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屋电气将主导立陶宛的退役项目,为业界首例石墨反应堆拆除提供支持

2023-01-13 13:13 3550

宾夕法尼亚州蔓越莓镇2023年1月13日 /美通社/ -- 西屋电气公司已与Ignalinos Atomine Elektrine (IAE) 公司签署协议,拆除位于立陶宛维萨吉纳斯市Ignalina核电厂的两台RBMK-1500核反应堆,这也是首个石墨反应堆退役项目。

作为该项目联合体的主导者,西屋电气将提供拆除两台反应堆所需的工程设计,以及提供废物管理服务。其他的联合体成员还包括Jacobs公司和立陶宛能源研究院(LEI)。欧盟委员会与立陶宛财政部下属的中央项目管理局 (CPMA) 一起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Ignalina核电厂总干事Audrius Kamienas表示:"反应堆堆芯的拆除是退役中最为复杂和最具挑战性的部分。我们很荣幸为本项目汇集了专业和可靠的国际专家。对这些以专业技术和创新而闻名于世的公司来说,参与这一历史性项目十分有意义。他们宝贵的技能和专业知识将为未来类似的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

美国驻立陶宛大使Robert S. Gilchrist表示:"我很自豪西屋电气被选中,并带领联合体来完成Ignalina核电厂的拆除项目。他们带来了超过35年的被验证过的反应堆拆除专业技术。作为一家值得信赖的美国公司,西屋电气在石墨核电厂拆除方面拥有广泛的专业知识,这将是Ignalina反应堆拆除项目当前和未来工作的关键。"

西屋核燃料业务部总裁Tarik Choho表示:"很荣幸能够将我们在退役和废物管理方面的全球领先技术与创新带到Ignalina核电厂这项重要的退役项目中。我们期待在石墨核电厂拆除方面提供强大的专业能力,并以卓越的质量顺利交付本项目。"

西屋电气是反应堆拆除项目的全球领导者,正在执行15个重大的反应堆退役项目。公司能提供范围复杂的专业退役服务,以帮助客户降低项目风险和成本。

消息来源:西屋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