间更是使微生物群发生交叉感染概率大大增加,导致皮肤过敏等问题。

而美素花胚系列产品正是针对太空环境的特点,解决皮肤干瘪、垮塌、松弛等肌肤衰老问题所研制。该产品利用-196度超低温萃取具有强韧生命力的黄山梅花花胚营养成分,为皮肤提供补水抗衰的解决方案。


美素硬核产品力的背后,则是以伽蓝集团9年来对太空科技应用于化妆品的探索为依托。本着"天为地用、地为天用"的思路开发护肤品,伽蓝已持续助力中国航天事业近十年。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2月,伽蓝集团已正式获得中国航天基金会的授权,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在2013年6月,伽蓝集团便首次通过搭载"神舟十号",开展"太空实验室"科研项目,历经1253次实验,从搭载的酵母菌落中培育出"太空酵母",并运用这种酵母开发出 "美素太空酵母精华"及"美素人参再生精华液"。

邹岳表示,在2015年,伽蓝就开始研发太空生活的皮肤护理产品,随后成立了研发中心太空护肤实验室,"太空实验室"致力于研究在极端环境(微重力、强辐射、高真空、极端温度等)下,利用尖端科技研究皮肤肌理、开发活性原料、验证产品功效以及开发保障航天生活的护肤产品。"正所谓‘天为地用',即是运用太空科技开发护肤品;‘地为天用'则是指为保障航天生活研发皮肤护理产品。"

此次"太空出差三人组"的顺利返回以及航天员肉眼可见的好状态,更是实力验证了伽蓝"地为天用"研发思路的可行性。

数字化是坚强后盾

能被"太空出差三人组"选中,伽蓝的航天科技研发实力与产品力已无需赘言。不仅如此,美素太空霜也同样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年4月10日,抖音红人"张凯毅"发布了一条美素太空霜(航天版)种草视频,当天大量消费者涌入美素抖音直播间,带动店铺当天整体转化,店播当日成交创造日销新高。同期天猫旗舰店流量较前日提升92%。

在疫情之下还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不可忽视的就是伽蓝强大的供应链。众所周知,自3月初上海疫情爆发后,不少品牌囿于道路封锁、物流停摆等原因,产品发货受阻。然而,伽蓝基于前期对于一盘货系统建设,在此轮疫情多点爆发时,也仍然做到全国11个分仓之间通过订单路由、库存调拨,确保了疫情区的供应也不受影响或影响较小。

不仅如此,伽蓝所开发的云店系统也让线下门店做到了"闭店不停业"。此外,伽蓝各品牌旗下的专柜合伙人和代理商自营专柜,在疫情期间也均快速反应做调整,业绩保持在较好水平。

伽蓝相关负责人称,"正是基于这几年集团在数字化方面的建设与转型,通过打造一盘货、云店等数字化系统与工具,得以让我们的供应链以及合作的代理商和门店均免受疫情影响或将影响降至最低。"

众所周知,2019年,伽蓝集团在国内化妆品企业中率先扛起数字化变革的大旗,在一系列的数字化转型举措之下,伽蓝集团的业务也增长明显。更为重要的是,经过2年的实践和不断推进后,2022年年初,伽蓝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取得阶段性成功,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颖曾公开表示,"伽蓝集团已成功转型为数字化驱动的科技美妆企业"。


截至2021年底,伽蓝集团数字化营收占比已达到88.9%,相比2019增长49.7%;数字化零售占比达到50.6%,同比2019年增长了32.5%。尤其是自然堂品牌,2021年,该品牌数字化营收占比达到94.7%,数字化零售销售占比达到53.6%。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代理商、经销商关注的重点问题 -- 渠道库存,也由2019年最高点的27亿元降至2021年12月的11亿元。

与合作伙伴共赢

伽蓝集团曾多次公开表示,数字化转型目的即是促进代理商从传统代理商转型为平台型代理商,促进经销商从"坐商"转型为数字零售商,帮助代理商和经销商提效降本、增加盈利。

基于伽蓝集团的改革目标,2022年伽蓝集团还启动集团级代理商、集团级经销商发展计划,旨在通过从单品牌到多品牌,再到全品牌合作的发展阶段,逐步实现更紧密的合作,以提升数字化时代代理商和经销商的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通过一盘货平台及伽蓝云店系统更好的实现数字化转型并联接终端,实现更大的发展。

一直以来,伽蓝集团都秉持着"利他共赢""相信数据""主动求变"的数字化转型价值观, 其通过持续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领跑数字化和新零售浪潮。

今年开年以来,即便疫情阻碍重重,伽蓝集团一方面用强大的科研实力做依托,赋能旗下各品牌打造出硬核的产品力;另一方面,又以数字化系统为"利刃",让美妆生意的损失降到最低,两者可谓相辅相成。

作为行业的领头羊的伽蓝集团,相信也势必能带领代理商、经销商等合作伙伴走出疫情阴霾,最终实现共赢。

消息来源:美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