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启动

2011-03-28 13:50 4360

北京2011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由国家旅游局、世界休闲组织特别支持,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网易旅游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 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也标志着为期6个月的“2011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评选以“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体系作为权威依据,聚集了众多国内顶级旅游专家评委,评选范围覆盖全国287个地级市,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较权威、最具互动性的休闲城市评选活动。

“城市的休闲功能越强,越有利于国民生活品质和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升。”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先生表示,“发达的休闲服务和繁荣的休闲市场不仅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象征,更是城市文明化的孵化器、城市国际化的加速器、城市和谐化的推进器。”

此次发布会上,网易与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2011中国旅游休闲城市评选”的独家合作门户网站,网易将在此次评选中整合网易邮箱、网易微博等优势平台资源,推出系列互动活动:包括“i 休闲i城市”摄影博文大赛、网友“票选心中最i的休闲城市”、“休闲城市通 -- 网易微博达人大赛”,获胜的十大“休闲城市通”将成为该城市的微博形象代言人。

网易副总编辑赵莹女士表示:“网易很荣幸能与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线时代网络已经成为人们获取资讯、分享旅游休闲体验的重要平台。此次评选结合了网友的意见和专家的考评体系,并借助微博等全新多元传播手段,相信将会调动更多网民积极地参与。”

“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体系是2010年国家旅游局的重要指导课题,通过衡量全国4个直辖市、15个副省级城市和268个地级城市的休闲功能,目的是建立一个科学、适用的评估方法,为城市找到科学发展的新路径。2010年已经成功举办第一届评选。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是中国旅游协会的分支机构,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和促进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相关机构,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组建的行业性、非盈利性社团组织。目前有会员单位150多家。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的宗旨是:坚持中国特色与面向国际相结合,根据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在平等互 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下,推广积极向上的休闲文化,树立健康休闲观念,提高大众休闲度假生活质量,促进业界沟通,推进休闲度假理论研究,制订和推广规范,提高休闲度假服务水平,拓展休闲度假消费领域,促进中国休闲度假业的可持续发展。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任会长,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任秘书长。

关于网易

网易公司 (NASDAQ: NTES) 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及其它技术方面,网易始终保持国内业界的领先地位。网易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加强人与人之间信息的交流和共享,实现“网聚人的力量”。网易的新闻内容业务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除了拥有快速、全面、准确的资讯平台外,在专题策划、跟贴等新闻核心产品上保持着绝对的优势,深受网民喜爱。

关于网易旅游

“2010世界旅游日”独家官网、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战略合作伙伴

网易旅游定位于都市活力人群,为之提供有价值的旅游资讯以及较使用的旅游经验。倡导探索、睿智、开放、分享的旅行态度。强调行动力,主张做“现在就出发”的旅游行动派。力在打造一个聚集优质旅游人群的精品旅游点评、分享平台。

网易旅游于2004年创立,因丰富的资讯内容和极强的互动性为网友称道,日均流量800万。2005年推出的电子杂志《易游人》是目前国内较好的旅游电子杂志,拥有众多忠实读者。《易游人》致力于为爱生活、爱自由的都市活跃人群推荐最有品质感的旅行生活方式。其订阅数已突破百万人次。其王牌栏目《网易旅游名博榜》聚集了数百名优质旅游博主和旅游专业人士。

有关更多信息,请联系:

战媛嫒
网易门户市场部
电话:+86-10-8255-8669
电邮:yyzhan@corp.netease.com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