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立信最新5G产品组合将能效放在首位

Ericsson
2022-02-18 10:48 6550
  • 此次发布7款全新RAN产品及解决方案均将能效放在首位,以双频无线产品Radio4490为例,相比上一代同等配置的产品能耗降低高达25%
  • 最新产品组合更易于部署,其包含了紧凑型有源-无源天线、大容量且超轻重量Massive MIMO无线产品,及多项节能及增强5G性能的软件功能
  • 在新一代Ericsson Silicon(Ericsson硅芯科技)的支持下,这些新产品将减少5G站点的占地面积,提高带宽、能效与用户体验

北京2022年2月18日 /美通社/ -- 爱立信进一步加强其RAN产品组合,通过新的解决方案帮助电信运营商实现5G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爱立信今日发布的新产品组合将实现显著的节能和高达10倍的容量增长,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或不增加占地面积。

标志性的双频无线产品 Radio 4490,其与上一代同等配置的产品相比,能耗降低了25%且重量更轻。它支持FDD (频分双工)频段,将服务全球众多运营商,广泛用于5G FDD频段部署。

爱立信还推出了全新双频无线产品的高功率版本4490HP。其与当前产品相比,输出功率可提升高达50%。4490和4490HP两款全新无线设备均采用业界可靠性最高的被动式冷却系统,该系列产品同时兼容爱立信云化无线基站架构。

爱立信网络产品领域负责人Per Narvinger表示:“我们将继续发展我们的RAN产品组合,提供更多智能、轻巧和可持续发展的5G网络解决方案。我们的最新创新技术将进一步优化5G站点的专用硬件基站和云化无线基站部署。”

全球正在加速推广5G,领先者正在为过渡到5G独立组网做准备,以便推动新的消费者和企业用例。5G的引入需要增加频谱和硬件,而这正是爱立信新产品的“用武之地”。这些产品能够在提高容量的同时减少能耗,为“打破能耗曲线”提供支持。

新产品组合还包括:

  • 64T/R 中频段 Massive MIMO AIR 6428:具备400MHz带宽能力,支持高效RAN共享,重量仅为25公斤,单人搬运即可,实现至简安装
  • 高度集成的多频天线4602:宽度仅为398mm,具有更低的风阻,满足站点建设要求
  • 新一代有源无源天线一体化无线设备AIR 3218:目前业内重量最轻、体积最小,在不增加天面,不需要铁塔改造的情况下,实现Masssive MIMO便捷部署
  • 为新无线产品和Massive MIMO产品组合开发的深度休眠节能软件:在低话务量下,使能每个无线产品能耗减低高达70%
  • 支持5G多频段的载波聚合:为中频段TDD(时分双工)提升60%的5G覆盖范围,且同时支持爱立信5G专用硬件基站和云化无线基站部署。

在新一代Ericsson SiliconEricsson 硅芯科技)的支持下,使能更多的新无线产品及Massive MIMO产品,减少占地面积和能耗,并可灵活实现多频和宽频能力。

PT XL Axiata董事兼首席技术官Gede Darmayusa表示:“XL Axiata一直致力于提供最佳客户体验,通过采用新技术和其他网络举措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服务需求。自2019年以来,我们一直率先使用爱立信第一代双频无线产品。随着全新双频4T4R无线产品的推出,我们期望这一创新能够继续帮助我们以更高的能效和卓越的运营,最大程度地提升用户体验。”

Global Data首席分析师Ed Gubbins表示:“爱立信通过此次发布的新产品,为5G推广和站点扩展提供了高能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充分展现了其在可持续性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爱立信最大优势在于自主研发的芯片、创新的无线系统、天线产品工程设计以及先进的软件功能。”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