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22》收录优秀品牌创意纪录

2022-01-25 09:00 6818

北京2022年1月25日 /美通社/ -- 2021年1月20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年度新书《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22》中文版正式面世。在这本收录了各项世界之最的新书中,读者不仅可以感受人类壮举、自然奇迹、宇宙奥秘,更可借助各类“脑洞”大开的创意纪录而获得启发。在这些创意类纪录中,不乏来自品牌方在营销传播过程中所创造的精彩瞬间,它们以创造世界之最的方式,让品牌绽放,赢得喝彩。

文旅行业通过创造世界之最实现文化传承与营销创新

“最大规模的马灯展示”,是由湖南张家界茅沿河风景区在2021年11月以桑植民歌《门口挂盏灯》为灵感所进行的艺术创作。这座巨型马灯雕塑总高12.82米,由1016盏马灯构成,它承载着人们对过往峥嵘岁月的记忆,为茅沿河苦竹寨再添一张旅游名片。

最大规模的蒸汽机车头展示
最大规模的蒸汽机车头展示

大安机车博览园于2021年6月创造的“最大规模的蒸汽机车头展示”,由各个历史时期的79台蒸汽机车头组成。整个展示成圆形分布,使人们在观赏机车的同时,也同步了解了机车所承载的历史沧桑。

最大规模的水下人鱼秀
最大规模的水下人鱼秀

110名美人鱼专业表演者潜入大使环礁湖水下,完成百鱼同游、组合穿越、双人拉手、火炬上升、360°旋转等高难度水下动作。2021年4月, “最大规模的水下人鱼秀”在三亚·亚特兰蒂斯上演,为三周年庆献礼。

最大的拼插式塑料积木三维景观
最大的拼插式塑料积木三维景观

中土世界沙盘占地面积191.426 平方米,由深圳大梦探索乐园历时三年打造。2021年1月,这座积木界的巨型作品获得 “最大的拼插式塑料积木三维景观” 吉尼斯称号。中土世界沙盘以魔戒为范本,讲叙了一段远古时期,人类与魔兽之间的斗争故事,展现了史诗般的场景。

探索极致,汽车与无人机不止步于速度追求

88个由同组无人机连续组成的队形点亮2021年5月的深圳夜空,一举拿下 “同组无人机连续组成最多的队形” 吉尼斯称号。以挑战极致的方式,这组由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人机,获得了一次公开性、表演性的验证和展示。

汽车侧边驾驶装载乘客最多
汽车侧边驾驶装载乘客最多

2021年6月,为吸引Z世代购车者, “天猫汽车特技大赏” 与华家班俱乐部达成合作,通过 “炫车技” 向吉尼斯称号发起挑战,从而为以人车互动为主题的营销活动增彩。挑战过程中,华家班俱乐部成员以单辆车装载14名乘客,并以侧边驾驶的方式持续行驶超过10秒钟,成功打破现有纪录。

吉利汽车邀请车主以750辆帝豪轿车成功排列出7070.26平方米的牛头形状拼图,在2021年元旦前夕,以积极向上、牛气冲天的寓意来庆祝新年,为人们送上牛年的祝福,同时致敬2020年攻坚克难、向上攀登的中国。

大快消从大制作中找到创意灵感

“最长的梳子”长达6.15米,由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主导完成创作。这把梳子以一把常见的榉木梳子为原型,在工艺上采取了榫卯拼接,成功实现长度上的拉升。宝洁将在其护发产品创意广告中,以“最长的梳子”为道具,为百名少女同时顺发,从而阐述产品优势。

最大的玫瑰熊
最大的玫瑰熊

“最大的玫瑰熊”是爱情的象征,由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创造。这只高达6.138米的小熊不但获得了吉尼斯荣誉,还见证了一百零八对新人的盛大婚礼,将他们的爱情故事传遍五洲四海。

2021年的六一儿童节,飞鹤组织了上千组家庭用6986张贴纸拼成的 “祝中国宝宝六一快乐” 的超大拼图成为 “最大的由贴纸拼成的句子” 。以一次盛大又不失乐趣的亲子共创活动,飞鹤成功阐述了其高质量陪伴的品牌主张。

线上也有巅峰时刻

在线跳绳会是怎样的奇观?2021年8月,75派以其旗下的“派健康”APP为活动平台,号召人们上传跳绳视频。参与者需在视频中从左侧接过跳绳,连续跳完一定数量后收起跳绳递给右侧。合格的285个视频被剪辑成一段完整的视频,从而获得“最大的线上传递并使用跳绳视频接龙”吉尼斯称号。

留守儿童教育资源匮乏,备受社会关注。2021年5月,央视财经新媒体携手阅文集团、腾讯公益,共同发起了“‘益’起夜读,晚安宝贝”活动,并号召参与者许下支持留守儿童、支持阅读的承诺。活动本身以收到的538,278 条承诺打破纪录,并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激发探索欲”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品牌愿景,也是驱使其不断创新的动力。2022年,吉尼斯世界纪录也将继续以纪录挑战为依托,鼓励来自不同领域的各方伙伴们勇于挑战自我,在世界之巅寻到自己的坐标。

消息来源:吉尼斯世界纪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