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积极应对密集客流 华住多措并举护航进博会

2021-11-02 10:49 5713

上海2021年11月2日 /美通社/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截至10月31日,华住集团位于国家会展中心周边5公里内的酒店预定量均已超过70%。打开华住会APP可以发现,不少酒店已处于“房量紧张”的状态,部分热门房型已经售罄。

华住集团在上海共有775家在营酒店。此次进博会期间,共有250家酒店入选进博会官方公布住宿房源清单,涵盖汉庭、海友、宜必思、全季、桔子、禧玥、诺富特等多个品牌,覆盖经济型到高端的各个档次。

为了有效提升进博会期间的住宿服务能级,华住从疫情防控、智慧入住、商旅服务等维度着手,以更具颗粒度的服务护航进博会,为住客提供多元保障。

防范酒店价格乱象

为防止进博会期间住宿价格波动,华住集团严格遵守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对酒店旅馆客房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提醒告诫函》里的细则,同时要求旗下所有门店在上海进博会价格综合监督平台对酒店价格进行上报。对比2020年进博会期间房价数据来看,华住集团在国展中心周边酒店的房价并无大幅波动,不少门店的房价甚至比2020年同期更低。

华住集团更依据《上海市酒店价格诚信自律公约》,通过房价公示、官渠最优、差价赔付等多样化举措,严防价格乱象。华住集团在旗下所有酒店的大堂都设置了房价屏,对全部房型的价格进行公示;官渠价格最优的承诺简,极大地减小了住客的预定负担,减少了各渠道比价的精力消耗。通过这两点举措,华住从源头上杜绝价格乱象,为进博会与会者住宿提供了强力的价格保护屏障。

杜绝疫情传播隐患

在保障价格稳定的基础之上,华住集团旗下酒店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并基于进博会的客流情况,进一步升级酒店的防疫措施。除了测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等“常规操作”,华住旗下酒店还在前台准备了小瓶装免洗洗手液、口罩、酒精消毒棉片等防疫物资,供住客随时取用,并对酒店公区定期消毒,从源头上保障住客安全。

华住集团旗下酒店持续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华住集团旗下酒店持续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在响应集团统一部署的同时,各酒店也“量体裁衣”,推出了精细化的疫情防控举措。桔子上海虹桥国展中心徐泾酒店在酒店大堂单独设立了体检处,通过区域隔离为疫情防控加码。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在酒店唯一通道口设置了温度报警器,强化对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杜绝疫情传播的隐患。

彰显“中国服务”品质

进博会是我国主动开放市场、持续扩大进口的政策宣示。酒店行业作为进博会参会人员的重要服务场所,其服务水平的高低也代表着“中国服务”的形象。

此次进博会期间,华住集团旗下酒店充分结合自身品牌特性,为与会者提供特色服务,充分展现“中国服务”的实力和内涵。比如,在前台增加人手,协助客人办理入住,以缩短旅客入住等待时间;与周边兄弟门店进行沟通,做到客源共享、信息共享,提高接待能力。全季上海虹桥国展中心申虹路酒店还为住客提供了精美果盘、下午茶和夜宵;宜必思上海虹桥枢纽七宝店也贴心地为住客准备了下午茶和点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进博会期间商旅住客比例攀升,对于双床房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不少门店已针对这一情况提前增加了双床房的比例,以期满足更多住客的需求。桔子虹桥火车站北翟路店表示,进博会期间门店会提前和入住客人确认开票信息,夜审后统一开票,减少客人退房时的等待时间。

为了方便住客从酒店前往国展中心,汉庭、桔子、桔子水晶等酒店均在前台准备了交通路线指引。全季上海虹桥国展中心申虹路酒店则会在进博会期间安排免费巴士,将客人送往国展中心。考虑到不少客人会有打车的需求,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和强生等出租汽车公司建立合作,以保障进博会期间住客的用车需求。

针对进博会期间的客源变化,华住集团敏锐捕捉到了其背后客群需求的变化,并充分发挥品牌矩阵优势,以数字化实力赋能人性化精细服务,全力以赴落实进博会住宿保障工作。

消息来源:华住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HTH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