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多利斯新财年迎来开门红

2022-04-22 08:38 6110
  • 2022年第一季度数据:按固定汇率计算,销售收入增长达25.4%,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32.4%,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达34.1%
  • 业务需求状况良好;疫情相关影响及订单量发展如期趋于正常;各项投资计划按计划推进
  • 两大业务板块各完成一笔收购实现战略定位强化
  • 确认2022财年业绩展望:销售收入预计增长15%-19%,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有望达到约34%
  • 全球政治经济不确定性持续加剧

德国哥廷根2022年4月22日 /美通社/ -- 赛多利斯于新财年伊始强劲开局,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和收益均实现两位数迅猛增长。根据前三个月的表现,赛多利斯已确认2022财年业绩展望。


 

Application, Midisart 2000
Application, Midisart 2000

“2022年伊始,赛多利斯迎来了开门红。虽然面临物流及材料成本上升以及汇率负面影响等问题,我们的两大板块仍实现了持续增长,利润率也略有上升。疫情相关影响及订单量发展如期趋于正常。各领域均对我们的产品需求旺盛。在扩大产能方面,集团的投资进展良好。此外,通过对Automated Lab Solutions以及诺华赛色谱业务的收购,两大板块的战略定位得以强化。鉴于前三个月的出色表现以及良好的需求状况,我们确认了整个财年的业绩展望。但是,全球政治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进一步加重了供应链压力,高企的通货膨胀率也提升了各方面的风险。”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achim Kreuzburg如是表示。 

集团业务发展[1]

集团销售收入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25.4%(据报告:+29.5%),按固定汇率计算,达到约10.25亿欧元。收购[2]为两大板块的强劲有机增长贡献近2个百分点,助力实现亮眼业绩。按固定汇率计算,EMEA[3]、美洲和亚太地区等所有三大业务地区均呈现两位数的快速增长。

与去年同期异常强劲的业绩相比,本季度的订单量符合预期,达到11.12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为-5.8%;据报告:-2.3%)。特别是在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板块,2021年第一季度受到新冠疫情相关畸高需求的影响,加上一些客户改变了订购模式,下单远比平时提前。

随着销售收入的增长,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在第一季度增长32.4%,达到3.49亿欧元。尽管受汇率负面影响,对应利润率仍从一年前的33.3%上升至34.1%。相关净利润同比增长37.5%,达到1.67亿欧元。普通股每股基本收益为2.44欧元(去年同期:1.77欧元),优先股每股基本收益为2.45欧元(去年同期:1.78欧元)。

主要财务指标

赛多利斯集团持续拥有非常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和财务基础。截至2022年3月31日,其股东权益比率为33.1%(2021年12月31日:30.2%)。报告日净负债与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比率为1.4,2021年底为1.5。按计划,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9,900万欧元,2021第一季度为-9,000万欧元。资本支出(CAPEX)与销售收入的比率达9.4%,去年同期为10.2%。

员工人数增长 

截至2022年3月31日,赛多利斯在全球总计雇佣15,051名员工,较2021年12月末增加1,219人。

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板块的业务发展

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板块为生物制药和疫苗制造提供丰富的创新技术,其销售收入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29.2%(据报告:+33.4%),按固定汇率计算,达到8.15亿欧元。所有业务领域均实现两位数的显著增长,为这一发展做出了贡献。收购带来的非有机增长贡献约为2个百分点。

如此前预期,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9.8%(据报告:-6.6%),按固定汇率计算,达到8.9亿欧元,这是由于在去年,一些客户改变了订购模式,下单远比平时提前,加上新冠病毒疫苗制造商的旺盛需求,导致去年同期的数据畸高。

尽管受到汇率负面影响,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板块的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依然增长35.1%,达到2.93亿欧元,对应利润率增长至36.0%(去年同期:35.6%)。

实验室产品与服务板块的业务发展

实验室产品与服务板块专注于为生命科学研究,并为制药实验室提供设备和技术,其销售收入在第一季度增长12.4%(据报告:+16.5%),按固定汇率计算,达到2.1亿欧元。近1%源于非有机增长。生物分析产品部门的发展又一次分外活跃。订单量增长略快于销售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加15.2%(据报告:+19.9%),达到2.23亿欧元。

尽管受到汇率负面影响,该板块的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依然增长20.1%,达到5,600万欧元,即利润率增长至26.5%(去年同期:25.7%)。

确认2022财年业绩展望

管理层已确认本财年的业绩展望。综合销售收入预计增长约15%-19%,而收购带来的非有机增长预计贡献约2个百分点。集团今年的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预计约34%。

对于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板块,集团预计其销售收入增长率约17%-21%。其中包括收购相关非有机增长所贡献的约2个百分点。此板块的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预计约36%。实验室产品与服务板块有望在2022年实现约6%-10%的收入增长,其中约1%来自收购带来的非有机增长贡献。此板块的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预计约26%。

年底的资本支出比率预计约为14%,净负债与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比率约为1.1。预测内容不包括潜在进一步收并购。

与往年一样,所有预测均基于稳定汇率。此外,管理层亦指出,在过去几年间,生命科学和生物制药领域的变动性和波动性持续上升,而新冠疫情则进一步加剧了这一趋势。因此,与往常相比,目前预测的不确定性更高。此外,此类预测假设地缘政治和全球经济形势、供应链和通货膨胀不会进一步恶化,并且不会出现新冠疫情相关新的大规模封控。

[1] 赛多利斯已发布国际会计准则未定义的替代业绩指标。此决定旨在提高业绩跨期间及同行业的可比性。

  • 订单量:相应报告期内签订合同及预订的所有客户订单
  • 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扣除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益,并根据非经常性项目予以调整
  • 相关净利润:扣除非控制性权益后的当期利润,并根据非经常性项目、非现金摊销以及标准财务结果和标准税率予以调整
  • 净负债与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比率:过去12个月净负债和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商,包括本期收购导致的预计金额

[2] 收购CellGenix、Xell、诺华赛色谱部门和ALS Automated Lab Solutions

[3] EMEA = 欧洲、中东、非洲(Europe, Middle East, Africa)

本新闻稿包含关于赛多利斯集团未来发展的前瞻性声明。前瞻性声明受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此类声明所明示或暗示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赛多利斯没有责任根据新信息或未来事件对此类声明予以更新。

2022年第一季度关键绩效指标


赛多利斯集团

生物工艺解决方案

实验室产品与服务

单位:百万欧元
(除非另有说明)

2022 
第一季度

2021
第一季度[1]

(%)
(据报告)

(%)
cc[2]

2022 
第一季度

2021
第一季度[1]

(%)
(据报告)

(%)
cc[2]

2022 
第一季度

2021
第一季度[1]

(%)
(据报告)

(%)
 
cc[2]

订单量和销售收入

订单量

1,112.2

1,138.6

-2.3

-5.8

889.7

953.0

-6.6

-9.8

222.5

185.6

19.9

15.2

销售收入

1,024.8

791.1

29.5

25.4

814.6

610.7

33.4

29.2

210.2

180.3

16.5

12.4

EMEA[3]

401.2

334.4

20.0

20.1

329.9

260.3

26.7

27.1

71.4

74.1

-3.7

-4.6

美洲[3]

359.1

253.1

41.8

32.6

281.2

197.1

42.7

33.4

77.9

56.1

39.0

29.7

亚太地区[3]

264.5

203.6

29.9

25.2

203.6

153.4

32.7

27.5

60.9

50.2

21.4

18.0

收益

EBITDA[4]

349.0

263.5

32.4


293.3

217.1

35.1


55.7

46.4

20.1


EBITDA利润率[4]

34.1

33.3



36.0

35.6



26.5

25.7



相关净利润[5]

167.2

121.7

37.5










净利润[6]

205.6

90.3

127.7










每股财务数据

普通股
每股收益[5](欧元)

2.44

1.77

37.6










优先股
每股收益[5](欧元)

2.45

1.78

37.3











[1]       鉴于收购BIA SeparationsWaterSep BioSeparations的购买价格分配已最终确定,此处重述2021年第一季度数据

[2]      固定汇率,缩写为"cc"

[3]       根据客户地点

[4]      相关/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扣除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益,并根据非经常性项目予以调整

[5]       扣除非控制性权益后,根据非经常性项目、非现金摊销以及标准财务结果和标准税率予以调整

[6]       扣除非控制性权益后

赛多利斯简介

赛多利斯集团是生命科学研究和生物制药行业的领先国际合作伙伴。集团的实验室产品与服务板块提供创新型实验室仪器和耗材,致力于满足传统制药和生物制药公司以及学术科研机构旗下科研和质量控制实验室的需求。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板块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专注于一次性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安全高效地制造生物技术药物和疫苗。集团保持两位数的年均增长速度,并积极收购互补技术,以扩展其产品组合。集团于2021财年实现了约34.5亿欧元销售收入。截至2021年底,赛多利斯约60个生产和销售基地总计雇佣近14,000名员工,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联系人

Petra Kirchhoff
企业宣传与投资者关系负责人
+49 (0)551 308 1686
petra.kirchhoff@sartorius.com 

搜索微信公众号:赛多利斯Sartorius,关注赛多利斯最新动态。

消息来源:赛多利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