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 大湾区ISO 37301:2021企业合规专题线上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2-04-08 15:44 49560

深圳2022年4月8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31日,由BSI主办,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协办和美的集团支持联合举办的大湾区ISO 37301:2021企业合规专题上线研讨会成功召开。在聚焦“企业合规经营”的主题下,本次线上研讨会特邀来自国内权威机构、行业头部企业大咖和专家学者就“如何构建企业合规稳健经营发展”这一重要主题分享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当日全网直播在线人数达5000+

活动演讲嘉宾围绕“企业合规经营”主题,从标准与法律相结合的角度,从合规管理体系搭建到体系认证的路径,结合企业的最佳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探讨,对企业构建合规稳定经营管理体系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共同助力企业合规事业的发展。


活动全程回放链接:https://m.inmuu.com/v1/live/news/1689231/intro

活动以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先生的致辞正式拉开帷幕,他讲到,近几年来,随着全球经济、贸易及各种合作关系的愈加复杂化,“合规”已成为我国政府工作和企业经营的重要议题。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标准自2021年4月颁布以来受到广泛关注,不仅为企业规范和强化自身合规管理提供系统化方法,也为监管和司法机构采信组织的合规整改计划、合规管理体系实践提供参考依据。BSI作为全球首家国家标准服务机构,已经通过标准赋能全球超过195个国家86,000个组织和机构。BSI同时作为ISO/TC309 "组织治理 技术委员会" 秘书处,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基于标准的整体解决方案。

图片备注: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先生发表致辞
图片备注: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先生发表致辞

随后,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副院长李茁英女士代表其机构致辞,表示近年来在进行海外研究和企业的交流中,发现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以及企业法务开始关注企业合规问题,在日趋严格的市场监管环境下,大家都希望搭建完善的合规管理体系保证在市场经营时不会触及监管红线,ISO 37301为企业搭建这样一套体系提供了指导方式和评价标准,今天的研讨会,蓝海合规委员会很荣幸和全球著名的国际标准服务提供者BSI的各位资深专家以及美的集团的首席合规官共同探讨企业合规问题,希望能为企业提供一些构建企业合规体系的新思路,帮助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时安全着陆。作为国际化、专业化、创新型的法律服务平台,蓝海以“国际化”为鲜明特色,护航中国企业“走出去”,也为外国企业走进来提供法律服务,成为中外企业家了解各国法律的一个“窗口”,希望通过与BSI的合作,更好地为企业合规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本次线上研讨会邀请到内外部多位合规专家献上精彩演讲。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合规研究委员会主任施俊侃先生带来《合规体系搭建总论、反腐败反商业贿赂合规和数据合规》主题演讲。施律师从法律的角度,结合近年来出海企业面临的国际合规管控风险等案例多维度解读企业合规经营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表示企业除了来自监管层面的外部压力,通过实施ISO 37301国际标准,把握方法论,企业的最高层和董事会能实时得到治理的依据,减少监管带来的压力,展示透明公开的合规文化,规避业务全球化带来的合规风险。

随后BSI英国标准协会合规高级专家马海鹏先生《企业如何运用ISO 37301标准,实现有效的合规管理》展开演讲,重点介绍了ISO 37301标准的基本架构与特点,ISO 37301标准与其他“合规管理规范/指引”之间的主要区别,基于ISO37301标准的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基本思路,以及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的基本流程等内容。

接下来,美的首席合规官、集团法务大合规中心负责人赵伟伟先生带来ISO 37301:2021美的的理解与实践》主题演讲,从分享美的对ISO 37301国际标准的理解及结合美的的最佳实践,表示本次能够顺利拿到BSI在国内的首张ISO37301:2021证书对美的来说意义重大,美的也会不断地打造合规文化,持续改进,完善合规管理体系,以建设一个领先的合规企业为目标,同时也会持续在与BSI机构的帮助下,持续提升企业合规体系的建设。

未来的合规治理不仅仅满足于职能应对方式,需要更多的前瞻动作,尤其是很多企业都有互联网基因,高层也日益关注数字化核心技术,包括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检测与合规工作结合在一起,网络安全数字隐私是近年来合规领域专业人士热议的话题,在新冠疫情下,企业如何监控远程而分散的员工由此带来的信息安全风险都成为新合规趋势之下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最后,由BSI英国标准协会亚太区首席数据治理标准专家潘蓉女士从数据合规领域、数据治理、安全隐私标准落地合规等角度带来《企业的数据合规与实施》主题演讲,她强调,在数据时代,从数据的可利度,利用数据的技术来实现企业的合规,从被动合规到业务融合激励相容,再到社会责任展示品牌价值,从而构建数据信任之路。

近几年来,随着全球经济、贸易及各种合作关系的愈加复杂化,“合规”已成为我国政府工作和企业经营的重要议题。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标准自2021年4月颁布以来受到广泛关注,不仅为企业规范和强化自身合规管理提供系统化方法,也为监管和司法机构采信组织的合规整改计划、合规管理体系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 要求与实施指南》是ISO于2021年4月发布的国际标准,为各类组织提高自身的合规管理能力提供系统化方法,它采用PDCA理念完整覆盖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运行、维护和改进的全流程,基于合规治理原则为组织建立并运行合规管理体系、传播积极的合规文化提供了整套框架要求和实施指南。该标准由超过75%的ISO组织会员包括中国和英国投票通过,具有国际通用性,适用于所有规模的组织治理

ISO 37301:2021发布后已经取代了ISO 19600:2014, BSI在第一时间将该最新国际标准介绍给中国企业,并制定了结构化的认证方案,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基于风险偏好和业务优先顺序、可以分领域、分阶段的实施合规体系,来向相关方展示合规管理能力,满足企业董事会对组织治理的要求。同时,帮助组织将最佳实践标准转化为卓越习惯,帮助客户提升业务绩效以实现可持续增长和有效风险管理。BSI中国于2022年1月为美的集团颁发了国内首张ISO 37301合规管理国际标准证书,此次认证展现美的在组织治理特别是反垄断与数据合规管理领域达到了国际标准要求,同时也为国内企业合规管理引领了新方向。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