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PF2022 | 多点开花河北知脉与浪潮信息从"相识"走向"共赢"

2022-04-12 19:44 4334

北京2022年4月12日 /美通社/ -- 河北知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河北知脉)是一家计算机产品销售、应用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业务的IT综合服务公司,此前一直以国外品牌的产品销售为主营业务,但近年来受政策等因素影响,公司经营发展也遇到了瓶颈,亟需在品牌代理上开拓新的市场。

在品牌选择初期,河北知脉存在很多顾虑,各个品牌的渠道体系建设不同,对分销商、代理商的支持政策也不同。在对各个品牌渠道政策与公司自身发展理念进行综合对比之后,河北知脉最终选择了与浪潮信息开展合作。

今年,也是河北知脉与浪潮信息合作的第三个年头,双方是如何从"相识"、"携手"到走向"共赢"的呢?近日,笔者采访到了河北知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洪超,接下来跟大家一起来聊一聊河北知脉与浪潮信息的合作历程。

扶上马,送一程

据董洪超介绍,河北知脉是浪潮信息的服务器分销商,同时也是河北唯一一家服务器分销商,涉及到的产品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小型机、超融合、云计算等。

河北知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洪超
河北知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洪超

董洪超表示,浪潮信息给予了我们大力的支持,站在分销商的出发点上帮我们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在渠道政策方面给予我们最大力度扶持,帮我们讲解分销政策、申请返点支持、提供资金支持等。

在渠道签约方面,浪潮信息在2021 Q3举办了一场规模超过200人的渠道招募会,省区领导、总部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对我们进行支持,同时,也申请了后台各行业专家老师进行行业讲解。通过本次活动,为我们发展二级渠道铺平了道路,使浪潮信息和河北知脉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也使我们尽快融入进了浪潮信息生态体系。

在赋能方面,浪潮信息进行了线上线下多场次培训、一对一帮扶政策,并帮我们争取了去济南总部进行专业培训的名额,让我们公司销售人员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董洪超表示,通过跟浪潮信息的合作,我们在业务层面突破是最快的,实现了业务的多样性,为我们打造生态圈的目标,打开了一扇大门。在双方合作过程中,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充分互信,深入支持,不仅仅是业务层面,在公司经营层面,浪潮信息也给了我们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

携手转型,突破自身瓶颈

2020年对于行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对于河北知脉来说同样如此。

据董洪超介绍,整个2020年,公司正常运营时间只有短短的9个月。在这艰难的时期,我们更加专注于浪潮信息品牌,将公司内部的销售人员、技术人员进行了重新划分,把大量人资分配到了浪潮信息品牌之上,在公司内部运营方向调整后,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

董洪超举例表示,2021年7月,某运营商保定分公司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平台扩容项目启动,了解到用户此前从未使用过浪潮信息品牌服务器,我们认为此次项目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并积极对浪潮信息品牌进行大力推广。

由于用户之前经常使用国外品牌较多,对其他品牌产品还存在一定的顾虑,我们牵头多次组织我方技术工程师、浪潮信息省区售前工程师一同与用户进行了相关的技术交流,从产品的选型、配置、规格、性能等多方面进行探讨,并积极提供测试样机,与软件方一同进行性能测试,打消了用户的顾虑。

经过多方努力,最终用户选择了与我们合作,使得浪潮信息服务器首次进入了该公司的数据中心机房,应用在计费系统、BI系统及公有云服务系统中,为用户的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不仅是运营商,我们还携手分销渠道,在企业行业也取得了好成绩。

以省内大型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集中结算管理平台建设项目为例,涉及路由、交换、无线等网络设备与服务器、存储、虚拟化设备。项目初期,是由渠道销售与用户进行网络需求的交流与沟通,在了解到用户方同时有服务器与存储、虚拟化需求时,与我方销售人员进行对接,一同与用户进行技术交流。

为拿下项目,我们先提供测试样机,搭建测试虚拟化环境,在经过用户认可后,与渠道技术人员一同提供整体方案,在与用户进行多次论证后,获得了用户方的最终认可,并与渠道销售一同拟定方案,最终拿下项目,与渠道实现双赢。

董洪超表示,如今,我们与浪潮信息的合作进入了第三个年头,每年都有新的目标和收获,这在过往和其他的品牌合作经历中是没有的。我们合作过的标杆项目有很多,浪潮信息对我们的支持是全方位无死角的,跟浪潮信息合作以来,整个项目真正做到了满足需求,性价比高,交钥匙工程。

"我们接下来还将和浪潮信息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在渠道覆盖,保证产品和方案卖出去的前提下,在终端客户方面争取更多的资源,坚定推动浪潮信息的各种方案,产品落地。同时,能在行业客户上产生一些共鸣,让更多的行业项目落地复制。"他谈到。

聚浪成潮,继往开来

数字化是中国发展方式转变的全局性工作,"十四五"规划详细阐述了数字中国内涵,包括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生态等各个方面。在IPF2022上,浪潮信息以"智算创见,数实相融"为大会主题,在推进产业层面,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必将产生巨大的计算需求。而智慧计算则加速数实融合,帮助行业发现新需求、新技术、新业务模式。

董洪超认为,智慧计算是数实相融实现的基础,数据的积累、学习、应用都要依靠计算来实现,智慧计算解决的就是计算本身,而数与实的结合则是智慧计算的催化剂。数字化转型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变革,并创造了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我们愿与浪潮信息河北区及渠道部一同深耕市场,携手共赢,超越现在,共创美好的未来。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