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irnaomics治疗原发硬化性胆管炎肝纤维化的STP707治疗药物I期临床试验启动为首例受试者用药

2022-04-04 21:38 4945

香港2022年4月4日 /美通社/ -- Sirnaomics Ltd.(公司Sirnaomics,股份代号:2257.HK)是一家专注于探索及开发RNAi疗法行业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Sirnaomics今天宣布,公司的小干扰核糖核酸(siRNA)候选药物STP707通过静脉给药用于原发硬化性胆管炎(PSC)治疗的一期临床试验在美国启动,并已为首例受试者进行系统给药。

此项单中心、随机、剂量递增、顺序队列研究旨在评估STP707的安全性、耐受性和药代药动,并在健康志愿者中以单次递增剂量静脉内给药。受试者分为四组,其中A组将通过静脉输注接受3mg剂量,B组将接受6mg,C组将接受12mg,D组将接受24mg。该研究招募了多达50名年龄在18至55岁之间的健康受试者。

Sirnaomics执行董事兼首席医疗官Michael Molyneaux博士说:“这项I期临床试验是我们治疗肝纤维化药物开发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它将使我们能够收集有关安全性和剂量的重要数据,这些数据将支持我们未来利用STP707治疗由于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引起的肝纤维化的研究。这项研究将使我们能够扩大对这种治疗候选药物如何影响更多需要有效治疗的罕见疾病患者的了解。

Sirnaomics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陆阳博士表示:评估STP707用于治疗原发硬化性胆管炎这一最为严重的肝纤维化类型研究,将为患有各种类型肝纤维化的庞大患者群体带来希望,且具有巨大的医疗需求。此次研究是Sirnaomics开发这种siRNA治疗产品用于慢性病治疗的静脉输注配方的关键里程碑。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Sirnaomics临床试验信息,请浏览公司官方网站:www.sirnaomics.com

关于STP707

STP707由两个小干扰核酸(siRNAs)组成,分别靶向TGF-β1和COX-2 mRNA,并与专有的组氨酸-赖氨酸共聚肽(HKP+H)配制成纳米颗粒制剂作为给药载体。这一特殊载体与STP705产品中使用的载体不同。每个单独的siRNA都具备抑制相应靶点mRNA表达的能力,并可将这两个siRNA联合使用而产生协同效应。TGF-β1和COX-2的过度表达在肿瘤形成中起着关键的调节作用。在STP707的临床前研究中,静脉注射给药后可观察到包括肝脏和肺等器官中的TGF-β1和COX-2基因表达被敲低。此外,在临床前模型试验中,STP707显示出对多种实体肿瘤类型的抗肿瘤活性。

关于Sirnaomics

Sirnaomics是一家RNA疗法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候选产品处于临床前及临床阶段,专注于探索及开发创新药物,用于治疗存在医疗需求及庞大市场机会的适应症。Sirnaomics是在中国和美国均拥有重要市场地位的首家临床阶段RNA疗法生物制药公司,且是首家为核心产品STP705的RNAi疗法在肿瘤学领域取得积极IIa期临床结果的公司。如欲了解更多关于公司信息,可浏览:www.sirnaomics.com

联系方式:

Michael Molyneaux, MD, MBA
Sirnaomics 执行董事兼首席医疗官
电邮:michaelmolyneaux@sirnaomics.com

投资者关系:

叶永基
Sirnaomics中国区首席财务官
电邮:NigelYip@sirnaomics.com

美国传媒查询:

Mark Corbae
电话:+1 203 682 8288 
电邮:Mark.Corbae@westwicke.com

亚洲传媒查询:

李耀荣
电话:+852 3150 6707
电邮:sirnaomics.hk@pordahavas.com

消息来源:Sirnaomics Ltd.
相关股票:
HongKong:225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