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明创投梁颕宇、邝子平荣膺2022年福布斯Midas List全球最佳创投人

2022-04-13 09:20 9121

上海2022年4月13日 /美通社/ -- 2022年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The Midas List)于当地时间4月12日正式揭晓。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上榜。

创立于2001年的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其英文名称来源于希腊神话中拥有点石成金能力的迈达斯(Midas)王,因此这一榜单又被称为"金手指榜单"。这一榜单的发布,被视为"投资界奥斯卡"。

梁颕宇连续第四次登上该榜单,此次排名第61位,较去年上涨了12名。梁颕宇此前三年均以中国医疗健康这一细分领域第一名的身份上榜,亦持续获评福布斯中国最佳女性创投人,并在2022年度首次名列榜首。

梁颕宇及团队始终致力于寻找真正能够推动中国医疗体系进步,满足全球病患医疗需求的项目。作为中国最早全面进入医疗健康领域进行风险投资的团队,在过去十余年间,梁颕宇及团队累计投资了再鼎医药(NASDAQ:ZLAB, 09688.HK)、康希诺生物(688185.SH, 06185.HK)、甘李药业(603087.SH)、诺辉健康(06606.HK)、启明医疗(02500.HK)、Schrödinger(NASDAQ:SDGR)等超过170家医疗健康领域的企业。

在过去的15个月,启明创投在医疗健康领域共收获了13个IPO,其中包括"癌症早筛第一股"诺辉健康、中国重组蛋白龙头义翘神州等。

梁颕宇坚信未来中国将拥有一大批医疗健康全球领导企业,作为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的探路者和领导者,启明创投将与创业者们密切合作,寻找新药研发、器械、诊断、服务及数字医疗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为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邝子平第三次登上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排名第74位。邝子平于2006年联合创立了启明创投,并领导TMT团队的投资。

作为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拥有超过30年的企业管理和投资经验,且一直活跃于创投一线,主导投资了小米集团、石头科技、云知声、七牛云、优必选、禾赛科技、文远知行等一批明星公司。启明创投专注科技领域15年,覆盖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半导体、区块链等领域。

时至今日启明创投已被公认为AI、半导体和SaaS领域最专业的投资机构之一。2021年,邝子平及团队在"硬科技"领域多点布局,投资了诸多以前沿技术为主的高成长企业。

当前中国投资创新环境正在发生巨大变化。邝子平认为创新的关键因素是科技发展,中国新经济正在走出与过往不同的创新路径,新一代创业者群体具备更强的技术创新能力,产品也越来越具有国际竞争性。启明创投将一直秉持和企业家做朋友的信念,为投资企业提供更为系统的服务。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十只美元基金,六只人民币基金,已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62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TMT、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2021年,启明创投在TMT和医疗健康两大板块完成超过70笔投资,全年共有13家被投企业IPO上市,有超过100家企业在2021年完成新一轮融资。

在取得出色投资业绩并获得全球范围内出资人的广泛认可的同时,启明创投也积极主动地践行社会责任。2021年,启明创投捐赠1亿元人民币,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为中国的乡村振兴与发展贡献智慧,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未来,启明创投将继续践行ESG理念,寻找那些能够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的优秀企业,通过生态圈建设和资源整合,促进前沿技术落地和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效率,提升人的福祉。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