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ERDE举办乔迁感恩派对

上海2022年3月7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1日,美国捷得建筑师事务所(JERDE)中国办事处正式迁入上海市黄浦区越界·世博园,并于当日举办了新址乔迁派对,感谢各合作伙伴在新址建设中给予的支持。上海黄浦区外滩街道主任潘燕兵、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商务部首席商务官Everett Wakai,美国建筑学会(AIA)主席Kathy Zhu、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亚太区主席Miia Taehtinen、城市土地学会(ULI)中国区执行总监Kenneth Rhee,行业主流媒体及其合作伙伴等近70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JERDE总部及全球各办公室管理层和代表们纷纷在线上发来乔迁祝福。

乔迁派对现场图片
乔迁派对现场图片

JERDE股东资深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昶昇(Mark Liu)在开幕演讲中介绍了此次乔迁的动力及在华发展的愿景,”我们之前的办公室其实能够容纳JERDE在中国的团队,包括我们在去年成立的设计团队,迁入新的办公室是因为JERDE还需要成长,并在行业内外吸纳更多的人才。我们在新办公室的设计与装修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跟金钱,这是JERDE深耕中国市场的态度。”

JERDE股东、资深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Mark Liu致辞
JERDE股东、资深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Mark Liu致辞

活动上,中美政府及建筑行业协会代表上台致辞,祝贺JERDE入驻新办公室,并表达了对其设计理念的认可。“办公室7米的层高非常震撼,设计中到处可以发现中国风。”潘燕兵说。同时,各位代表分享了过往与JERDE的合作经验并展望新的合作机遇。Everett表示,“JERDE一直以来和美国驻中国领事馆在商务合作上都有紧密的联系,期待将来会有更深入的合作。”

现场,Mark对合作伙伴在新办公室设计与施工中的支持,中美政府及行业协会对JERDE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支持深表谢意。为了庆祝JERDE乔迁,雕塑艺术家任哲向JERDE赠予了一件其精心创作的艺术品,为整个空间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现场,Mark代表JERDE向任哲及其工作室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向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全现科建Integral Vim 、奥雅纳ARUP、米凹工作室atelier mearc、瑞国际照明设计RDI、提伦山Terra Novae、宝扬CSY、东旺智能科技Donewin、奥斯图尼Ostuni、望瑞门Warema、M-SPACE、世楷Steelcase、宝瓷兰PORCELANOSA、胜襄(上海)装饰科技有限公司Milliken、戴森dyson、乐迈石晶Lamett等合作伙伴在此次办公室设计与施工中给予的支持与赞助,表示感谢。当天,JERDE向到场的各位品牌代表颁发了以办公室平面图为原型的特制奖杯。对于合作伙伴的甄选,JERDE副总裁、资深项目经理刘炜杰说,“JERDE甄选合作伙伴时首先对标国内外一线品牌,知名品牌能够带来有保证的品质和服务,能够对细节深入思考;其次也会关注一些新兴品牌,年轻品牌需要市场提升知名度,对项目定制配合度极高。两种双赢的合作形式配合进行,共同完成了本次办公室设计与施工。”

本次办公室项目从2020年底开始选址截至2022年2月正式竣工,共历时一年多。Mark表示,“我们几乎翻遍了上海有特色的办公区域,希望找到一个文化气息浓厚的场地。当然,由JERDE设计的办公楼在上海也不少,这些办公楼很舒适环境也很棒,也有许多合作的业主邀请我们入驻。但是作为设计师我们总是在寻找新的挑战。越界·世博园这个场地可以让我们设计团队充分发挥创意。首先,这个建筑本身就是建筑遗产,一百多年前它是上海南市发电厂,是中国人在上海办的第一家发电厂。因此我们在整个设计与施工过程中充分保护了建筑内部的完整性。其次,这座建筑本身就是一个中西合并体,为了延续这个风格,我们在室内的设计上除了非常明显的中国元素外,还应用了中国风水理念,办公室、财务、人事、设计部等每个部门所处的空间都和风水息息相关。”

照片 摄影:刘炜杰
照片 摄影:刘炜杰

 

照片 摄影:刘炜杰
照片 摄影:刘炜杰

 

JERDE新办公室场景图
JERDE新办公室场景图

新办公室的装潢呈现出中西结合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入口处采用博物馆的视觉引导设计手法,空间中在各个维度融入了中国元素,如园林拱门、桃木桌椅等。对于办公室的设计及创意灵感,JERDE设计总监李昊说道:“我们是一个美国公司,基因里面带来的是美国的文化与设计思想,但是我们也希望它在中国市场生根发芽,结合中国的市场情况碰撞出更有意思的一种设计文化。我们希望在这个办公场所的设计里也体现出这种文化的碰撞,所以在现代西方的设计基础上增加了一些传统的中国元素,来提升场所感,表达中国的文化思想。从设计角度出发,首先我们考虑的是独特性,公司长达半年的选址最终谋得具有深刻独特性的上海南市发电厂遗址;其次是遵从体验设计,将的体验、爱好作为核心元素去考虑,那么创造出来的场所和最终的结果肯定令人赞叹不已;最后,场所营造,办公室的办公空间与公共空间的比例是非常小的,希望这个创意空间能够给我们带来持续的思想火花。入口设计采用了博物馆的视觉引导方法,以数字年份和公司大事记形成路标,代表着JERDE的成长旅途。”

JERDE事务所涉及领域包括策划定位、总体规划、建筑、室内和景观设计,涵盖综合体、办公、城市更新、酒店、体育及娱乐等领域,并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现今室内项目与改造项目需求日渐上升的背景下,李昊表示,“室内改造是一个新的课题。随着中国市场的变化,增量开始减少,对存量的进一步改造提升在市场上逐渐占了更大的比重,我觉得是一个正常的市场变化趋势。我们实际上在商业改造、室内设计方面已经有一定的经验了。虽然JERDE自成立四十年以来完成了许多重要地标,但是我们依然非常希望突破边界,向新的领域进发。我们从没有把自己限定在一个规划者或者是综商业综合体设计者的领域内,而是希望我们的设计理念、设计语言和设计服务范畴扩展到别的领域。这次办公室设计过程中,我们也在设计语言延伸到其他领域上做了许多努力,比如家具的打造。”

JERDE于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设计了众多备受访客和业主青睐的经典项目,2021年JERDE首次在中国市场成立了设计团队,“对于中国团队来说,我们并不仅局限于中国项目,而是更侧重于和世界接轨。我们所参与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俄罗斯的、日本的、韩国的等,因此JERDE中国办公室与全球其他地区的办公会有一个紧密合作的关系。通过不同团队的合作与碰撞,为客户、为市场带来更具创意与思想的作品,这样,JERDE的品牌、JERDE的人才能更好地成长。”Mark说,“JERDE乔迁新址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会加快脚步在中国市场上发光发热。”

消息来源:捷得建筑师事务所(JERD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