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ativex唐子丹出席“出海ing”沙龙:分享海外广告投放实操指南

2022-03-29 16:36 4539

广州2022年3月29日 /美通社/ -- 越来越多开发者选择出海。以游戏为例,2021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80亿美元,同比增长16.59%,同比之下,国内同比增长仅7.57%。[1]在版号、防沉迷、隐私保护、变现合规等挑战下,开发者在国内生存已进入艰难模式,出海成为必选项。但面对陌生的市场,如何开启投放买量第一步?

3月23日,“出海ing:从 0 到 1,开发者出海全攻略”沙龙活动落地北京。“出海ing”是汇量科技Mobvista针对出海开发者推出的专题活动,来自Mintegral、Nativex、热力引擎、Google、TopOn等出海先行者进行干货分享,旨在解决出海路上的疑难杂症,助力无忧增长。

其中,拥有近十年出海经验的全球线上营销专家Nativex也带来了实战分享,其产品负责人唐子丹以 “赢战全球:如何在海外高效买量获客”为主题,分析海外买量的现状和方法技巧。从国内到海外,开发者出海需全面了解并适应全球营销生态,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将应用推向全球。

Nativex唐子丹出席“出海ing”沙龙:分享海外广告投放实操指南
Nativex唐子丹出席“出海ing”沙龙:分享海外广告投放实操指南

快 -- 广告变现产品的买量关键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唐子丹指出,出海买量,速度是关键。尤其是广告变现为主的轻度游戏,普遍生命周期较短,买量动作更要快。通常来说,这类产品买量大致能分为“测试期、大推期、成熟期”三个阶段。

广告变现类产品产品买量周期大致能分为“测试期、大推期、成熟期”三个阶段
广告变现类产品产品买量周期大致能分为“测试期、大推期、成熟期”三个阶段

测试期一般3-5天左右。主要是小范围测试,积累种子用户,这个阶段主要会看基础的数据指标,如留存、转化成本、LTV等。同时,测试期需测试素材方向和调试产品。如果数据表现符合目标,就会进入大推期,这个阶段需要迅速冲量,加速增长。策略是多铺install广告,也就是将优化目标设置为应用安装。根据过往经验,Nativex一般建议开发者可基于种子用户的特征找相似用户,扩大覆盖面。同时,素材方向也要找准优质素材来重点投放。

到了成熟期之后,就要挖掘高价值用户。该阶段优化目标为 AEO,也就是应用事件优化,类似国内的双出价,比如基于次留的深度的出价可以获得更精准的目标客户。另外素材也是有生命周期,需要不断迭代。

海外VS国内:买量有何区别?

回到买量实操过程,唐子丹从触达用户、制作素材、搭建广告、优化广告四个环节对比海内外买量的差异。

出海买量实操过程中,触达用户、制作素材、搭建广告、优化广告四个环节相比于国内都有巨大差异。
出海买量实操过程中,触达用户、制作素材、搭建广告、优化广告四个环节相比于国内都有巨大差异。

首先是触达用户。唐子丹指出通过渠道买量,实际上是买渠道背后的用户。相比于国内集中的头部渠道,海外的买量渠道数量更多更分散。就类别而言,广告渠道能被分为两类:一类是头部大媒体渠道,如Google、Meta等。另一类则是视频渠道,广告主在这类渠道买量的主要样式是视频广告,以Mintegral、Applovin、Unity、Vungle等平台为代表。每家都各有差异,让管理渠道的难度大幅增加。而且海外渠道的政策更为严苛,若有不当违规操作,易导致封号。

第二个环节是制作素材。素材是影响买量效果关键因素。不同国家的文化环境、用户偏好差异大,海外素材需要着重考虑本地化。制作完素材后,如何管理、投放、分析多语言素材也提效难题之一。

第三个环节是搭建广告。国内买量通常是广撒网、多捞鱼、各种叉乘。例如10个标题、20个图片,叉乘得到200条广告,广告之间的相似度非常高,但凡有一个起量,那买量策略算成功。而海外投放逻辑则完全不一样,平台不鼓励创建高相似度广告,开发者需要根据不同国家地区语言,匹配不同素材、文案、出价策略等。

第四个是优化广告。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数据分析是优化的基础。但海外投放还有时区差异等实操阻碍。

提效、数据、素材,出海买量三板斧

基于出海买量挑战,唐子丹总结出海买量的三板斧,分别是“出海买量三板斧”:提效、数据和素材。

首先是效率。从宏观环境看,出海人越来越多,赛道越来越拥挤,至于在实操层面,不同国家的广告出价、买量策略各不相同。海外多国家多渠道买量,提效是快速抢量第一步。然而在不少大媒体渠道的后台里,通常只能一条广告一个出价地设置。如果要想分地区出价,那只能建多次广告。洞察低效痛点,Nativex旗下跨渠道一站式投放工具XMP就针对性地推出对应提效功能。通过XMP组合批量叉乘功能,开发者团队能一次性创建多个广告,每个广告对应不同的地区,设置对应出价和素材。只需在创建时选好绑定关系即可,无需反复创建。同时,XMP内置AI助手功能,能实现自动盯盘。仅需设置规则,系统能自动监控数据变化,当数据达到设定阈值时,就会触发操作:比如消耗大于1000,转化成本高于15,XMP就自动关停广告。

其次是数据。数据是支持精细化运营的关键所在。用户红利见顶,过去比的是谁钱多,而现在比的是谁活好。在这部分,唐子丹重点提出ROAS数据对于在买量优化过程的重要性。ROAS是指广告支出回报率(Return on Ad Spend)。在分享过程中,唐子丹橘了一个例子说明,买量成本是一个绝对值,5元买到的安装可能带来4元的收益,10元买到的安装可能带来11元的收益。单纯从买量价格来看,5元是比10元便宜,但从 ROAS 数据的角度来看,10元的渠道回收表现更优。因此,开发者在买量时务必结合ROAS来调整策略。而XMP打通买量、变现、归因等数据,一张报表看全渠道表现,开发者能在投放过程中,对照ROAS调价或改状态。同时,XMP开放Reporting API ,能让数据实时回传至开发者的BI系统。

最后是素材。在广告技术平台的快速发展、苹果IDFA的实施、谷歌紧缩的广告ID追踪政策下,素材在买量中的重要性只会越来越高。除了应重点关注素材的本地化,唐子丹还建议开发者将同一素材在不同渠道的数据串联起来分析,毕竟素材也是有生命周期,需要不断迭代升级。XMP作为一款投放工具,也能赋能开发者的素材管理。通过素材云盘,买量团队上传一次之后即可多渠道使用,数据分析也有有各种维度和指标,包括设计师、标签、创意人等报表。同时后台呈现各种可视化效果,支持表格、趋势图、柱状图、饼图等,能直观分析素材表现。

数据来源:

[1]《2021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

消息来源:Native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