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多利斯完成对诺华赛色谱板块的收购

2022-02-09 17:21 5197
  • 该收购有望加强赛多利斯在下游生物工艺的地位
  • 受收购影响,2022年销售收入预测已更新

德国哥廷根2022年2月9日 /美通社/ -- 生命科学集团赛多利斯今日宣布,在获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批准后,已通过子公司赛多利斯斯泰帝生物技术公司于2022年2月7日完成了对Novasep(诺华赛)色谱板块的收购。相关方已于2021年初就该交易达成一致。所收购的业务在2020年创造了约4000万欧元的销售额,利润率达两位数;2021年的最终数据尚未公布。约100名员工中的大部分人在法国东部的庞贝基地工作,另有一些则在美国、中国和印度。

诺华赛色谱工艺
诺华赛色谱工艺

收购的产品组合包括主要适用于生物小分子(例如寡核苷酸、多肽和胰岛素)的色谱系统,以及用于生物制剂连续制造的创新系统。自2018年以来,诺华赛和赛多利斯还致力于联合开发面向膜基色谱技术的优化系统。

赛多利斯生物工艺解决方板块负责人兼执行董事Rene Faber博士说道:“诺华赛产品组合将填补我们现有色谱产品的空白领域,为我们客户的制造工艺提供更多选择。多年以来,高效的下游生物工艺一直是横亘于行业的一大棘手挑战,赛多利斯始终致力于加速和简化这一关键步骤,继而更高效地制造新药。”

由于此次收购预计将在2022年带来约1个百分点的额外非有机销售收入增长,赛多利斯更新了本年度的销售收入预测,详情如下:目前预计综合销售收入将增长约15%-19%(之前预计约为14%-18%),而收购带来的非有机增长预计将贡献约2个百分点(之前预计约为1个百分点)。预计公司今年的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仍为34%左右。

赛多利斯现预计,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板块在2022年的销售收入增长率将达到17%-21%(之前预计约为16%-20%),其中收购带来的非有机增长将贡献约2个百分点(之前预计约为1个百分点)。此板块的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仍预计为36%左右。对实验室产品与服务板块在2022年的增长预测将保持不变:因此,公司仍然预计销售收入增长率将达到约6%-10%,其中收购带来的非有机增长将贡献约1个百分点,并且该板块的基本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约为26%。

所有预测均基于汇率稳定。

消息来源:赛多利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