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旅游日推广借力生态网游 广东旅游局携手网易跨界创新

2010-08-30 11:19 4151

  -- 网络游戏与旅游产业的跨界合作开始显山露水。


 


广东省旅游局梅其洁副局长与网易副总裁 、总编辑李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网易副总裁、总编辑李甬致辞

北京2010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广东省旅游局携手网易共同开发设计了大型网络生态游戏“绿动全球”,为我国地方旅游行业在营销模式的突破上迈出了革命性的一步。

 

尝试并不止于此。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明确表示,广东省旅游局一直在努力开拓全新的营销方式,而通过与网络游戏公司进行跨界合作则将成为未来最主要的方向。网易在网络游戏上积累的研发能力和资源,使其成为广东省旅游局青睐的对象,并促成了首次的尝试。

参与游戏人次已过千万

“绿动全球”( http://travel.163.com/green2010 )是一款操作门槛低、参与度广泛的互动网页游戏。网友可以通过给世界各国的“生态之树”浇水、参与生态考场闯关答题、网易邮箱积分兑换、邀请好友参与等方式,给全球各国进行“绿化工程”,同时不断累积个人绿叶数,最终实现“绿动全球”的梦想。

在游戏中,网友不仅可以体验绿化全球的网络全过程,还可以提交自己的绿色旅游和低碳生活微博、为地球的健康发展送出祝福。为吸引更多网友加入这一环保接力,该游戏设置了总价值高达百万的旅游奖品作为奖励,包括日本东京双人游、广州到马尔代夫往返机票等。8月29日正式上线后,将有一个价值十万的巨奖推出,获奖者将有权利挑选世界任一目的地的双人往返机票+3晚五星级酒店的旅游套票。

“绿动全球”自7月5日试运行以来,受到广大网友的热力追捧,全球各国“生态之树”的爱心灌溉人次已经突破一千万,祝福地球的留言多达十万余条。游戏中的“生态考场”考题答案更是被众多网友自发转载。

网易副总裁、总编辑李甬表示,“绿动全球”旨在唤起全球网友对地球环境保护的危机感,只有留住了地球之美,我们才会有美好的旅游体验。在抽奖方面我们一律采取系统随机抽取,保证公平公正。

“能获奖真是很惊喜很意外,我计划带着爱人九月初就出发。”在生态游戏试运行期间就已经幸运获得东京双人游大奖的雷先生说道。现在,雷先生几乎每天都会登陆绿动全球,“要是哪天不上去浇浇水,看看绿化进度,还真不习惯了。”

为了在短期内推出一款让大众喜爱的产品,网易公司的相关部门为“绿动全球”投入了大量精力,而这些投入显然已经看到了丰厚的回报。自游戏测试上线以后,网易旅游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全球各地无数网友的邮件和热线电话。

旅游和网游的跨界合作

参照国外的经验,旅游和网游的产业融合主要分为“虚拟网游”和“游戏主题公园”两种形式,而现实旅游资源的推广则主要采用“虚拟网游”的形式。

在8月29日举行的“绿动全球”正式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表示:“对于广东省旅游局而言,‘绿动全球’只是跨界合作的开始,接下来与网易的大型旅游网游开发合作已经提上议程。”

分析人士认为,广东省旅游局与网易的进一步合作,不仅是突破传统推广模式的一种新尝试,更将为中国地方旅游业的宣传推广树立了新的标杆。

受邀担任广东旅游战略咨询委员会顾问的网易 CEO 丁磊表示:“旅游产业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大产业,而互联网作为人们最常用的旅游信息搜集及应用工具,正在对旅游产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网易非常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希望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网民提供更多的旅游服务,此次‘绿动全球’的尝试正是为了探索互动游戏和旅游行业深度合作的全新推广模式。”

今年7月,丁磊在 ChinaJoy 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创新和保守的统一》时谈到,网易游戏希望通过游戏的方式展现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在此之前,网易就曾在重点打造的游戏《天下贰》中通过3D 的形式表现中国各地区的地理、建筑、山水和地貌。

网易承办第31个“世界旅游日”

今年的9月27日是第31个“世界旅游日”,其每年一届的全球主会场庆典也将首次来到中国,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作为分会场同时举办庆祝活动。该庆典由世界旅游组织、国家旅游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网易与广东省旅游局共同承办。网易将以独家官方网络媒体的身份参与全程报道,并在网易旅游频道开设此次活动的独家官方网站。

2010年7月-10月,网易将以“2010世界旅游日”全球唯一官网为核心,整合旅游频道、邮箱、论坛、微博及其他频道资源,策划或承办线上线下共计8大主题活动,让“2010世界旅游日”内容更加丰富和深入人心。除“绿动全球”外,这些主题活动还包括:“世界旅游日高峰对话”、“对话2010绿色旅游人物”系列访谈、“中国旅游30年”老照片征集、“玩转主会场”网易旅游体验团等。

关于网易旅游频道http://travel.163.com/

网易旅游定位于都市活力人群,为之提供有价值的旅游资讯以及较使用的旅游经验。倡导探索、睿智、开放、分享的旅行态度。强调行动力,主张做“现在就出发”的旅游行动派。力在打造一个聚集优质旅游人群的精品旅游点评、分享平台。

网易旅游自创立,因丰富的资讯内容和极强的互动性为网友称道,日均流量700万。

2005年推出的电子杂志《易游人》是目前国内较好的旅游电子杂志,拥有众多忠实读者。《易游人》致力于为爱生活、爱自由的都市活跃人群推荐最有品质感的旅行生活方式。其订阅数已突破百万人次。其王牌栏目《网易旅游体验团》聚集了数百名优质旅游博主和旅游专业人士。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