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黄药业建立胆宁片加拿大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2022-02-22 14:25 4670

上海2022年2月22日 /美通社/ -- 1月18日,胆宁片发明专利“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herb composition, making thereof, and application thereof”(一种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与应用)获加拿大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上海和黄药业旗下中药产品获得授权的第一个PCT(国际专利体系)发明专利,标志着胆宁片加拿大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完成构建。


胆宁片是上世纪80年代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朱培庭教授“胆病从肝论治”理论、针对肝郁气滞证型、采用疏肝利胆治法进行组方而开发研制的用于治疗慢性胆囊炎、胆石症的中药新药,也是上海市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级中药新药。1991年,胆宁片上市后,其中药现代研究持续进行,逐步阐明了它的药效物质基础、作用机制和临床疗效特点,并建立了从药材到成品的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

在中药现代化研究的基础上,上海和黄药业于2014年起推进胆宁片中药国际注册,分别于2016年12月15日和2019年7月12日获得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NPN:80073325)和境外生产场地认证(FSRN:5000525),为中药国际化提供了示范。

中成药以药品身份、合法途径开拓国际市场,首先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019年8月,Biliflow(胆宁片加拿大商品名)获批“加拿大工业品外观识别登记”;2019年12月,“上药牌”商标在加拿大获得注册;2022年1月18日,胆宁片PCT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未来,随着产品研发及国际注册的不断拓展,上海和黄药业在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工作将会不断取得新突破。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