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行业之先,TUV莱茵于进博会全球首发碳排放智能仿真运算模型

2021-11-08 22:09 4862

上海2021年11月8日 /美通社/ -- 11月8日,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携检测检验认证行业首个“碳排放智能仿真运算模型”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品发布平台上进行全球首发。在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背景下,此举将为中国制造商及全球供应链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该项目颠覆了中国检测认证行业的传统作业流程,将整改环节前置,从产品研发设计阶段导入“碳排放智能仿真运算模型”,切实帮助本地制造企业从源头进行碳排放管理及改善能源利用效率,提升行业整体的低碳节能意识,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该项目是由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事业群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陈伟康博士作为总设计师领衔“工业服务与商业产品服务联合工作组”的一系列研发课题之一。

TUV莱茵于进博会全球首发碳排放智能仿真运算模型
TUV莱茵于进博会全球首发碳排放智能仿真运算模型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在发布会上介绍,该碳排放智能仿真运算模型从数据出发,通过建模、碳排放计算,最终推演出产品优化方案,为企业提供可视化的碳排放精算系统,帮助企业挖掘研发设计中潜在的碳排放问题,从源头提升产品的环保性及其他性能表现。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

产品的选材、设计结构、工艺都会对环境产生影响,如二氧化碳排放、水污染、雨水酸化等。碳排放智能仿真运算模型的推出,一反检测检验认证行业的传统操作流程:从研发阶段就介入产品设计,避免在大规模生产阶段发现对环境的影响问题不得不返工,有助于节省研发的时间和成本、提高产品出口海外市场的效率。同时,企业既是碳排放的主体,也是落实碳中和目标的主体,通过该模型,有助于强化制造企业的节能减排意识,增加产品在本地市场的差异化优势,从源头抓起,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领行业之先,TUV莱茵于进博会全球首发碳排放智能仿真运算模型
领行业之先,TUV莱茵于进博会全球首发碳排放智能仿真运算模型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自2010年起开始为高度关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的客户提供绿色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已为汽车、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行业提供整个生命周期的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涉及原材料、设计研发、生产过程直至产品回收等各个环节。TUV莱茵是德国认可委员会(DAkkS)、欧盟碳排放权交易体系(ETS)、德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局(DEHSt)以及台湾认证基金会(TAF)授权和认可的温室气体审核查证机构。

今年,TUV莱茵大中华区推出了企业低碳转型解决方案,为组织、人员、产品、碳减排/清除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温室气体排放审核、碳足迹计算、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碳战略管理师认证等专业支持,并发布了适用于氢能产品的碳中和认证标准;同时作为理事单位正式加入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将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设工作。

未来,TUV莱茵还将推出更多与低碳能源相关的服务,持续拓展到更多领域,尤其是高碳行业,充分发挥监督与引导的作用,积极推进可持续生产的实现,助力企业不断提升低碳发展能力。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