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抗疫在行动|华住协调一切资源保供一线

2022-04-14 15:40 6119

上海2022年4月14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28日5时,上海浦东全区域静态管理开始实施,食材、运营物品、防疫物资等成为了门店紧缺急需的物品。

经历过2020年疫情的突然来袭,华住供应链在全域静态管理前,早在3月25日紧急成立集团供应链防疫物资协调小组,协调一切资源,竭尽所能为一线门店保障各项物资的供应。

想尽一切办法,保障一线供应

随着管控的加码,活动在外的物流、快递,和外卖小哥越来越少,各项物资的获取变得困难起来。

物资“买不到”“送不到”“送得慢”是当下所有人共同的担心。供应链支持中心自成立防疫物资协调小组后就一直关注各方资源需求的信息。所有在营门店还要接待滞留住客、医护团队以及隔离人员,但由于管控,使得蔬菜物资的供应源头出现了瘫痪,同时,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也存在着运输堵点,运力严重不足,到不了门店手中。这些问题成为了供应链同仁们最急迫去解决的问题。

4月6日,在得知需要更多蔬菜供应源头的消息后,供应链同事李志坤一人驱车几十公里,前往金山寻找更多的蔬菜供应源头。最终,在金山的田头间,李志坤顺利找到了一片蔬菜基地。

由于很多地方充不上电,开着电车的刘珂(右一)在运输物资过程中时常经历“生死时速”。
由于很多地方充不上电,开着电车的刘珂(右一)在运输物资过程中时常经历“生死时速”。

前后方协同,抗疫车队完成物资运送

前方在寻找供应源头,后方的供应链同事们同样活跃在不同的保供沟通群,协调餐饮、防疫物资、布草、水、等物资的供应资源及供应保障。

在不断的沟通下,食材供应商答应将一批物资送到中转站点,但因运力严重短缺,无法再转运至各门店手中,如不能及时送达,物资势必将坏在中转站。

凌晨时依然忙碌的抗疫车队
凌晨时依然忙碌的抗疫车队

此时,华住抗疫小组车队的组建解决了物资运送的问题,该车队于6号当天临时组建,车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保障门店的正常运行和防疫物资的及时到达。当天同时,供应链支持中心在拿到两张通行证后,黄先智和李志坤积极报名参与到转运车队中。据车队长桔子家族的朱钜浩说,“虽然车队是由各个品牌、平台自发报名临时组建,但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为了一线门店的后勤保障,车队无一人叫苦叫累,全都在抢着干活。”当晚奋战直至凌晨两点,在整个车队的努力下,终于将这批物资转运完毕。

餐食保障的问题暂时解决后,生活日用品及防疫物资的运输又出现了困难。因静态管理多日,门店客用品需求量攀升,在物流严控的情况下,虽经过防疫物资小组的同事们和供应商不懈的努力,一批日用品物资运到了上海,但此时却找不到卸货工人。供应链同仁黄先智、李志坤及供应商支援的一名人员从凌晨2点开始,搬运卸货至早晨7点。终于,这批客用品物资顺利落地上海。此时抗疫车队开始“蚂蚁搬家”式的将物资送到各个门店。

柳杨(右一)作为车队中唯一的女性,在搬运物资上干着和男同事一样的体力活
柳杨(右一)作为车队中唯一的女性,在搬运物资上干着和男同事一样的体力活

此时,运送车队的同仁们离开家人,持续奔驰在运送物资的路上已近一周。期间陆续不断有供应商及平台同仁申请加入,4月11日,抗疫临时车队迎来了新成员 -- 供应链同事缪小峰,及多名供应商合作伙伴,连车带人参与支援。虽然非常辛苦,但他们的奔波劳碌也换来了门店发自肺腑的感谢,其中加盟商杨先生在门店收到物资后发来了感谢:“感谢华住酒店集团特殊时期送来的关爱,让我们携手共度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华住人在面临体能和心理压力的双重挑战下,不言退缩。用行动贯彻着“不做红艳一时的玫瑰,要做春华秋实的稻谷和麦子”的理念,奋斗为本,做价值的创造者,是我们华住人共同的精神,让我们一起为这些同仁们致敬!

消息来源:华住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