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首次展示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全新作品

40件作品一展现代摄影大师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40多年影像世界
韩国首场个展《Andreas Gursky》涵盖80年代中期的早期作品及最新作品
2022-03-31 13:00 11453

首尔2022年3月31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31日至8月14日,位于韩国首尔龙山的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 简称“APMA”)举办现代摄影大师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的韩国首场个展《Andreas Gursky》。

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举办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韩国首场个展《Andreas Gursky》
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举办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韩国首场个展《Andreas Gursky》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览将在全球首次公开《走在冰上的人 Eisläufer》(2021)和《Streif》(2022)这两件最新作品。《走在冰上的人 Eisläufer》这一作品通过人们在莱茵河附近草地的冰上行走的形象,象征性地展示在新冠疫情时代的日常生活。《Streif》 作品在没有深度感的平坦表面上展示世界上最危险滑雪路线的巨大坡度,在显示器上看到的戏剧性冲突瞬间让人能够探索直接体验和复制体验之间的关系。

现代摄影大师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Andreas Gursky)一直致力于通过大规模作品展现自己对人类和文明的深刻洞察。他用镜头捕捉高楼大厦、工厂、公寓、证券交易所等象征现代文明的场所,深入探讨个人在庞大社会中的存在意义。这次展览将通过存在于大自然和建筑等庞大空间里人们的样子,来展现古尔斯基热衷于记录现代文明侧面的崇高渴望。

古尔斯基出生于德国莱比锡,曾在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师从德国现代摄影美学和传统的奠基人贝恩德(Bernd)与希拉·贝歇尔(Hilla Becher)的类型学摄影。在创作生涯初期,古尔斯基主要是以沉着的眼光捕捉身边的风景。但从1990年代起,他开始追求把远距离拍摄的影像重组编辑成新场景的创作形式。此外,他还通过在作品中融入抽象绘画和极简主义雕塑的特性等进行了跨艺术类型的实验性创作,借此逐渐扩展着典型化摄影的框架。

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将在本次展览上展出其代表作《巴黎,蒙巴纳斯》(1993)、《99美分》(1999,重制 2009)以及全球首次公开的《走在冰上的人 Eisläufer》(2021)和《Streif》(2022)等40件作品,一展这位摄影大师40多年的影像世界。本次展览共设七个展厅,各展厅分别以“被塑造的影像”、“参照美术史”和“崇高的渴望”这三大主题组成。

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方面表示:“本次展览涵盖了古尔斯基从80年代中期的早期作品到2022年的最新作品,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让我们能够一览这位对现代摄影艺术产生深刻影响的大师的影像世界。爱茉莉太平洋一直致力于打造充满灵感的创意沟通空间,我们将通过本次展览再次强调摄影体裁在现代美术中的重要地位,也期待本次展览能成为一个契机,为韩国的艺术界带来多样的灵感启发。”

 【展览简介】

  • 展览名称:《Andreas Gursky》(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
  • 展览时间:2022年3月31日(周四)~ 8月14日(周日)
  • 观览时间:上午10点~下午6点(17:30停止入场),周一休馆
  • 展览地点: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首尔市龙山区汉江大路100)
  • 咨询: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 / 02-6040-2345 / museum@amorepacific.com
  • 美术馆官网:http://apma.amorepacific.com
  • 展出作品:大型洗印照片40幅

【参考资料】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介绍

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初衷是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创始人兼首任会长徐成焕(1924~2003)先生为保护和发扬韩国传统文化而收集与女性、化妆及绿茶有关的工艺品和瓷器。1979年,太平洋博物馆正式开馆。此后历经开展了三十年的艺术相关活动,博物馆于2009年正式更名为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APMA, Amorepacific Museum of Art),作为结合东西方古代与现代美术的美术馆,一直致力于开展展览、研究、出版、支援事业等推动美术文化发展的活动。

2018年,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在位于首尔龙山区的爱茉莉天平洋集团总部全新开馆并向所有人开放,成为了美术馆、艺术家、参观者用“艺术”这个人类共同的语言沟通交流的平台。美术馆1楼设有大厅、纪念品商店、“APMA Cabinet”展览空间和世界展览图录资料室(apLAP)等各种设施。各展厅则呈现着涵盖韩国古·现代美术和海外美术的多彩展览和故事。自2018年举办美术馆开馆宣传展《APMA, The Beginning》后,这里以先后举办过《Rafael Lozano-Hemmer: Decision Forest》、《朝鲜—屏风之国》、《APMA, CHAPTER ONE》、《BARBARA KRUGER: FOREVER》、《APMA, CHAPTER TWO》、《APMA, CHAPTER THREE》、《玛丽·阔思:以光作画》等丰富多彩的展览。

位于首尔市龙山区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总部大楼出自世界著名建筑大师大卫·奇普菲尔德(David Chipperfield)之手。他用自己的设计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心展现了承载爱茉莉太平洋总部独有“特性(Singularity)”的建筑之美。建筑没有采用竖直高耸或多栋建筑的形式,而是呈现出形态素雅简洁的一整座巨型建筑,让人不禁联想到没有华丽技巧雕琢、具有节制美感和安稳丰富之感的白瓷月形壶。广大参观者将在奇普菲尔德设计的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中体验来自韩国与海外的各种美术作品展览。

爱茉莉太平洋一直致力于推动韩国与世界美术文化的发展,将持续向国内外宣传韩国传统与现代美术,引进和介绍海外美术新趋势以及开展一系列相关研究与支持活动。

消息来源:爱茉莉太平洋
相关股票:
Korea:09043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时尚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