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助力玉柴获颁中国首张UN R49.07欧六E阶段排放证书

2022-03-30 19:46 5794

北京2022年3月30日 /美通社/ -- 3月30日,北京 - 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协助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YCS04 系列柴油机顺利通过UN R49.07欧六E阶段柴油机排放认证,玉柴是国内首家成功获颁UN R49.07欧六E阶段排放证书的汽车柴油机制造商。这意味着玉柴发动机所有污染物均符合欧六排放E阶段标准的限值要求,是其研发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通过此认证将帮助玉柴抢占国内外市场先机,加速战略布局,更有助于推动全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TUV莱茵大中华区认可与认证副总裁霍扬(Jan Hoehne)、TU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麦苗,玉柴副总工程师、先行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辉博士等双方代表出席了颁证仪式。

TUV莱茵助力玉柴获颁中国首张UN R49.07欧六E阶段排放证书
TUV莱茵助力玉柴获颁中国首张UN R49.07欧六E阶段排放证书

霍扬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球排放标准渐趋严格,对发动机的排放性能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也对车企的研发技术提出新的挑战。此次,玉柴率先通过UN R49.07欧六E阶段排放认证,进一步体现其比肩世界一流品牌的竞争实力。TUV莱茵期待继续携手玉柴,通过全球完善的服务网络与持续革新的研发能力,助力其更高效地拓展全球市场,为国内外用户带来优质的体验。"

王辉在致辞中感谢TUV莱茵对此次排放认证过程中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玉柴作为拥有超过70年内燃机研发制造历程的传统内燃机企业,一直探索转型升级之路,应对新旧动能转换的压力与挑战,已成功研发并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器、电驱动桥、氢燃料电池、燃氢发动机等新能源动力系统。如今,玉柴在率先通过国六b认证之后,又拿到了中国首张UN R49.07欧六E阶段排放证书,这是玉柴践行社会责任、推动技术进步所取得的又一发展成果。此次排放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玉柴在发动机的排放控制技术、燃烧开发技术、数字孪生技术、可靠性增长技术等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推动中国内燃机技术水平赶超国际一流水平。未来,玉柴将继续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和企业国际化目标,携手TUV莱茵深化合作,推动中国创造走向更高端的市场和发展平台。

TUV莱茵大中华区认可与认证副总裁霍扬(Jan Hoehne)与玉柴副总工程师、先行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辉博士(右)合影
TUV莱茵大中华区认可与认证副总裁霍扬(Jan Hoehne)与玉柴副总工程师、先行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辉博士(右)合影

目前,国际汽车排放法规主要以欧洲、美国以及日本三大体系为主,UN R49欧六排放标准于2014年推出,是欧洲针对道路车载内燃机所实施的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对氮氧化物以及细微颗粒物的排放要求更加严格。尤其是今年1月生效的UN R49.07欧六E阶段排放标准,对冷启动、颗粒物数量等方面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为此,玉柴积极应对,即刻与TUV莱茵加强沟通,在近两个月的认证过程中不断深化合作,从中国与欧盟法规的差异到具体认证要求的细节,确保该款发动机在燃油效率、安全性、舒适度及环保等维度均符合标准要求。玉柴S04系族取得欧六E阶段排放证书之后,玉柴Y20、Y24、Y25、Y30等系族发动机也先后通过了欧六E阶段排放测试,预计不久将来有望获得欧六E阶段排放证书。

玉柴作为国内柴油机制造行业的领导者,专注于发动机研发,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开发出较低排放和更优质的引擎产品。现阶段,玉柴发动机累计销量1000万台,产品广泛出口,涵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面覆盖发展中国家,并在欧美发达国家市场上实现了销售的突破,是目前中国海外出口量较大的内燃机制造企业。目前,通过认证的玉柴发动机正逐步应用于市场,以满足主要汽车制造商的需求。

TUV莱茵在汽车检测认证领域拥有逾百年的丰富经验,可为传统车辆、新能源车辆提供涵盖研发阶段的目标市场法规调研、整车与零部件测试、道路适应性的测试、市场准入认证,以及生产阶段的质量管理,售后阶段的服务质量提升等服务。未来,TUV莱茵将继续紧随行业最新趋势,帮助中国自主品牌迎接前所未有的机遇。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