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发布联合报告应对全球供应链动荡加剧

随着道德与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社会发展的目标导向,财务与供应链采购专业人士将面临更多的合作机会
2022-03-22 15:23 6697

北京2022年3月22日 /美通社/ -- 2021年,受持续肆虐的疫情、极端天气、港口运输不畅以及政治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多重影响,全球供应链极度紧张,供应链韧性面临严峻考验。

全球动荡何时结束尚不明朗。在此背景下,IMA管理会计师协会、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和CIPS英国特许采购与供应协会组织财务与供应链采购专业人士合作撰写了一份题为《供应链:财务专业人士之见》的联合报告,旨在加强合作,更深层次理解和应对全球供应链的复杂性,同时聚焦企业的宗旨与社会价值,而非狭隘的传统利润指标。 

该报告汇集了多位不同行业财务与供应链采购专业人士的真知灼见,为财务与采购两大职能部门的进一步合作指明了新的方向。 

该报告强调,由于全球供应链持续受到干扰,财务与供应链采购专业人士必须努力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诸如许多企业对于自身的供应网络缺乏清晰的认识;各国监管进一步收紧;财务和非财务报告要求日益增多。

业务模式的快速转型意味着财务与供应链采购专业人士有必要进一步加强以下领域的合作,包括规划、营运资本管理、打造合乎道德规范的供应链以及企业风险管理。

ACCA行政总裁Helen Brand表示:“随着监管机构对于供应链问题(如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及其对全球实现碳排放目标的影响)的关注日益增强,与供应链相关的道德问题同样需要引起业界的高度重视,如工作条件恶劣、现代奴役问题等社会问题。会计师与供应链专业人士有能力通过双方合作来解决这些棘手问题,特别是在距离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最后一个十年的时间节点上。”

CIPS首席执行官Malcolm Harrison解释说:“在密切合作的基础上,财务与供应链团队能够凭借具有的专业知识,为所在组织、客户、供应商及投资者提供切实的价值。随着供应链面临的挑战愈发严峻、监管日益加强,加之投资者与消费者对道德问题的关注度不断提升,采购和财务专业人士需要发挥各自的技能优势,确保所在组织供应链的可靠性。健全的道德规范是任何职业的立业之本。采购和财务专业人士有机会为创建值得信赖的企业出一份力,造福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Thomson补充说:“财务与供应链专业人士的切实合作惠及各方,包括提升各自的能力水平、帮助所在企业应对不确定性带来的业务和客户方面的不利影响,乃至造福整个社会。财务专业人士要努力成为企业的业务合作伙伴,为管理者提供相关、准确及有见地的建议,从而支持企业决策。这有助于加强供应链与财务职能部门之间的合作。”

为了帮助财务与供应链团队实现成功合作,该报告重点强调了双方可联手开展的十大合作领域,包括共同致力于支持企业落实其宗旨与经营目标;风险与尽调流程管理;以及对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政策的透彻了解。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