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屋eVinci(TM)微型反应堆为加拿大的无碳计划注入活力

西屋电气公司的微型反应堆获得加拿大政府资助,以支持该国积极的气候目标
2022-03-21 14:24 12098

安大略省伯灵顿2022年3月21日 /美通社/ -- 西屋电气(加拿大)公司与加拿大创新科工部部长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阁下共同宣布了一项由加拿大政府战略创新基金(SIF)出资,总额为2720 万加元的投资计划,以资助eVinci™微型反应堆。这将为需要可靠清洁能源的加拿大任何地区提供无碳的、可移动的、安全的且可扩展的能源。

加拿大创新科工部部长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阁下表示:“随着加拿大政府加速推进绿色经济复苏计划,我们正为迎接有更充足准备、更加繁荣的,以气候为导向的未来夯实基础。西屋电气的创新技术将有助于为加拿大各地提供更清洁的能源,特别是在偏远社区。这项加拿大能源投资将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巩固加拿大在小堆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同时为安大略省能源行业创造就业机会。”

基于西屋电气数十年的创新技术,eVinci微型反应堆将为离网场所、偏远社区、岛屿、分散式发电、工业厂区、采矿作业、数据中心、大学、船舶推进、制氢和水净化等应用带来清洁能源。可移动的eVinci反应堆有很好的灵活性,可以作为一次能源,也可以与诸如可再生能源之类的其他能源配合。由于对永久性基础设施的需求有限,这将有助于降低加拿大的能源成本。

西屋能源系统总裁David Durham表示:“eVinci微型反应堆技术使许多应用成为可能,这将使加拿大各行业和众多社区受益,特别是那些需要无碳热能和电力的行业和社区。我们感谢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与参与,也很高兴能够支持泛加拿大的能源转型计划,以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这笔资金将使西屋电气能在加拿大创造并维持很多新的固定就业机会,同时与具有世界水平的加拿大核供应链和学术机构开展合作。

消息来源:西屋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