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uroclear业绩再创记录并提前完成目标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年度业绩
Euroclear
2022-02-01 03:13 17995

布鲁塞尔2022年2月1日 /美通社/ -- 

亮点 

全年收入增长比预期更好 

  •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
  • 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运营指标强劲增长——托管资产同比增长15%,达37.6万亿欧元——交易量同比增长7%,达2.95亿 
  • 利息、银行业务和其他收入同比下降40%,达9000万欧元。与2020年相比出现同比下降,原因是受到2300万欧元资本收益的影响。有迹象表明,2021年利率环境已经触底,前景有所改善。

业务战略实现了更多元化和更具弹性,更有能力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价值和实现增长  

  • 多年投资打造了具有弹性、可扩展的系统,以满足所有业务领域的市场需求 
  • 固定收入保管为业务模式提供类似预订的资金基础,受市场环境影响较小 
  • 基金、抵押品管理以及全球和新兴市场业务线对客户具有吸引力 
  • 在探索创新数据、数字和ESG服务方面取得进展,扩大了向客户提供的产品种类 

润率扩展超过2023年目 

  • 业务收入利润率同比增长4.6%,达到37.3%。相比之下,到2023年的财务目标为30%的中低区间。
  • 业务收入利润率的增长是一项关键战略目标,因为它调整了对利率波动敏感的利息收入

实现不断增长的利润和股东回报 

  • 不含MFEX的净利润增长8%,达到4.67亿欧元。含MFEX的净利润为4.63亿欧元 
  • 每股收益(EPS)增长7%,达到每股147.0欧元 
  • 资产净值(NAV)增长5%,达到每股1518欧元 
  • 2021年拟派股息为每股88.5欧元,比2020年增长7.4%。股息支付比率稳定在60%

强我们的战略:在既有成功的基础上实现雄心勃勃的新目标 

  • 提前实现2023年目标,确认了战略方向的益处 
  • 管理层和董事会最终确定强化战略和设定雄心勃勃的新目标 
  • 我们预计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资本市场日做进一步沟通 

财务摘要 

Euroclear在2021年取得了创纪录的财务业绩。不含MFEX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达到4.67亿欧元。2021年含MFEX在内的净利润增长到4.63亿欧元。 

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同比增长15% ,达到14.67亿欧元,抵消了低利率对总营业收入的影响。Euroclear继续在技术系统和人力资本方面大力投资,运营费用增长7%,达到9.19亿欧元。 

集团保持强劲的资本地位和低风险状态,这作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并为进一步增长提供了条件。


注意:2021年的数字不包括10月至12月的MFEX数据,但EPS除外。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在此处查看我们的2021年全年报告。

首席执行官的评论 

2021年:创业绩纪录和里程碑的一年  

2021年是集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我们现在已经超越了我们在截止2023年的五年计划中设定的许多关键财务目标,比我们的预期提前了两年。

在首次制定五年业务战略时,我们设定了在30%的中低区间内实现业务收入利润率的目标。我们当时概括认为,业务收入利润率是评估业务活动实力的最佳指标。

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因为当时的业务利润率处于20%的中低区间。我们不仅提前两年实现了这一目标,而且我们的业务收入也超过了达到30%中高区间的目标。2021年,业务收入利润率为37.3%,远远领先于计划水平。

我们解释说,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重点是加强我们在欧洲的核心业务,并在我们的基金、抵押品管理以及全球和新兴市场业务领域实现更高的增长。我们还表示,我们将探索数据服务等新的创新领域。

我高兴地指出,我们正在实现我们计划实现的目标。我们的核心欧洲业务保持稳健,因为我们持续不断投资,以确保我们的基础设施可靠而可扩展,从而满足市场需求。这种韧性因新冠疫情期间的波动加剧而得到证实,我们核心业务的交易量大幅增加,在过去两年中增长了23%。同时,我们的基金、抵押品管理以及全球和新兴市场业务增长速度加快,目前占我们业务总收入的40%。

从十年的时间维度来看,这一转型的规模更为明显,因为我们的增长业务线在2011年仅贡献了25%的收入。令人欣喜的是,所有四个业务线都为这一增长做出了贡献,并且都具有令人兴奋的发展潜力。Euroclear拥有更强劲和更多元化的业务地位,为未来的战略发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业务增长比预期更好  

在2019年初概述我们的战略计划时,我们假设满足客户对可靠的全球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需求将使集团保持每年约4%的业务收入增长。

自此,市场形势一直不同寻常。新冠肺炎疫情和更广泛的宏观经济状况在证券发行方面带来了异常强劲的增长,波动性也非常高。在如此不确定和颠覆性时期,我们的团队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敬业精神,他们保持了业务的连续性,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高水平的服务。同时事实证明,得益于我们过去十年的投资,我们的系统具有弹性和可扩展性,能够可靠地满足这一需求。基于这些情况,我们的战略使我们实现了自2018年以来11%的业务收入增长。

扩展业务;投资于我们的未来 

事实证明,Euroclear的业务在2021年可再次扩展,尽管业务收入增长15%,但成本同比增长仅为5%(不包括MFEX收购成本)。

包括与收购相关的特殊成本,成本增长7%,达到9.19亿欧元。

2021年,我们还决定利用强劲增长提供的额外余量来加速投资。我们的投资总额为2.03亿欧元,专注于核心系统,这使我们的技术能力、网络安全以及客户主张和创新实现了现代化。

利率开始出现积极变化  

2021年,随着疫情的爆发,利率似乎已大幅降低,达到了周期最低水平。

尽管集团2021年的利息、银行业务和其他收入仅为9000万欧元,但我们注意到,一些决策者已开始提高利率以抵消通胀压力。

如果这一最新趋势继续保持,我们预计会对利息收入产生积极影响,因为利息收入对收支关系和利率都很敏感。 作为背景参考,疫情爆发之前,2019年的利息、银行业务和其他收入为2.9亿欧元。

2021年的利息、银行业务和其他收入的同比下降也反映出2020年2300万欧元的一次性资本收益。 

营指标保持稳健 

我们整个业务线持续显示强势的运营指标。我们有两个关键的运营指标来推动业务收入:(i)托管资产的数量和(ii)处理的交易数量。

集团面向不同资产类别的全球网络和服务的实力和规模满足了对证券发行和保管的巨大需求。托管资产数量增长15%,到年底达到37.6万亿欧元。集团约一半的业务收入来自固定收入费用,与股票相反,这笔费用是根据证券的名义价值收取。由于名义价值不受市场估值的影响,这为集团的业务模式提供了强大的类似预订基础。

业务收入的第二个关键驱动因素是集团处理的交易量。2021年,我们处理了2.95亿宗净额交易,价值约992万亿欧元,接近1000万亿欧元! 


按计划,我们的增长业务线将继续以比核心业务更快的速度增长。Euroclear的Collateral Highway增长27%,使得去年的每日未交付额达到1.9万亿欧元的卓越水平,这得益于在客户依据巴塞尔框架实施新的未经批准的衍生品保证金规则时,我们在为其提供三方解决方案方面发挥了全球领先作用。

我们的全球和新兴市场业务中的托管资产增长15%,达到1.5万亿欧元。托管基金资产也增长23%,达到3.2万亿欧元(未含MFEX业务)。

进主要战略举措 

在整个2021年期间,我们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战略成就,我想在这里对其中几项关键战略成就加以介绍。

在过去十年中,我们还以5.05亿欧元收购了MFEX,这也是集团最重大的收购。将MFEX成熟的基金分销平台与Euroclear的交易后专业知识相结合,将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一个全新的端到端基金群。资金市场极具吸引力,我们相信收购MFEX将为我们的股东带来有意义的长期价值。

MFEX的整合进展良好。我们预计在整合完成后将提供至少2500万欧元的收入和成本协同效应,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为集团带来利润。

在我们的核心业务中,我们很高兴能成功地将面向爱尔兰的Issuer CSD服务从Euroclear UK & Ireland迁移到Euroclear Bank。鉴于英国决定脱欧,这项服务迁移为1000亿欧元的爱尔兰证券市场提供了长期确定性,是一个独特、创新而复杂的项目,涉及到整个市场的利益相关者。

同时,国际发行商继续寻求通过Euroclear与全球投资者群体建立联系。例如,2021年7月,智利公司债券全部实现可通过Euroclear清算。我们还签署了协议,将我们的全球影响力扩展到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并加强了在加拿大的抵押品管理服务。我们还支持发布一个新的、创新性的“花卉债券”架构,将国内发行与全球分销渠道相结合,这一创新得到中国和新加坡发行商的广泛认同。我们专注于推动数据和创新计划的进展。我们为ESES和Swedish CDS的发行商们推出了新的服务,以提供关于其股东群体的见解。这些产品旨在促进发行商的良好治理实践。

我们还推出了多项数字和数据服务,如SettlementDrive,以此支持提升交易后效率。此外,我们还参与了法国银行(Banque de France)为解决数字货币问题进行的试点。我们在探索这一充满希望的数字空间的过程中,还有其他项目也在进行中。

展望未来,作为集团ESG战略的一部分,我们还加大了投资力度,以支持可持续金融市场的发展,该战略还旨在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内部方法。 

我们与普华永道共同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通过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这一途径来扩大可持续金融市场是具有影响力的。该研究估计,到2030年,跨境FMI方法可以为可持续发展融资筹集25万亿美元的额外资金,为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最后,在2021年12月,我们很高兴能与欧洲中央银行(ECB)以及欧洲各国的央行签署一项协议,将Euroclear Bank与欧洲央行的TARGET2-Securities(T2S)平台联系起来。通过将Euroclear Bank连接到T2S,我们将首次为客户提供通过单一的国际CSD获得商业银行和中央银行资金的机会。Euroclear Bank与T2S的连接进一步加强了欧洲资本市场,从而可为决策者们建立资本市场联盟的雄心提供支持。

提供股东回报 

我们很荣幸能再次为我们的股东创造成果丰硕的一年,进一步延续我们在创造有吸引力回报方面的往绩。

每股收益达到147欧元,比2020年增长7%。过去五年中,集团实现了高达15%的出色的复合平均增长率。

业绩的提升让我们将股息支付比率提高到60% 。我们已提出一种保持这一派息率的股息,这意味着每股拟议股息增加8%,与收益一致。 

 


 


对我们员工和社区的责任 

过去两年中,疫情无疑提升了有关企业对社区和社会责任的关注。自这场危机开始以来,Euroclear一直将员工的健康和福祉放在优先位置。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2021年,我们力求与员工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并探索新的混合工作方式,以提高员工的灵活性。此外,我们通过Euroclear团结基金,向在一线应对疫情的医院和慈善机构捐赠了100万欧元。

我们还一直专注于推进我们更广泛的ESG战略中在社会方面的工作。我们在扩大的多样性和包容性议程中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新的性别平等目标,并启动了我们的企业志愿计划。展望未来,我们专注于推进多元化和包容性战略,面向未来进行人才和技能开发。我们期待着在我们的年度报告中提供更多详情。

最后结语——立足当下! 

鉴于2021年取得了出色的业绩,管理层和董事会现在专注于加强我们的战略,并将为未来几年制定新的雄心勃勃的目标。我们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公布更多详情。

同时,市场条件和公共卫生状况仍然充满变数,无法预测。我要感谢Euroclear员工在这一充满挑战的时期所做出的努力,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客户、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的持续合作。

展望未来,我们将有很多拓展客户主张的机会,以支持金融业对安全和可持续数字基础设施的需求。我们对未来充满激情,并期待着为您提供有关我们第二季度增长计划的最新信息。

### 

关于Euroclear 

Euroclear集团是金融行业值得信赖的交易后服务提供商。Euroclear为投资基金的债券、股票和衍生品提供国内和跨境证券结算和托管。Euroclear拥有经过验证、强韧可靠的资本市场基础设施,致力于为其全球客户群实现规模化的风险缓解、自动化和效率提升。

Euroclear集团由国际中央证券存管机构欧洲清算清银行以及Euroclear比利时公司、Euroclear芬兰公司、Euroclear法国公司、Euroclear荷兰公司、Euroclear瑞典公司以及Euroclear英国/国际公司组成。2021年,Euroclear集团结算的证券交易价值相当于992万亿欧元,共计2.95亿笔国内和跨境交易。到2021年底,集团为客户持有的资产达到37.6万亿欧元。如需有关Euroclear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uroclear.com

 

 

消息来源:Euroclea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