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事公司携手健康云支持第三届上海健康公益风尚节

2022-01-29 09:00 16736

新春相约营养专家  打造全谷物健康年

上海2022年1月29日 /美通社/ -- 1月28日,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体育局指导下,以“实在上海,行健康”为主题的第三届健康公益风尚节迎来了压轴大戏——“风尚盛典”线上直播活动,超过百万网友观看了此次直播。健康云连续三年主办健康公益风尚节,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下文简称百事公司)作为协办单位支持了本届活动,并携旗下桂格品牌为本次直播的网友互动和“健康护照全民行”等线下打卡预热活动提供了新春燕麦礼盒和《健康谷物白皮书》手册。

孙桂菊教授、郭红卫教授、陈武大厨与戴恒玮主持人(从左至右)亮相健康营养膳食分会场
孙桂菊教授、郭红卫教授、陈武大厨与戴恒玮主持人(从左至右)亮相健康营养膳食分会场

在90分钟的“风尚盛典”直播中,百事公司携手健康云全程支持了“食惠云享”健康营养膳食分会场, 以“新春养生,从全谷物食补开始”为切入点,邀请复旦大学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营养学会理事长郭红卫和东南大学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孙桂菊,共同探讨春节期间的健康饮食指南;百事亚洲研发中心行政总厨陈武则现场示范,手把手教网友制作三款简便易行、营养美味的全谷物食品,打造元气满满的新春养生食谱。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在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里,怎么样打破饮食不当的“过节模式”、吃得营养又健康呢?专家建议:清淡饮食、多食蔬果,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注重粗细搭配,尤其强调增加全谷物的摄入。来自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的主持人戴恒玮与两位专家和网友分享了全谷物的多种益处。

两位专家讲解全谷物营养健康知识
两位专家讲解全谷物营养健康知识

谷物食物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是提供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和蛋白质的食物来源,在维持人体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根据加工程度的不同,可分为精制谷物和全谷物。全谷物的特点是保留了谷物的胚乳、胚芽和麸皮,与精制谷物相比,营养更丰富。经科学研究证实,增加全谷物的摄入,具有维持健康体重、促进肠道健康等多种益处。郭红卫教授指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年)》建议每天摄入全谷物和杂豆类食物 50-150g,而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我国超过80%的居民全谷物摄入不足。孙桂菊教授也告诉大家,在2017年中国营养学会评选出的10种中国好谷物中,燕麦以高含量的蛋白质( 11g/100g)和膳食纤维(17g/100g)胜出,尤其可溶性膳食纤维(58%)含量最高,其中最主要的就是β-葡聚糖。

大厨陈武现场演示制作三款燕麦美食
大厨陈武现场演示制作三款燕麦美食

在两位专家深入浅出讲解全谷物营养科学知识的同时,百事亚洲研发中心行政总厨陈武为网友演示了用桂格麦片制作的三款简单易行又营养美味的全谷物食品,其中“五黑芝麻饮”用桂格五黑燕麦加入热牛奶、黑芝麻酱和小汤圆制成,“五红全家福”则是用低脂牛奶泡发的桂格五红燕麦再加上南瓜、红枣、桂圆、板栗、薏仁等制成,而“燕麦鸡粥”是用燕麦放入热鸡汤中浸泡,再加入鸡肉、香菇、胡萝卜等煮开,当大厨撒上香菜、滴上香油,一时间隔着屏幕都能闻到美味,引无数网友垂涎,并在互动区留下“日常营养要均衡、多吃全谷物”、“这种小科普挺好的、希望多点这样的活动”等点赞和留言。

健康云中心副总经理、事业部总经理潘铮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携手百事公司一起支持第三届健康公益风尚节。此次直播活动是我们在营养教育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而良好的观众反馈给予了我们充分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在营养膳食等领域展开更丰富的合作,惠及百姓。”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谢长安表示:“百事公司很荣幸能够协办第三届上海健康公益风尚节,践行推动健康上海行动的承诺。作为全球食品和饮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百事公司持续进行产品转型和创新,推动营养科学研究和营养教育项目,并与政府部门和业界伙伴积极合作,把更多兼具营养与美味的产品和更多欢笑带给每个人。”

作为国际燕麦营养品牌,百事公司旗下的桂格品牌拥有超过140年的专业营养经验,目前在全球有10个研发中心,1500名科学家,超过80名营养学家。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桂格健康营养的专业形象深受中国消费者的信赖。百事公司和桂格品牌一直关注平衡膳食的重要性,并积极进行营养健康的推广和教育。去年,百事公司全面启动了“营养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继首站携手深圳市营养学会在“深圳健康活动月”进行科学饮水和谷物营养的科普直播之后,本次上海站作为百事公司“营养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的延续,通过科普教育直播的方式,继续把营养健康的理念和知识传达给大众。

消息来源:百事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PE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