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发布全国首张清洁氢证书,助力绿色冬奥

2022-02-04 10:19 13664

上海2022年2月4日 /美通社/ -- 日前,燕山石化制氢项目顺利通过依据T/CAB 0078-2020《低碳氢、清洁氢及可再生氢标准及评级》(以下简称“《标准》”)的审核,并获得由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颁发的全国首张清洁氢证书。标志着中国制氢项目首次实现以单位重量氢的碳排放量为标准的评价分级的实践,进一步推动氢能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助力中国能源低碳转型。作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能源保供单位之一,燕山石化制氢项目旨在为冬奥会期间氢燃料电池汽车用氢提供保障,为2022北京冬奥会洁净能源保供做出积极贡献,助力绿色冬奥。

TUV南德发布全国首张清洁氢证书
TUV南德发布全国首张清洁氢证书

该项目以氢气产品为评价对象,TUV南德GES低碳氢能团队对燕山石化炼油副产氢项目特定生产周期的实际原物料、能源、产品和排放的投入产出数据进行了现场核查,并按照生命周期方法(LCA)计算该制氢项目的单位重量氢的碳排放量(kgCO2/kgH2)。根据《标准》,低碳氢单位重量碳排放的阈值为14.51 kgCO2/kgH2,清洁氢和可再生氢单位重量碳排放的阈值为4.9 kgCO2/kgH2,可再生氢同时还要求制氢能源为可再生能源。 按照《标准》的要求,燕山石化所生产的单位氢气碳排放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成功获得清洁氢认证,成为全国首家获得该认证的企业。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