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游戏中创新体验“七月半”鬼文化

2010-08-16 17:27 4265

北京2010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网易2010首推的2.5D 创新网游《倩女幽魂 Online》现已开启不删档精英封测,五个双线服务器正等待玩家的来到。每年农历七月十五日,便是中国一年一度的“鬼节”中元,佛教中称为“盂兰节”。相传到了这一天,阎罗王就会打开地狱之门“鬼门关”,让关押的鬼类出来自由活动,直至七月结束才回归地府。因此,民间便盛行在这段时间对死去的亲人进行拜祭招魂,烧冥钱元宝和纸衣蜡烛,以及放河灯、做法事,以祈求祖宗保佑,消灾增福,或超度亡魂,或化解怨气。在有着浓郁鬼文化的游戏《倩女幽魂 Online》里,今年的七月半也为玩家准备了精彩活动。

珍果素斋祭亡魂特殊奖励入口即有

许多人都不知道中国“鬼节”的由来,实际上,“鬼节”源自佛教“盂兰盆会”,源自释迦牟尼的弟子目连尊者为已化作厉鬼的母亲做的一场盛大法事,意在帮助亡魂走上轮回之路。在《倩女幽魂 Online》的鬼文化之旅,官方为玩家准备的活动尽显鬼节元素,在活动期间,所有怪物都有可能掉落珍贵素斋的原材料,玩家可以用它兑换到在“盂兰盆会”中使用的祭祀用品,食用之后将获得一定的金钱与经验,还有一定的几率获得高级吴山石,20级以上的玩家还可以祭祀用品送到主城 NPC 处,换取丰厚奖励并接到特殊节日活动,既能体验源远流长的鬼文化,还能获得金钱与节日礼券。

 


图1:阴森森的鬼镇等待玩家的探索

人多胆大不怕鬼 超度冤魂人人有责

 

为了迎接“鬼节”的到来,也能让玩家在游戏中体验互动乐趣,官方策划的“超度众鬼”系列活动,就连胆小的玩家也可以参与其中,满20级以上的玩家可以组队参加该活动。在开始鬼节冒险之旅系列活动前夕,玩家应该积攒足够多的珍果素斋,这可是超度亡魂必须的道具哦。“超度众鬼”的系列任务包括制伏恶鬼、冤魂索命、魂兮归来、还魂故里、纸船明烛、饥寒交迫、迷道失途等,更有超级豪华的双人坐骑“鬼轿”等着各位好汉玩家赢取。

 


图2:虚耗鬼妄想吸取人类精元


图3:冤死鬼的冤屈无处伸张


图4:可怕的迷心鬼


图5:只有放河灯才能超度溺水鬼

关于《倩女幽魂 Online》

 

《倩女幽魂 Online》由网易麾下雷火工作室制作,是一款以《聊斋志异》及其他古代经典神话为背景的大型2.5D 即时制仙侠网游。游戏中动人的曲调和唯美的画卷,引领玩家走进世外桃源般的江南水乡,更上天入地历经三界之变,谱写一个个人鬼妖仙间生与死、爱与恨、情与仇的动人故事。游戏中包含最令人瞠目的强大合成系统和极度丰富的物品装备系统。其独一无二的随机技术,保证玩家每天都可以在全新的场景中历险!随之而来的崭新玩法,大大突破了定势的樊笼。在这个绮丽诡谲的聊斋世界中,玩家将怀着迥异的立场和信仰,用自己的力量来揭开宁采臣和小倩纠葛千年的命运。

进入官网>> http://qn.163.com
进入论坛>> http://qn.netease.com
进入微博>> http://t.163.com/qnyh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