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组建专业科技服务团

  • 依托"科创中国"平台 贡献数字经济发展

北京2022年4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科创中国”平台公布了2022年“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第二批注册结果名单,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软通动力”)牵头组建的“科创中国”新型信息技术服务创新专业科技服务团成功入选。这是软通动力加快新型信息技术服务创新合作、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科创中国”建设提供助力。

“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围绕地方产业创新需求组建的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科技服务组织,是“科创中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其中,“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旨在利用服务能力强,覆盖面广的专业科技服务机构,通过聚合人才、集成技术等手段,针对有科技创新需求的企业等,开展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下沉落地服务,从而有效解决产业实际问题,推动地方经济、科技等高质量发展。

软通动力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经过近20年的探索和创新,目前已经成为一家面向全球客户提供咨询与解决方案、数字技术服务、通用技术服务、一体化集成、数字化运营等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新型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软通动力全面具备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关键技术的服务能力,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数据智能、区块链、网络和数据安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力建设,加速布局金融科技、智能汽车、数字能源等新兴产业,强化开源鸿蒙/欧拉等操作系统和鲲鹏/昇腾等芯片的数字化创新能力。

下一步,“科创中国”新型信息技术服务创新专业科技服务团将按照中国科协工作要求,依托“科创中国”平台,重点围绕核心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攻关,聚焦自主创新的底层技术平台和支撑行业的应用场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服务北京、重庆、广州、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重点围绕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需求,提供数字孪生的基础支撑环境,构建数字孪生指标体系和有效的可持续生态体系。围绕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的发展需求,重点提供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并开展产学研合作。围绕领先一代的数字技术,持续完善5G+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区块链等技术突破和应用示范建设。未来将以示范项目落地城市为中心,辐射周边城市群,共同推动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应用。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