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 SGS重庆第三届汽车功能安全网络研讨会成功举办

重庆2022年3月31日 /美通社/ -- 近日,由SGS组织的 "重庆第三届汽车功能安全网络研讨会"成功举办。 此次研讨会立足于汽车发展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围绕软件安全、芯片功能安全、信息安全、自动驾驶等议题进行交流,是一场集技术交流、案例分享和前沿探索于一体的研讨会。来自SGS、长安汽车、SASETECH、磐石信息技术、禾赛激光雷达、中兴通讯、嬴彻自动驾驶等多家企业汽车功能安全领域的专家受邀参与本次会议并进行演讲分享。

2022 SGS重庆第三届汽车功能安全网络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 SGS重庆第三届汽车功能安全网络研讨会顺利举行

本届研讨会是SGS自2011年开展汽车功能安全业务以来组织召开的第五届汽车功能安全会议。由于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本次原定在SGS重庆公司召开的研讨会临时调整到线上,以全国直播模式进行整场会议总计直播时长8小时吸引了众多汽车行业供应链上下游客户前来参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行业反响。

SGS汽车功能安全、芯片功能安全专家吴伊律就《芯片、半导体的功能安全开发要点》进行分享,重点围绕SEooC Process、Technical Safety Development、Safety Analysis、FTA vs FMEA、FMEDA、DFA、IC Verification等关键环节做了细致的讲解;

SGS汽车功能安全专家丁大胜就《FMEDA活动的要点及经验》进行交流,分享了FMEDA活动在功能安全中的必要性,重点介绍了FMEDA活动的基本流程以及在产品认证中的要求。汽车功能安全专家赵益宏就《论证和评估软件的安全性-安全范式转移》、《SGS功能安全流程认证和产品认证的经验分享》进行探讨和共享,以"软件定义汽车"开题,细致分析了在传统软件基于GSN的安全论证基础上,如何采取基于统计模型和置信水平的全新评估方案。

SGS汽车服务部认证专家张纲领以网络安全文化、网络安全体系、网络安全最佳实践、五星网络安全计划为切入点,就《网络安全在汽车领域的开展》做了分享。

SGS一直在功能安全领域耕耘,积极携手汽车供应链客户推进功能安全工作, 此次请来各位专家从软件、芯片、零部件、整车制造等角度进行分享。

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系统分析与设计副总工程师,功能安全室主管周宏伟就《功能安全流程实施经验》进行展示
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系统分析与设计副总工程师,功能安全室主管周宏伟就《功能安全流程实施经验》进行展示

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系统分析与设计副总工程师,功能安全室主管周宏伟就《功能安全流程实施经验》进行展示,结合长安汽车的发展实践,阐述了功能安全在OEM层面实施的必要性,带着大家从顶层设计维度去思考和探索;

SASETECH社区发起人&上海磐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安全架构师边俊以自动驾驶安全实践方面的的6个挑战开题,就《自动驾驶安全实践疑难问题及思考》进行演讲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禾赛激光雷达功能安全专家杨松就《激光雷达的功能安全开发实践》做了演讲,以激光雷达"点云"为突破口,重点分享了激光雷达的功能安全设计特点、SOTIF感知相关的安全分析;

中兴通讯操作系统架构师&安全经理胡冲就《操作系统的功能安全开发》做了分享
中兴通讯操作系统架构师&安全经理胡冲就《操作系统的功能安全开发》做了分享

中兴通讯操作系统架构师&安全经理胡冲就《操作系统的功能安全开发》做了分享,他结合近20年的操作系统开发经验,以"围绕OS打造关键基础能力"为产品定位。着重阐述了"狭义OS",以微内核OS的功能安全实践、Linux的功能安全思考与实践等内容为核心,做了展开讨论;嬴彻自动驾驶功能安全总监江辉就《商用车L3等级自动驾驶系统的系统安全》做了演讲,讲述了重卡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功能安全,以及嬴彻自动驾驶"轩辕"ADS产品在商用车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应用实践,详细论述了其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SOTIF的项目实践和宝贵经验。

SGS全球汽车安全技术中心能为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业务涵盖车辆,车规级芯片,半导体的功能安全,ASPICE,SOTIF,信息安全等,并提供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审核认证等服务。全球技术中心负责人Martin Schmidt是ISO 26262的发起者和起草人之一,目前SGS的汽车功能安全专家超过80人,已经为全球客户颁发ISO 26262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认证证书超760张。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