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恒瑞医药原研CDK4/6抑制剂达尔西利上市会圆满落幕

上海2022年2月28日 /美通社/ -- 2022年2月26日,由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首个中国原研CDK4/6抑制剂达尔西利(艾瑞康®)上市会在全国13个城市盛大召开,主会场设在上海、北京和广州,10个分会场包括哈尔滨、石家庄、南京、沈阳、天津、郑州、长沙、西安、济南和成都。

会场启动仪式
会场启动仪式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院士、解放军总医院江泽飞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殷咏梅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晓稼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刘强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王树森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马飞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张频教授以及上北广三地主持人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余科达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俏教授、广东省中医院陈前军教授等专家在主会场出席。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清媛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耿翠芝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冯继锋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锋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滕月娥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佟仲生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刘真真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欧阳取长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陈干农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凌瑞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海波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罗婷教授等专家在分会场出席。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邵志敏教授、吴炅教授、胡夕春教授视频寄语参会。

业内知名学者和全国各地的乳腺癌专家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齐聚盛会,见证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CDK4/6抑制剂达尔西利上市,共话乳腺癌治疗新局面,共谋乳腺癌治疗新未来。

此次上市会以达尔西利的“孕育-萌芽-诞生-成长-陪伴”为逻辑线,讲述了CDK4/6抑制剂达尔西利立项、研发及上市历程,呈现了恒瑞医药在乳腺癌领域的战略布局,展现出恒瑞医药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行业担当。

十年磨一剑,聚焦患者需求推进研发

会议伊始,通过曙光初现短剧,回顾了恒瑞医药副总经理张连山带领的研发团队对于达尔西利的立项初心。“头道水,二道茶,三道四道是精华”,体现了恒瑞达尔西利会迎头赶上,有信心、有决心成为最适合中国患者的“中国达案”之一。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余科达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俏教授和广东省中医院陈前军教授介绍全国多个分会场的专家同道,大家共襄荣耀盛会,热烈祝贺达尔西利的成功上市。

随后,恒瑞医药常务副总经理戴洪斌致辞指出,达尔西利为恒瑞医药又一个十年磨一剑的成果。从2013年立项到2021年上市,达尔西利的研发之路经历了众多挑战,其成功为中国医生和患者提供了更多的治疗选择。达尔西利对激素受体阳性(HR+)、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HER2-)乳腺癌的晚期解救治疗和早期辅助治疗等相关临床研究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在HER2+乳腺癌、三阴性乳腺癌领域,恒瑞医药的众多产品也正在布局,相信将为临床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回顾探索之路,分享心路历程

达尔西利中国研发和上市之路
达尔西利中国研发和上市之路

大会还回溯了达尔西利从2013年到2021年的八年探索历程。恒瑞医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李心和高级医学总监朱晓宇讲述了与达尔西利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分享了遇到困难和挑战时的彷徨、研究取得成效时的激动人心、成功上市时的喜悦和欣慰等刻骨铭心的时刻。

100%中国循证,更贴近中国患者

徐兵河院士
徐兵河院士

达尔西利的III期临床注册研究(DAWNA-1研究)于2021年荣登国际顶级期刊《自然· 医学》(Nature Medicine,影响因子:53.44)。上市会上,研究主PI徐兵河院士全面深入解读了DAWNA-1研究。

徐兵河院士特别指出,DAWNA-1研究入组患者100%为中国人群,达尔西利研究组27%患者既往解救治疗中接受过化疗,44%绝经前(围绝经期)患者,贴近中国乳腺癌诊疗现状。

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马飞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夕春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晓稼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张频教授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锋教授、天津市肿瘤医院佟仲生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防治中心王树森教授结合乳腺癌临床实践展开精彩对话,阐述了中国HR+晚期乳腺癌患者与西方的差异,剖析了DAWNA-1研究立足中国人群的巨大意义,一致对达尔西利给予了积极评价。

扬帆远航,努力惠及更多患者

在逐浪未来短剧中,彰显了恒瑞人希望携手中国临床医生从夯实中国规范出发,开拓国际市场的雄心。

会上,解放军总医院江泽飞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殷咏梅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炅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邵志敏教授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清媛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刘强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耿翠芝教授共同探讨了医疗实践、临床研究、中国企业走向国际的未来发展之路。

江泽飞教授和张清媛教授表示,在国家各种政策的加持下,随着药物的良好准入、指南的推动、规范诊疗的巡讲等,国内区域发展的不平衡将会越来越小,越来越多的医生和患者能够“想得到、用得起、用得好”创新药物,全国的医疗水平也会获得整体的提升。

对于民族药企的国际化道路,江泽飞教授指出,对于国际化应该有更加开阔的路,国际上下不同区域、不同时段的医疗需求并不一样。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不墨守成规,是破局的又一思路,同时他也寄语恒瑞的国际化越走越宽

刘强教授表示,在大浪淘沙的时代,恒瑞医药应牢记初心,选定正确的赛道,建立自己的标准,为中国更为世界做出贡献。耿翠芝教授为基层医生发声,提出了原研药物通过进入国家医保能惠及更多患者的愿望。殷咏梅教授和邵志敏教授指出,科研或医疗机构与医药企业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可助力中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推进中国智慧的国际化道路。吴炅教授展望未来,期待更多民族企业能够聚焦新的靶点、研发新的药物,为癌症患者带来长期生存和提高生活质量的希望。

达尔西利全国上市会在激动人心的上市仪式环节中推向高潮,各会场的众多专家共同为达尔西利的上市注入能量,与会嘉宾线上线下共同见证了达尔西利上市的荣耀时刻,正式开启中国“达”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院士总结道,目前达尔西利为全球第四个上市的CDK4/6抑制剂,希望上市后造福更多患者。

孕育,萌芽,诞生,成长,陪伴,这就像贯穿在每个人生命中的必然阶段,2月26日达尔西利全国上市会在13个全国会场,线上线下数万人的关注下圆满落幕。然而,这一份中国“达”案才刚刚开启,希望未来它能更成熟,书写更多“中国达案”。

消息来源: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