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力国际看投资 四季度全国大宗交易快讯

2022-02-25 13:30 7954

上海2022年2月25日 /美通社/ -- 四季度北京共录得4笔交易,总交易额61亿元,总成交面积约12万方。 


  • 国内买家四季度成为市场主角。
  • 平安人寿完成对东城区北京来福士广场部分股权的收购。该物业估计对价逾40亿元,为来福士中国资产包的一部分。
  • 北京衡盈物管以5.73亿元购得原乐视总部乐融大厦。四季度完成的其他交易包括三里屯附近的一栋写字楼和一座商务园区,成交价分别为3.39亿元和4.30亿元。

中关村、上地和中央商务区的写字楼市场活动走强,2022年一季度有望延续此势头。包括海外基金和国内金融机构在内的买家将继续专注于整栋收购机会稀缺的热门核心区域。

主要交易:

  • 北京来福士广场部分股权-来福士中国资产包
    区域:东城区;价值:43.9亿元;建筑面积(平方米):77,697
    买方:平安人寿;卖方:凯德
  • 乐融大厦(乐视大厦)
    区域:朝阳区;价值:5.73亿元;建筑面积(平方米):19,621
    买方:北京衡盈物管;卖方: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
  • 耀莱中心B座
    区域:朝阳区;价值:3.39亿元;建筑面积(平方米):9,489
    买方:綦建虹;卖方:民生银行

四季度上海共录得21笔交易,总交易额373亿元,总成交面积约79万方。


  • 平安人寿完成对长宁来福士广场和上海来福士广场部分股权的收购位居榜首,卖方为凯德置地。两个项目均属于来福士中国资产包,估计交易总价值逾180亿元。
  • 写字楼和商务园区板块完成12笔交易,总价值79亿元。自用客户仍活跃于收购整栋写字楼,五笔交易总额达31.6亿元。
  • 随着宏伊虹桥广场和兆丰嘉园项目的交易完成,投资人将持续关注租赁住房投资市场。

私募股权基金将继续在收入稳定的商务园区和改造型租赁住房领域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自用买家将持续活跃。

主要交易:

  • 长宁来福士广场&上海来福士广场部分股权-来福士中国资产包
    区域:长宁区&黄浦区;价值:约180亿元;建筑面积(平方米):约28万平方米
    买方:平安人寿;卖方:凯德
  • 尚浦领世F1AB项目
    区域:杨浦区;价值:约78亿元;建筑面积(平方米):约20万平方米
    买方:字节跳动;卖方:铁狮门
  • 世纪盛荟
    区域:静安区;价值:约35亿元;建筑面积(平方米):68,348
    买方:希慎兴业;卖方:长江实业

深圳录得2笔交易,总价值为15.5亿元,其中包括宝能集团购得位于福田区一栋24,165方的仓储办公大楼。广州白云区完成1笔34.2亿元的物流园项目交易。


  • 深圳方面,深圳国际以3.33亿元向深圳市赛格集团购得坪山日立赛格仓库,另有一笔价值4.07亿元的不良资产仓储设施交易成交。
  • 广州方面,富力地产以34.2亿元将其在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剩余三成股权出售给黑石集团。

在广州,写字楼、商务园区和物流资产将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深圳方面,投资者料将继续寻找工改旧改城市更新方面的机会,这一领域也会带来自用交易机会。

主要交易:

  • 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
    区域:广州市白云区;价值:34.2亿元;建筑面积(平方米):266,940
    买方:黑石集团;卖方:富力地产
  • 坪山日立赛格仓库
    区域:深圳市坪山区;价值:3.33亿元;建筑面积(平方米):31,646
    买方:深圳国际;卖方:深圳市赛格集团
  • 福田迪辰仓储大厦
    区域:深圳福田区价值:4.07亿元;建筑面积(平方米):24,165
    买方:宝能;卖方:深圳市富裕仓储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高力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