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引领行业 《复星医药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再创卓越

2022-03-23 10:10 8108

上海2022年3月23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22日,复星医药(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与2021年年报同期发布了《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复星医药自2009年开始连续第十四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今年,报告连续第二年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评选为五星级报告(卓越)。

报告围绕公司经营业绩、研发创新、产品和服务质量、职业健康与安全、环境保护、供应链可持续管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负责任营销、社会公益等方面,向广大利益相关方全方位展示了复星医药集团2021年度的社会责任战略、实践与成果。

自1994年成立以来,复星医药坚持依法经营、规范治理,持续提高盈利能力,同时不断提升社会责任和ESG管理,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对环境负责,对员工的健康安全负责,对所有的利益相关方负责,为社会和家庭带去更多健康福祉。

复星医药连续十四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复星医药连续十四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持续创新,促进健康可及

复星医药将创新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中最重要的社会责任,积极推动创新研发,并围绕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以提升药物可及性、可负担性,加速创新技术和产品的落地。经过超过十余年持续投入,近三年来汉利康、汉曲优、苏可欣、复必泰(港澳台市场)等多个品种获批上市并放量销售,创新产品持续造福更多患者。其中,复星凯特首个CAR-T产品奕凯达®(阿基仑赛注射液)于2021年6月22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成为中国首个获批上市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截至2022年2月末,奕凯达已列入23个省市的城市惠民保和超过40项商业保险,具有治愈潜力的创新CAR-T细胞疗法惠及了更多淋巴瘤患者。

复星医药始终坚持将助力全球抗击和消灭疟疾视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复星医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注射用青蒿琥酯被WHO推荐为重症疟疾治疗的首选用药,享誉非洲,救治了全球超过4,800万名重症疟疾患者。疟疾是非洲地区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复星医药积极响应国际社会号召,2012年开始研发适宜儿童使用的疟疾预防药物。目前,由复星医药成员企业桂林南药研发和生产的儿童疟疾预防用药SPAQ-CO® Disp(磺胺多辛乙胺嘧啶分散片/阿莫地喹分散片组合包装)已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药品预认证,截至2021年底通过多个国际性疟疾援助项目向非洲地区供应了超7亿人份该系列产品,为非洲儿童疟疾发病率的降低做出贡献,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复星医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注射用青蒿琥酯被WHO推荐为重症疟疾治疗的首选用药,享誉非洲,救治了全球超过4,800万名重症疟疾患者。
复星医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注射用青蒿琥酯被WHO推荐为重症疟疾治疗的首选用药,享誉非洲,救治了全球超过4,800万名重症疟疾患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复星医药积极响应助力疫情防控。由复星医药和德国百欧恩泰(BioNTech)合作开发的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于2021年3月被纳入港澳地区政府接种计划,2021年9月在中国台湾地区开展接种。截至 2022年2月末,该款疫苗于港澳台地区已累计接种超2,000万剂,助力港澳台地区建立新冠免疫屏障。

精益运营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及EHS管理

质量是医药企业的生命线,关系着大众的生命安全。复星医药始终坚持尊重生命、质量为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和理念,注重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风险管理,在产品研发、生产至销售的产业链各环节,制定并执行严格的质量安全机制和药物警戒机制。自2017年启动卓越运营管理(FOPEX)以来,不断提升企业内部运营效率,2021年持续推进FOPEX,卓有成效。2021年度项目年化收益约1亿元,截至2021年底培养绿带364人,黑带16人。2021年度,复星医药集团国内制药成员企业所有的生产线均已通过国内GMP认证,并100%通过国内外各类官方检查、官方抽样;未发生因药品质量缺陷导致的群体不良反应事件;各成员企业对各类客户投诉做到100%响应和处理。

随着新冠疫情暴发,线上问诊和在线购药成为大众在线医疗的新趋势。复星医药集团积极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推动医疗互联网转型,旗下复星健康以让家庭更健康、让生命更美好”为使命,为用户提供基于医疗级信任的一站式健康服务和全病程闭环解决方案。2021年度,复星健康旗下拥有18家控股成员医院,核定床位数5,532张;同时创新医疗健康服务模式,进一步深化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诊疗能力,持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和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疫情期间,各医院积极参与一线抗疫践行社会责任。旗舰医院复星禅医通过JCI认证、蝉联中国非公医院综合竞争力首位。

复星医药旗下复星健康以“让家庭更健康、让生命更美好”为使命,为用户提供基于医疗级信任的一站式健康服务和全病程闭环解决方案。
复星医药旗下复星健康以“让家庭更健康、让生命更美好”为使命,为用户提供基于医疗级信任的一站式健康服务和全病程闭环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以制药为核心业务的企业,复星医药充分意识到在企业生产和经营过程中,对环境保护应承担的责任。复星医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加大环境保护投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保护生态多样性,以实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致力于共建环境友好型社区。2021年,积极践行低碳绿色发展理念,企业节能措施减少碳排放7,916吨;采购绿电2,659万度、减碳16,230吨;全年累计环保投入超过1.5亿元;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节水303,088万立方米。同时,积极推进绿色供应链项目,与上下游供应商协同,共同推进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措施,累计向供应商实施411次绿色供应链审计,7,193家供应商接受《复星医药绿色供应链倡议书》,推动行业供应链可持续发展。

关爱生命 “星爱121”专项基金助力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2021年9月9日,复星医药联合上海复星公益金会设立星爱121”专项基金,致力于为家庭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帮助人类战胜疾病,实现人类寿命到121岁的美好愿景。

2021年11月,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签署乡村振兴健康示范工程”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打造乡村振兴健康示范工程”, 以乡村医生能力建设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为抓手,围绕乡村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切实需求开展工作,并探索可在全国复制和推广的经验,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助力新发展阶段下健康中国建设、乡村振兴建设。

同时,联手复星健康、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赋能乡村医生项目,以乡村医生为关爱群体,开展手拉手乡村医疗人才振兴计划”,该计划包含四个一”内容:一本乡村医生口袋书、一个乡村医生云守护平台、一群健康关爱大使、一起手拉手线上问诊帮扶,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乡村医生学习诊疗和健康管理知识,获得及时有效的诊疗答疑,致力于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助力推进乡村健康发展。

复星医药联手复星健康、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赋能乡村医生项目,以乡村医生为关爱群体,开展“手拉手 乡村医疗人才振兴计划”
复星医药联手复星健康、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赋能乡村医生项目,以乡村医生为关爱群体,开展“手拉手 乡村医疗人才振兴计划”

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的优秀实践和成果,2021年,复星医药先后荣获2020益企未来”中华企业责任社会贡献奖、2020抗疫贡献奖、2021中国益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评选科技创新杰出企业”等荣誉,MSCI  ESG评级获BBB级。

中国社科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表示,一场突如其来并延续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命运共同体’的含义。对于企业而言,‘疫情常态化’不能只想着如何聚集财富,而应该考虑怎样让财富创造效益,普惠整个社会。我们欣喜的看到包括复星医药在内的中国企业已经走上了世界的舞台,通过对这场疫情带来的反思,思考如何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复星医药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系统披露了其在产品质量和服务、责任供应链、健康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社区责任等领域的实践和探索,彰显了‘关爱生命、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合作共赢'的价值观,让我们看到走向世界的中国医药企业的责任担当。期待复星医药以向善的使命、前沿的技术,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关于复星医药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星医药”,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成立于1994 年,是一家植根中国、创新驱动的全球化医药健康产业集团,直接运营的业务包括制药、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疗健康服务,并通过参股国药控股覆盖到医药商业领域。

复星医药以患者为中心、临床需求为导向,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许可引进、深度孵化等多元化、多层次的合作模式,丰富创新产品管线。围绕肿瘤及免疫调节、代谢及消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等重点疾病领域,复星医药搭建和形成了小分子创新药、抗体药物、细胞治疗技术平台,并积极探索 RNA、溶瘤病毒、基因治疗、靶向蛋白降解等前沿技术领域,提升创新能力。

4IN”(创新 Innovation、国际化 Internationalization、整合 Integration、智能化 Intelligentization)的战略指导下,复星医药将秉承创新转型、整合运营、稳健增长”的发展模式以及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信念,不断加强创新研发和许可引进能力,丰富产品线,强化全球化布局,同时,积极推进医疗健康产业线上线下布局,致力于成为全球主流医疗健康市场的一流企业。

了解公司更多资讯,可登录官网:www.fosunpharma.com

消息来源:复星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2196 Shanghai:60019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