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奥赛图与乐普创一达成基于类TCR抗体的多特异性抗体药物开发合作

2022-03-24 08:00 4948

北京2022年3月24日 /美通社/ -- 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奥赛图)宣布与乐普创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乐普创一)达成合作协议,百奥赛图将利用其自主开发的类TCR抗体技术平台筛选针对双方约定靶点的全人抗体序列,结合乐普创一特有的T细胞连接器平台,共同开发针对胞内肿瘤相关抗原的创新性抗体药物。


百奥赛图基于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人抗体RenMice平台(RenMab®和RenLite®小鼠)进一步开发了人HLA转基因小鼠HLA/RenMab,并结合高通量抗体筛选优势,建立了类TCR抗体技术平台,专注于发现针对胞内肿瘤相关抗原的抗体。同时,百奥赛图正在开展的"千鼠万抗"计划将对1000+个潜在药物靶点获得数十万全人抗体序列,为拓展双抗、双抗ADC、CAR-T、TCR-T等多种药物形式提供更多可能。

乐普创一具有全人源抗体库构建及抗体药物高通量筛选的丰富经验,并建立起具有差异化优势的T细胞连接器平台,旨在最大程度释放免疫治疗的潜力的同时,克服其他同类药物安全边际不足等问题,有望解决冷肿瘤响应率不高或耐药等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双方优势互补,此次强强联手将推进新型抗体药物的发展,拓展免疫治疗潜力,以期造福患者。

消息来源:百奥赛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