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利雅得启动"旅游开放心态"倡议以改变旅游习惯

United Nations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
2023-09-29 15:07 7229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3年9月29日 /美通社/ --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起了一项新的全球倡议,旨在团结和鼓励各国、旅游行业领导者和消费者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更加开放。

 

"旅游开放心态"(Tourism Opens Minds)是在利雅得举行的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期间宣布的,将展示旅游业在弥合文化、促进更加互联和谐的世界方面所发挥的强大作用。 为纪念此次发布,聚集在利雅得的代表们收到了一份特别承诺,呼吁他们积极努力推广新的、未得到充分重视的目的地。

旅游业在复苏——传统模式犹存

2023年世界旅游日举行之际,世界旅游组织的新数据突显了该行业从疫情影响中复苏的情况。 但与此同时,研究表明,只有少数游客打算在重新开始旅行时寻找新的或不同的目的地。

  •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世界旅游晴雨表》,到2023年底,全球旅游业有望恢复80%,国际游客人数有望恢复95%。
  •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Yougov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66%的游客认为前往熟悉的地方旅行很重要。 将近一半的受访者对前往他们知之甚少的地方旅行感到不安。
  • 尽管事实上,在那些去新目的地旅行的人中,83%的人认为他们回来时视野有所变化或拓宽。

数据表明,有必要采取诸如"旅游开放心态"等举措,来鼓励消费者多样化旅行习惯,世界旅游组织将联合全球部门支持这一目标。 该倡议还旨在让政府官员、行业领导者和消费者帮助减轻过度旅游的影响,促进相互理解、保护环境,并确保该行业的公平增长。

向善的"团结力量"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Zurab Pololikashvili)表示:"为了确保真正的全球繁荣,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每个国家都能利用蓬勃发展的旅游业的潜力。 该行业是一种团结力量,促进文化理解、加强社会之间的联系,并且倡导环境保护。

‘旅游开放心态'倡议向旅行者发出了令人信服的邀请,让他们开拓视野,探索世界上未知的角落。 通过这种方式,它不仅展示了不同目的地的美景,还培养了人们对以这些地方为家的文化和人民的欣赏。"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长艾哈迈德·哈提布(Ahmed Al-Khateeb)阁下表示:"自开启我们的旅游之旅以来,沙特阿拉伯一直致力于加强旅游业,产生超越国界的影响。 我们所做的贡献包括建立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如在利雅得设立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中东办事处,创建利雅得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以及主办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全球论坛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日等创纪录的活动,这些都凸显了当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团结一致、相互联系时,旅游业的巨大潜力。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开放心态'倡议是旅游业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在利雅得世界旅游日启动该倡议延续了我们之前对全球旅游业做出的许多承诺。"

旅游业领导者承诺采取行动

在利雅得,参加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的高级嘉宾应邀同意一项承诺,代表他们共同致力于一起努力:

  • 让鲜为人知的目的地更受欢迎、更为便捷;
  • 帮助备办并营造有利于前往鲜为人知的目的地旅行的环境;
  • 对新文化和新目的地采取更为开放的态度。

代表该倡议的新标志也已揭晓。 该标志的灵感来源于世界各国国旗的颜色,形象地表达了各国携手合作,共同认识到旅游业在促进各国文化联系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力量。

Tourism Opens Minds symbol
Tourism Opens Minds symbol
消息来源:United Nations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