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十年网游题材千变 暑期聊斋类网游大 PK

2010-08-05 14:37 3938

 北京2010年8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无数的游戏就如同无数本书,记载着一页又一页的辛酸史,它是快乐的、幸福的,也是伤心的、郁闷的,无论这一页是如何去写,都叙述着每一个游戏玩家火热的激情与期待。走了十年的网游之路,从西游到武侠,从古代到当代,网游题材从小说,电影中渗透出来,成就了无可复制的《梦幻西游》,《武林外传》等风靡一时的游戏。随着电影《聊斋3》的出现,各种各样的聊斋题材脱颖而出。时下几款典型的游戏在各媒体宣传的比较广泛,网易2010重头戏《倩女幽魂 Online》、摩摩欧的《聊个斋》以及《梦幻聊斋》在这个百花争艳的网游时代,谁才是真正的聊斋先生呢?

童年记忆趋使玩家支持新游戏

 


图1:倩女幽魂 Online 不删档精英封测正在进行中


图2:唯美的画风引人入胜
《倩女幽魂 Online》是网易旗下雷火工作室巨作,以聊斋故事为背景的2.5D 巅峰网游为主导宣传,在7月22日不删档封测中服务器爆满,由此可见,当然张国荣主演的《倩女幽魂》与如今的网游相得益彰。在经典影片的造势下,倩女幽魂的宣传多少带了点聊斋古朴的质地,加上名字的怀旧感,今年的聊斋先生很有可能成就《倩女幽魂 Online》。《倩女幽魂 Online》已于7月29日开启新服“沧海桑田”,人数依然节节攀神并依旧处于排队状态,想必这也是说明一款好游戏的有力证明吧。

因为《画皮》的红火,引发了目前强烈的聊斋题材的网游,同样,聊斋题材的游戏,也有 Q 版的。聊斋的故事本以深入人心,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模式表现不一样的聊斋网游,各开发公司都是卯足了劲。

玩家体验感的控制上取决于对于用户人群的定位和习惯,无论是哪种模式,各有各自忠实的用户群体。满足了玩家的体验感,那模式就不再重要,重要的只是用户的口碑了。

 


图3:倩女幽魂 Online 还原聊斋原汁原味的鬼文化

 

执行力决定玩家不同态度的信任

其实一个开发商的真正执行力在于对游戏突发事件的处理上,包括在游戏上市前的测试修改。首先毋庸质疑的是,对游戏 BUG 的把握尺度是引导玩家信任的前提,企业厂商也好,游戏公司与玩家也罢,在不断的信任基础下,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会对产品产生足够多的信任。从玩家立场分析,游戏的意外突发事件处理手段得当,及时有效以及部分针对玩家提供的资料反馈修改适当的玩法,这无疑是一种收买手心和口碑的手段。从厂商角度来分析,对于类似 BUG,服务器宕机等严重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与执行力的强弱,都能对玩家产生不同的情绪,越是有效越为玩家着想,那玩家即会给予最直观的信任。

网易的《倩女幽魂 Online》开测首日的数个新服连开,服务器的稳定、以及策划对玩家反馈的即时了解沟通与处理,玩家的口碑一日比一日好。可见不同的方式对于玩家用户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引导。

聊斋的故事才刚刚起笔,在这一个新的十年里,聊斋先生的神话必将是一本厚厚的剧本,每一个接触过它的人都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绎着不同的神话……

关于《倩女幽魂 Online》

《倩女幽魂 Online》由网易麾下雷火工作室制作,是一款以《聊斋志异》及其他古代经典神话为背景的大型2.5D 即时制仙侠网游。游戏中动人的曲调和唯美的画卷,引领玩家走进世外桃源般的江南水乡,更上天入地历经三界之变,谱写一个个人鬼妖仙间生与死、爱与恨、情与仇的动人故事。游戏中包含最令人瞠目的强大合成系统和极度丰富的物品装备系统。其独一无二的随机技术,保证玩家每天都可以在全新的场景中历险!随之而来的崭新玩法,大大突破了定势的樊笼。在这个绮丽诡谲的聊斋世界中,玩家将怀着迥异的立场和信仰,用自己的力量来揭开宁采臣和小倩纠葛千年的命运。

进入官网>> http://qn.163.com

进入论坛>> http://qn.netease.com.

进入微博>> http://t.163.com/qnyh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娱乐
collection