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庆尼依格罗酒店举办艺术与演说系列活动

2022-04-18 15:05 7546
  • 建筑设计与文化

重庆2022年4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重庆尼依格罗酒店成功举办了2022年首场艺术与演说活动,以“建筑设计与文化”为主题在现场开启了一场建筑学灵感盛宴。此次活动是酒店携手重庆对外指南文化传媒联合举办,现场特邀来自不同国家的三位建筑设计精英 -- 日本KISHO KUROKAWA首席建筑师平田啓介先生,中国建筑学会会员刘锴先生,以及西班牙注册建筑师Susana Liu Jiang女士作为分享嘉宾,以生动趣味的建筑设计轶事诠释文化背景和建筑设计之间的巧妙联系与融合艺术。

嘉宾分享环节
嘉宾分享环节

 

平田啓介先生分享
平田啓介先生分享

活动现场,三位嘉宾各自对自身在建筑设计中的趣事与挑战进行分享,同时也带来一些令大家耳目一新的设计理念专业解读。其中,平田啓介先生向宾客和媒体们分享了城市文化对建筑设计的影响,探索在历史沉淀下大自然与人类所需的友好共存关系。他提到的越南温泉酒店项目,酒店所运用的木材与石材均取自当地,将掉落在附近的巨大岩石运回并安装在温泉庭院中,与酒店背后的原始山脉形成呼应,以此来深度解析了建筑与当地之间的关系。

Susana Liu Jiang女士通过对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和费雷克斯·坎德拉所擅长的两种建筑结构进行对比讲解,通过对重庆的鹅公岩长江大桥和万州长江大桥的分析,呈现建筑物独特的结构美感。

刘锴先生则从建筑内的哲学理念进行专业探究,他提出建筑设计应当遵循R(Respectful尊重),I(Inclusive包容),F(Forward-looking前瞻),I(Intriguing有趣)为原则,认为在完成一个建筑作品时理应对当地的习俗、环境、历史表现出尊重,并设计出实用性和美观性兼具的建筑;同时,在不同使用场景下,对建筑风格与建筑材料的创新也尤为重要,赋予了建筑学更为生动立体的解读,令到场宾客对建筑设计有了崭新的理解。

现场互动环节
现场互动环节

在最后的嘉宾讨论环节,当谈论到对所处酒店设计的评价时,Susana Liu Jiang女士表示:“酒店有很强的设计和艺术关怀,他们对建筑材料的关注,到对酒店内部细节和品质的关注都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另外他们把角落房也处理得非常好,双面落地窗设计,更成为了独特之处。” 平田啓介先生说道:“尼依格罗在酒店各个区域都有很多艺术品,我非常喜欢这种与艺术作品共度美好时光的体验。”而刘锴先生则从优越的地理位置,卓越的设计风格,以及时尚的艺术氛围等方面对重庆尼依格罗酒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分享现场
分享现场

酒店总经理欧立华先生表示:“未来酒店也将继续举办不同形式的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系列活动,诚邀各行业的冒险家们莅临分享他们独到的人生旅程,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带给大家更多关于旅行、文化、艺术的灵感和启发。”

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系列活动(Niccolo Lectures)是尼依格罗酒店秉承尼依格罗品牌的探索精神及完美邂逅的品牌座右铭,尼依格罗酒店致力于呈献一系列引人入胜的艺术演说与分享活动,为当代和未来的企业家、时尚达人、商业变革者等提供平台,分享独到的见解和不凡的人生故事。

酒店管理层与分享嘉宾合影
酒店管理层与分享嘉宾合影

消息来源:重庆尼依格罗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